開餐館 市場營銷 二

2023-01-15 02:51:05 字數 1921 閱讀 5551

3、吸引回頭客

一般來說,訪問網點的回頭客越多,就越能實現餐飲企業上網的目的。企業老總們希望使用者訪問他的網點,並且喜歡他的內容,還把他的網點加到使用者的書籤名單上。那麼如何吸引回頭客呢?

內容更新提示:就目前網上而言,許多餐飲企業並沒有這項服務。而在internet上種稱為url-minder的電子函件服務,當你的web網點有任何改動時,它就會通知使用者,餐飲企業也可以採取這種提示服務。

餐飲企業為了吸引顧客都會季節性地推出時令菜餚、特色風味菜等,如果這種服務整合到web網點上,那麼在這種服務支援下登入的使用者都會收到電子函件的提示通知,使使用者想再次訪問網點。

4、免費禮品服務

餐飲企業要吸引更多的顧客,就必須不斷地推出特色服務,要把握如情人節、聖誕節和店慶紀念日等一些特殊日子。可以為使用者開闢乙個服務區讓使用者在網點上登記若干特色日子,餐飲企業應記下這些日子,在這些日子來臨的前幾天,用電子函件通知使用者,並說明在這些日子來就餐的使用者會享受到乙份免費的禮品服務,並送上企業的祝福。這樣,使用者基於企業對他們的關心和在意,要有宴請的話,肯定光臨(若在本地區的話)。

5、推出**故事

一般用符合使用者心理的微型浪漫**,並不把整個故事都告訴訪問者,而是分成幾個部分,定期將一部故事發表在web網點上,對故事著迷的使用者就會一次次地返回網點來讀完整個故事,這樣在無形中企業的形象在使用者中有了概念,實質也推銷了自己。

餐飲企業要在internet上脫穎而出,也要做乙個周密的調查和分析,了解顧客需求和喜好,充分挖掘有利於自身的網路資源,來開拓自己的市場。

餐飲企業的品牌推廣

乙個餐廳的品牌,有時就像乙個人的名字。名人因人而出名,人名因名人而身份倍增。在進入市場經濟的初級階段,餐廳只有靠**、質量、服務、菜品等一些專案來競爭。

隨著市場的進一步成熟,企業之間的競爭已不再是單項要素的競爭,而是能體現綜合能力的品牌競爭。怎樣使餐廳具有知名品牌,知名品牌的「金字招牌」又如何培育?

現代餐飲企業培育名牌的重要途徑就是做好自身的廣告宣傳工作,把企業的文化、菜品的特性、服務的周到等通過濟有效的渠道傳遞給廣大消費者。而消費者通過廣告了解了你的餐廳後,在直接「感受」你的「產品」所得出的使用效果和宣傳效果相一致時,消費者就會宣傳你的產品,於是餐廳的品牌就會越來越響。通俗地說,品牌是餐廳的命,廣告是品牌的根。

1、餐廳品牌的建立同廣告主題的確定密不可分

品牌是企業的最大財富。作為餐廳也是如此,世界知名餐飲企業麥當勞、肯德基等品牌蘊含的無形價值就足以說明問題。但名牌的形成、成長、成熟需要一定的過程,不可能一蹴而就,更離不開創意新穎、視野開闊的策劃人的包裝與培育。

在塑造餐廳品牌形象的過程中,首先要把握好餐廳廣告主題的確立。所謂廣告主題,即廣告的中心思想,是餐廳通過廣告想要傳達給消費者的形象說明。廣告的主題猶如一根紅線貫穿於廣告之中,使組成廣告的各種要素有機組合以形成一則完整的廣告作品。

在品牌形象塑造的過程中,企業廣告主題都有乙個基本的格調或風格,這種能體現餐廳特色的廣告主題便於公眾對該餐廳形成整體的、一致的印象。這也是眾多洋快餐店在店面裝飾上力保一致,力爭把餐廳特點形象傳達給消費者的重要手段。

2、廣告宣傳定位是餐廳品牌推廣的關鍵所在

餐廳由於經營的產品就是服務,這種產品的一次性、即時性,決定了餐廳廣告要力求切實。餐廳應從實際出發,量力而行,做好自己在行業中的定位,並針對企業在行業中的地位和自己的實力進行廣告宣傳定位。在廣告氾濫的今天,消費者很難因其平淡的廣告而激發起消費的慾望和好奇心。

所以,乙個餐廳品牌的成敗與否,選擇目標消費群和進行廣告宣傳定位至關重要。企業在實施品牌推廣戰略前,首先要明確廣告宣傳定位,並與之配合制定相應的營銷策略。只有如此,餐廳才能在殘酷的市場競爭中爭得一席之地,站穩腳跟。

3.宣傳媒介的選擇

飯店的市場形象一經確定,就應通過宣傳媒介向目標客源市場傳遞和宣傳。宣傳要注重簡練、具體,強調特色和顧客能獲取的好處,與此同時,挑選合適的媒介也是十分必要的。在選擇時既要注意媒介在飯店目標市場的影響力,又要注意節約廣告開支。

比如針對中青年女性,選擇流行的時裝雜誌作為宣傳媒介,就能收到較理想的效果。

市場營銷試卷二

1.消費者購買某種產品時所追求的利益,即顧客真正要買的東西,是產品整體概念中的 a 有形產品 b 核心產品 c 附加產品 d 擴充套件商品 2.所謂 是指產品類別中具有密切關係 或經由同種商業 銷售或屬於乙個 幅度 的一組產品 a 產品集 b 產品專案 c 產品型別 d 產品線 3.所謂產品組合的 ...

市場營銷與市場營銷管理

第一節市場與市場營銷 第二節市場營銷管理 第三節顧客滿意與顧客讓渡價值 第二章企業戰略計畫與市場營銷計畫 第一節企業戰略計畫 第二節市場營銷戰略計畫 第三節戰略分析方法 第四節基本戰略型別 第三章市場營銷環境分析 第一節市場營銷環境分析概述 第二節可控因素 第三節不可控因素 第四章消費品市場及消費者...

市場營銷實習日誌市場營銷實習日記

公共關係,使企業在 中塑造乙個完美的自我。良好的企業及產品形象可以引起顧客的好感和興趣,贏得公眾的信任和支援,從而促進企業產品銷售。今年廣東省的文科狀元嚴俏華花落高明一中,迪信通正是抓住這個機會,通過多個途徑來聯絡她,免費送一台手機。以在公眾心中塑造乙個形象。銷售促進,是指企業運用各種短期誘因,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