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設計箴言

2023-01-14 20:12:06 字數 998 閱讀 8237

乙個城市,並不是就是一堆建築物,相反的,是由那些被建築所圍圈,所劃分的空間構成。

——貝聿銘,美籍華人建築師

空間與形式的關係是建築藝術和建築科學的本質。

——貝聿銘,美籍華人建築師

建築師必定是偉大的雕塑家和畫家。如果他不是雕塑家和畫家,他只能算個建造者

——約翰·拉斯金,英國作家、藝術家、藝術評論家

我相信有情感的建築,「建築」的生命就是它的美,這對人類是很重要的。

——路易斯·巴拉幹,墨西哥著名建築師

對乙個問題如果有許多解決方法,其中的那種給使用者傳達美和情感的就是建築。

——路易斯·巴拉幹,墨西哥著名建築師

美在於自然景觀與藝術表現的結合。

——路易斯·巴拉幹,墨西哥著名建築師

建築留存下來因為它是藝術,因為它超越實用。

——龐蒂,義大利著名建築師和設計師

建築師體現在他自己的世界中的自我意識,有什麼樣的人,就有什麼樣的建築

——賴特,美國著名建築師

建築,是用結構來表達思想的科學性的藝術。

——賴特,美國著名建築師

建築既是美學觀念的表達,也是形象、價值和力量的體現······

——戈德伯格,美國建築評論家

讓我看看你的城市,我就能說出這個城市在文化上追求的是什麼。

——林語堂,中國著名文學家

最好的建築是這樣的,我們深處在其中,卻不知道自然在那裡終了,藝術在那裡開始。

——林語堂,中國著名文學家

建築設計不能只顧自己的乙個設計,而要和整個城市的風格相和諧。

——張開濟,著名建築大師

建築,這是最高的藝術,它達到了柏拉圖式的崇高、數學的規律、哲學的思想、由動情的協調產生的和諧之感。這才是建築的目的。

——勒·柯布西耶,世界知名的規劃師和建築師s

當技術實現了它的真正使命,它就昇華為藝術。

——密斯,德國建築大師

當我們想起任何一種重要的文明的時候,我們有一種習慣,就是用偉大的建築來代表它。

傑克遜,當代藝術史家

建築設計合同

建設工程設計合同 示範文字 民用建設工程設計合同 工程名稱工程地點合同編號由設計人編填設計證書等級發包人設計人簽訂日期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監製 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 發包人設計人 發包人委託設計人承擔工程設計,經雙方協商一致,簽訂本合同。第一條本合同依據下列檔案簽訂 1.1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中...

建築設計實習

有學弟找我問實習的單位,他說對國內的建築設計行業一無所知,我在公司裡現在也經常收一些學生的求職簡歷,有時看到一些學生投的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和放空的自我介紹實在不堪入目,並不是作品差,而是太隨便,沒有乙個嚴謹的態度任何公司都沒法相信你是乙個可用之才。投簡歷前應該先對該公司有比較深的了解,知道這個公司的...

建築設計尺寸

同學們必須要學習的 在工地1 標準紅磚23 11 6 標準入戶門洞0.9公尺 2公尺,房間門洞0.9公尺 2公尺,廚房門洞0.8公尺 2公尺,衛生間門洞0.7公尺 2公尺,標準水泥50kg 袋。在廚房1.吊櫃和操作台之間的距離應該是多少?60厘公尺。從操作台到吊櫃的底部,您應該確保這個距離。這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