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病黴防治

2023-01-14 06:54:03 字數 2653 閱讀 5756

病黴防治工作

目錄1. 病黴防治暨除四害領導小組成員及職責

2. 病黴防治暨除四害專兼職人員花名冊

3. 病黴防治暨除四害工作制度

4. 病黴防治暨除四害工作計畫

5. 病黴防治暨除四害教育記錄

6. 病黴防治暨除四害食堂、宿舍、廁所除「四害」措施

7. 病黴防治暨除四害檢查記錄表

8. 病黴孳生地調查表

9. 病黴防治暨除四害評價及總結

10. 滅鼠毒餌投放點平面圖

11. 鼠餌投放記錄

12. 殺蟲氣霧劑噴灑記錄

13. 鼠餌購***貼上單

病黴防治暨除四害工作

領導小組成員及職責

為了加強我專案部的愛國衛生工作,把創衛工作落到實處,降低我專案部病黴及「四害」密度,使病黴及除「四害」工作進入乙個科學化、規範化、管理化的程式。我專案部決定成立病黴防治暨除四害工作領導小組。

一、組成

組長:×××

副組長:×××

組員二、職責

(一)專案部主要職責

1、宣傳貫徹國家、省、市、公司有關法律、法規、規章和政策;

2、組織、協調各部門開展除四害工作;

3、負責組織開展除四害工作人員技術培訓;

4、負責除四害工作的監督和檢查;

5、負責滅鼠、殺滅病媒生物藥品的管理。

(二)專職工作人員崗位職責

1、落實國家、省、市、公司有關法律、法規、規章和政策內容要求達到的工作;

2、具體負責開展四害相關工作,參與四害工作的檢查,組織開展技術培訓工作;

3、負責傳染病疫區、疫點內除四害工作;

4、負責病黴暨「四害」密度監測工作;

5、負責除四害工作宣傳;

(三)組長職責

全面負責本專案的創衛工作,確保各項創衛工作全面達標。

(四)副組長職責

協助組長進行除四害工作,堅持以治理為主的科學防治措施,根據行業主管部門及公司相關要求,負責落實各項創衛工作,督促、指導各成員執行相關規定,配合公司及主管部門的相關檢查,定期向公司上報創衛工作進展情況。

(五)成員職責

在小組領導下,負責各項工作的具體落實,組織人員、合理安排各項工作,必須對工地各個地方進行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對蚊蠅、蟑螂採用無汙染的噴藥劑,辦公室、宿舍、倉庫等,每天必須噴藥兩次,徹底消滅蚊蠅對人體的危害,每天對放置在鼠藥的地方進行檢查,隨時發現隨時清理、消毒,在潮濕隱藏的角落定期拋灑白灰進行消毒。

病黴防治暨除四害專兼職人員花名冊

專案部名稱:

病黴防治暨除四害工作制度

為了進一步開展病黴防治暨「除四害」為中心的愛國衛生運動,加強病黴防治暨「除四害」的宣傳工作,改善職工的生活環境,為取得好的成績,特制定以下制度:

1.加強病黴防治暨「除四害」工作的領導,建立目標責任制,層層落實責任,各班組要密切配合搞好治理。

2.專職病黴防治暨「除四害」工作人員必須嚴格按照步驟,進行操作時要保證施藥全面覆蓋到位,殘藥要有專人保管發放。

3.病黴防治暨「除四害」工作要與環境衛生相結合,要管理好廁所、垃圾臺的環境衛生,徹底清除衛生死角,杜絕「四害」賴以生存的孳生地。

4.定期或不定期的對病黴防治暨「除四害」工作進行督促,如檢查中發現問題應及時解決,對沒有及時投藥的進行及時投藥。

5.病黴防治暨「除四害」工作達標後,繼續鞏固保持成果,不斷完善管理制度和措施,使其逐步走上規範化、法制化、制度化軌道。

病黴防治暨除四害工作計畫

為促進建立國家衛生城市工作的深入開展,創造乙個良好的生活環境,我專案部病黴防治暨除四害工作要堅持以環境治理為主的綜合防治方針,注重科學合理用藥,不使用國家禁用的藥物。經研究決定,現將開展病黴防治暨四害防治工作計畫安排如下:

一、定期定時對食堂、廁所、生活區、主要通道、垃圾堆放區、下水道、通風口等重點部位進行防鼠、滅鼠。

二、定期定時對職工宿舍、食堂、廁所、垃圾堆放區等重點部位進行防蚊、滅蚊。

三、定期定時對職工宿舍、食堂、廁所、垃圾堆放區等重點部位進行防蠅、滅蠅。

四、定期定時對職工宿舍、食堂、廁所、垃圾堆放區等重點部位進行防蟑螂、滅蟑螂。

同時針對季節性的變化,專案部將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調整,如夏季對滅蚊蠅工作的側重,冬季對滅鼠工作的側重等。並對病黴防治暨除四害工作開展情況做以詳細記錄。

病黴防治暨除四害教育記錄

食堂、宿舍、廁所

病黴防治暨除四害措施

一、 食堂

1、 落實專職人員打掃食堂廚房及餐廳的衛生,保持清潔;

2、 廚房及餐廳設定紗窗、門簾、滅蠅燈;

3、 廚房和倉儲間門扇下方設定不低於20厘公尺的防鼠擋板,下水道口設定鐵絲網;

4、 設定消毒櫃,定期對炊事工具消毒。

二、 宿舍

1、 設定紗窗和門簾,保證通風;

2、 輪流打掃室內衛生,專職保潔員打掃室外衛生;

3、 設定密閉式垃圾桶,定期清理;

4、 按照相關規定投放鼠藥;

5、 有專職人員定期對生活區進行滅蠅滅蚊藥物噴灑。

三、 廁所

1、 設定水沖式廁所,設定門簾和紗窗,配備滅蠅燈;

2、 專人打掃衛生,做到無異味;

3、 定期投放鼠藥。

病黴孳生地調查表

病黴防治暨除四害記錄表

病黴防治暨除四害評價及總結

專案名稱:

滅鼠毒餌投放點平面圖

鼠餌投放記錄

殺蟲氣霧劑噴灑記錄

鼠餌購***影印件貼上單

防治雞病投藥講六性

疾病是制約養雞業發展的重要因素,藥物預防是雞場防疫的重要輔助手段,只有科學合理地用藥,才能避免因盲目用藥使飼養成本上公升 病原抗藥性增強 肉蛋產品含有藥物殘留等一系列問題的發生,從而不斷提高養殖效益。養殖戶在投藥時應掌握以下六性 階段性某些疾病具有特定的易感日齡 發病季節或環境條件,根據這種規律應有...

寵物病的防治

犬 貓蛔蟲病是由於蛔蟲寄生於犬 貓的小腸和胃引起的寄生蟲病,本病主要危害幼齡犬,常引起發育不良,生長緩慢,嚴重時可導致死亡。總結 1 增加營養,餵給易消化,營養豐富的食物。2 定期驅蟲,幼齡犬2週齡,4 5週齡,2月齡時各進行1次驅蟲,成年犬每隔3 6月驅蟲1次。狂犬病狂犬病又稱瘋狗病 恐水症,是由...

如何防治愛滋病

一 教學目標 1 根據所了解的愛滋病傳播的三種途徑,掌握預防愛滋病的措施,增強自我保護意識。2 培養學生積極主動收集資訊,學會處理資訊及合作學習的能力。3 高度重視,積極預防,珍愛生命,健康生活,關愛愛滋病病人。二 教學重難點 掌握預防愛滋病的措施,珍愛生命,預防愛滋病。三 課前準備 1 教師收集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