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碘缺乏病活動總結

2021-10-27 19:28:24 字數 1180 閱讀 8648

曹村鎮初中

2023年5月18日

曹村鎮初中

一、活動基本情況

今年5月15日,是我國的第十七個「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活動的主題是:堅持科學補碘,預防碘缺乏病。

根據縣教育局檔案精神,我鎮召開專門工作會議,在會議上成立了專門的領導、成員組織機構。制定了詳細的工作方案,並對與會中小學校長進行一定的知識培訓,補充相關知識材料。明確分工、協同努力,以更好完成這一工作。

經過努力這一活動已取得初步效果,現將活動具體情況匯報如下:

二、活動開展情況

(一)領導重視,分工明確。我鎮自接到檔案之日起,在召開的專門會議上,就成立了領導小組,制定詳細工作方案。中小學各校也成立了專門的工作小組,分解工作內容,這一活動各校工作開展得有條不紊,形式多樣,內容豐富。

(二)為了使學生更加深入了解碘知識,各校積極發揮主觀能動性,利用現有資源,開展各種活動。不僅使學生在思想上認識碘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在生活習慣中,科學用碘。主要活動有:

1、鎮初中要求各中小學、幼兒園開展廣泛宣傳。在人口稠密、交通要道處設立宣傳欄、發放傳單,收集調查資料。這一活動將家庭和學校聯絡在一起,使防治碘缺乏病常識及科普知識更深入人心。

2、組織開展碘缺乏病防治知識講座(課)。各校根據自己實際情況,或請醫生對學生進行身體檢查,檢視是否有碘缺乏病的學生。然後在全校師生中召開一次專業性的防治碘缺乏的科普知識講座,或指定專門的老師負責相關知識教育。

不論哪種形式,都使學生對碘知識有了更深了解。

3、開展防治碘缺乏病主題班會。各校均安排老師組織學生開展防碘缺乏病主題班會,讓學生將自己準備的相關知識與同學分享,這樣更加深了學生對碘知識的理解。

4、各校積極豐富自己學校內的黑板報,內容豐富的黑板報在潛移默化中使學生加深了對碘缺乏病的認識,及科普知識的理解。

(三)活動開展紮實有效。在鎮初中組織領導下,各校不僅活動開展順利,內容、形式多樣,更重要的是,使防碘缺乏常識及科普知識深入人心。為全鎮學生及人民科學食用碘,做了一點工作,也倍感欣慰。

三、下一步工作

1、提高認識,進一步加強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領導。

2、密切配合,進一步落實碘缺乏病防治措施。

3、繼續加強健康教育普及碘缺乏及防治知識。

防治碘缺乏病工作,雖談不上責任重大,但也不容輕視,我們會一如既往的認真對待學生健康,完成好自己的工作。

曹村鎮初中

2023年5月18日

附:有關學校防碘缺乏病活動剪影

防治碘缺乏病計畫

防治碘缺乏病知識教學工作計畫 為使我校學生的碘缺乏病知識得到全面提高,增強廣大師生的體質。廣泛深入的開展宣傳防治碘缺乏病知識,使廣大學生以及家長了解碘缺乏病的危害以及如何有效的防治碘缺乏病,這一過程任重而道遠,我校根據實際情況,制訂了防治碘缺乏病知識教學工作計畫如下 一 背景 目前學生以及家長對於碘...

防治碘缺乏病日宣傳活動方案

一 宣傳活動目的 一 加大科學補碘宣傳力度,引導群眾合理補碘。二 廣泛深入宣傳補碘的重要性,以及碘缺乏對兒童智力發育的嚴重危害。三 普及碘鹽是保護人民健康 提高民族素質的重要措施,堅持食用合格碘鹽,鞏固碘缺乏病防治成果。二 宣傳活動時間及地點 一 活動時間 2016年5月15 22日 二 活動地點 ...

西河 防治碘缺乏病日」活動計畫

西河鄉衛生院 第十八屆 5.15防治碘缺乏病日 活動計畫2011年5月15日是我國第18個 防治碘缺乏病日 宣傳主題為 堅持科學補碘,預防碘缺乏病 碘是影響智力發育的重要微量元素,人體缺碘會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害,導致發生碘缺乏病,乃至殘疾。現實生活中,人們缺少碘缺乏危害及預防知識,因此普及防病知識,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