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15碘缺乏病日宣傳活動總結

2022-11-12 02:06:03 字數 985 閱讀 7246

開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宣傳活動

凱爾福邸社群衛生站

碘是新陳代謝和生長發育必須的微量營養素,是人體合成甲狀腺激素的主要原料。2023年5月15日是我國第25個「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主題是「碘亮智慧型人生、共享健康生活」,凱爾福邸社群衛生服務站結合實際情況,開展「防治碘缺乏病日」

宣傳活動。

2023年5月15日上午,我站組織人員在站內外向居民解讀食鹽加碘防治碘缺乏病相關政策,宣傳科學補碘對於保護人民健康,提高民族素質的重要意義,確保持續消除碘缺乏病。本次活動共懸掛橫幅兩條,宣傳展板一塊,宣傳冊53份並免費為居民測量血壓、血糖50多人次,使站內工作人員更清楚直接的了解到居民在家用鹽的實際情況,指導居民每天用鹽量以及食鹽的正確儲存方法,糾正了一部分居民的錯誤食用方法及食用碘鹽儲存方法。

通過宣傳活動,讓更多的人認識到碘缺乏病防治知識的重要性,了解碘缺乏病和有關防治知識,對食用合格碘鹽是最經濟、最有效、最安全、最方便的補碘措施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提高了居民合格碘鹽食用率,增強科學用鹽的新理念,達到了宣傳活動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

凱爾福邸衛生服務站

2023年5月16日

通知各位居民朋友們:

5月15日是「全國碘缺乏病宣傳日」,為了提高國民對「碘缺乏病」危害的認識,促進國民身體健康而設立。碘是影響智力發育的重要微量元素,我國是碘缺乏危害十分嚴重的國家,涉及地域廣,威脅人口多,特別是對新婚育齡女、孕婦、嬰幼兒的危害突出。因此普及防病知識,提高自我保健意識,是當前消除碘缺乏病工作中十分緊迫的任務。

為此,凱爾福邸社群衛生服務站組織站內工作人員,為轄區居民進行健康宣傳義診活動,望廣大居民積極參加!

特別提示:免費為社群居民測血糖、血壓

時間:2023年5月15日下午2:30

地點:寶豐苑小區

活動內容:「防治碘缺乏病日」宣傳活動

凱爾福邸社群衛生服務站

2023年5月13日

健康教育活動記錄表

填表人(簽字):王麗負責人(簽字):王麗

填表時間:2023年5月16日

5 15防治碘缺乏病日宣傳演示文稿

演示文稿第x期 xx二 一五年五月十五日 科學補碘重在生命最初1000天 2015年5月15日是我國第22個 防治碘缺乏病日 為加大科學補碘宣傳力度,引導群眾合理補碘,尤其是避免孕婦 胎兒和嬰幼兒等重點人群點攝入不足,縣xx 縣xx及鹽業公司聯合在 處開展防治碘缺乏病知識宣傳。活動現場,懸掛 科學補...

碘缺乏病日宣傳活動總結

根據區疾控中心關於 5.15防治碘缺乏病日 宣傳的通知要求,圍繞 科學補碘,持續消除碘缺乏病 的主題,廣泛深入地進行碘缺乏病防治工作宣傳,現將宣傳工作總結如下 一 精心組織,做好活動方案 我中心本次採取廣播與現場宣傳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宣傳。二 我中心結合社群慢病管理團隊,分別在各居委會進行碘缺乏防治知...

碘缺乏病日宣傳活動總結

根據縣疾控中心關於 5.15防治碘缺乏病日 宣傳的通知要求,2015年5月15日,全國第22個防治碘缺乏病日,圍繞 科學補碘,重在生命最初1000天 的主題,廣泛深入地進行碘缺乏病防治工作宣傳,現將宣傳工作總結如下 一 精心組織,做好活動方案 我院本次採取廣播與現場宣傳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宣傳。二 我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