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國碘缺乏病日宣傳活動總結

2021-03-04 09:19:51 字數 824 閱讀 3976

正直中心衛生院

總結2023年5月15日是我國第20個「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宣傳主題是「科學補碘,保護智力,成就夢想」。 碘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碘缺乏病是由於自然環境碘缺乏造成肌體碘營養不良所表現的一組有關聯的疾病的總稱,主要發生在特定的碘缺乏地理環境,具有明顯的地方性,在我國被列為地方性疾病之一。為確保按期實現持續消除碘缺乏危害的目標,進一步提高我鎮人民對防治碘缺乏病的認識,繼續加大防治碘缺乏病各項工作力度。

緊密圍繞今年的宣傳主題,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拓展防治知識宣傳的深度和廣度。要結合《食用鹽碘含量》標準實施工作,做好食鹽加碘防治碘缺乏病相關政策解讀,主動宣傳碘缺乏病危害及食鹽加碘的重要意義。針對不同人群加強核心資訊宣傳,引起全社會對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廣泛關注,引導和帶動社會公眾對「食鹽加碘防治碘缺乏病」的認同和支援。

以「科學補碘,保護智力,成就夢想」為本次活動宣傳主題。我院落實了各部門應承擔的工作任務,現將此次活動總結如下:

1、5月15日公衛科在正直中心衛生院大門口設定了諮詢點,由公衛科人員進行了健康諮詢和防治知識宣傳。

2、5月15日共發放宣傳單200份、宣傳展牌1塊、張貼宣傳畫1張、橫幅一條,參加本次活動的工作人員6人。

3、向群眾宣傳了科學補碘的重要意義,同時宣傳了預防知識。

4、在公衛科接種門診擺放宣傳摺頁。

5、指導村醫開展各轄區群眾的碘缺乏病知識宣傳。

2023年防治碘缺乏病宣傳日活動,圓滿完成了這次《防治碘缺乏病宣傳日》活動,今年的宣傳活動領導重視、宣傳面廣、參加人數多。有力的增強了全鎮人民對碘缺乏的認識,提高了群眾防病意識,達到了這次宣傳活動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

正直鎮中心衛生院

2023年5月15日

碘缺乏病日宣傳活動總結

根據區疾控中心關於 5.15防治碘缺乏病日 宣傳的通知要求,圍繞 科學補碘,持續消除碘缺乏病 的主題,廣泛深入地進行碘缺乏病防治工作宣傳,現將宣傳工作總結如下 一 精心組織,做好活動方案 我中心本次採取廣播與現場宣傳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宣傳。二 我中心結合社群慢病管理團隊,分別在各居委會進行碘缺乏防治知...

碘缺乏病日宣傳活動總結

根據縣疾控中心關於 5.15防治碘缺乏病日 宣傳的通知要求,2015年5月15日,全國第22個防治碘缺乏病日,圍繞 科學補碘,重在生命最初1000天 的主題,廣泛深入地進行碘缺乏病防治工作宣傳,現將宣傳工作總結如下 一 精心組織,做好活動方案 我院本次採取廣播與現場宣傳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宣傳。二 我慢...

碘缺乏病日宣傳活動總結

為進一步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科普知識,增強我鄉廣大人民群眾對碘缺乏病認識,根據縣檔案精神,圍繞 科學補碘,健康一生 的主題,做好此次活動的開展,深入持久地開展碘缺乏病的宣傳促進工作,現將此次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 領導重視 為切實做好此次宣傳活動,衛生院根據上級有關通知精神,結合我鄉實際 在醫院成立宣傳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