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碘缺乏病日宣傳活動方案

2023-02-14 19:51:04 字數 991 閱讀 1014

一、 宣傳活動目的

(一)加大科學補碘宣傳力度,引導群眾合理補碘。

(二)廣泛深入宣傳補碘的重要性,以及碘缺乏對兒童智力發育的嚴重危害。

(三)普及碘鹽是保護人民健康、提高民族素質的重要措施,堅持食用合格碘鹽,鞏固碘缺乏病防治成果。

二、宣傳活動時間及地點

(一)活動時間:2023年5月15-22日

(二)活動地點:第一社群衛生服務中心5小區衛生服務站、市區5所學校、14個農牧團場及**鎮。

三、宣傳活動內容及形式

充分利用橫幅、板報、宣傳欄及科學補碘講座等**及健康諮詢方式,向公眾提供知識資訊,多方位強化宣傳。

(一)市區主要公共場所:火車站、汽車站、蔬菜批發市場、中心農貿市場、愛家超市、友好超市、國貿超市、懸掛主題宣傳橫幅一周。各社群及街道張貼宣傳海報、製作宣傳展板。

(二)活動期間**廣播電台、**電視台、**傳媒等新聞****碘缺乏病宣傳主題內容。

(三)現場活動:5月15日在第一社群衛生服務中心5小區社群衛生服務站進行現場碘缺乏病知識講座,**展板、現場互動;同時開展預防碘缺乏病諮詢、合格碘鹽鑑別等活動。

(四)5月18-22日在市區一小、二小、三小、第五中學小學部、第九中學小學部五所小學中,抽查8-10歲在校兒童進行甲狀腺腫觸診;抽查五年級乙個班,進行學生及其家庭主婦碘缺乏病知識問卷調查和家中食鹽碘含量檢測,並開展碘缺乏病知識小講座、碘鹽鑑別活動、致家長一封信等活動。

(五)市區各小學門口,以led屏開展主題宣傳及科學補碘知識宣傳活動。

四、宣傳活動要求

(一)各單位要高度重視第二十二屆「全國碘缺乏病日」宣傳活動,結合本轄區、本單位實際情況,制定宣傳計畫,認真落實,注重宣傳效果。

(二)宣傳主題橫幅、海報等由師市疾控中心統一製作、請各團場疾控中心和市區各社群衛生服務中心(站)盡快前往領取。

(三)團場可利用廣播電視、宣傳板報、手抄報、健康教育課堂等進行宣傳。

(四)活動結束後,請各單位務必於2023年5月20日之前將活動影像**資料及總結以電子版形式上報師市疾控中心地方病科。

碘缺乏病日宣傳活動總結

根據區疾控中心關於 5.15防治碘缺乏病日 宣傳的通知要求,圍繞 科學補碘,持續消除碘缺乏病 的主題,廣泛深入地進行碘缺乏病防治工作宣傳,現將宣傳工作總結如下 一 精心組織,做好活動方案 我中心本次採取廣播與現場宣傳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宣傳。二 我中心結合社群慢病管理團隊,分別在各居委會進行碘缺乏防治知...

碘缺乏病日宣傳活動總結

根據縣疾控中心關於 5.15防治碘缺乏病日 宣傳的通知要求,2015年5月15日,全國第22個防治碘缺乏病日,圍繞 科學補碘,重在生命最初1000天 的主題,廣泛深入地進行碘缺乏病防治工作宣傳,現將宣傳工作總結如下 一 精心組織,做好活動方案 我院本次採取廣播與現場宣傳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宣傳。二 我慢...

碘缺乏病日宣傳活動總結

為進一步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科普知識,增強我鄉廣大人民群眾對碘缺乏病認識,根據縣檔案精神,圍繞 科學補碘,健康一生 的主題,做好此次活動的開展,深入持久地開展碘缺乏病的宣傳促進工作,現將此次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 領導重視 為切實做好此次宣傳活動,衛生院根據上級有關通知精神,結合我鄉實際 在醫院成立宣傳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