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縣防治碘缺乏病日宣傳活動通訊稿

2023-02-14 19:51:03 字數 853 閱讀 5762

20**年5月15日,在我國第十八個「防治碘缺乏病日」之際,xx縣衛生局牽頭,組織縣鹽務局、殘聯、教育局、工商局、質監局、文廣局、婦聯、城管局等單位開展了主題為「堅持科學補碘,預防碘缺乏病」的宣傳活動。

在宣傳活動現場,各部門結合自身的工作實際製作了展板和橫幅,宣傳xx縣碘缺乏病防治和預防智力殘疾工作,並向群眾發放宣傳資料3000份、碘鹽2箱,前來諮詢的群眾達3000餘人。

本次活動的開展,使廣大群眾更加深入了解消除碘缺乏病工作的重要性、艱巨性和長期性,增強防治碘缺乏病的意識,對於減少出生缺陷與智力殘疾的發生,促進實現20**年消除碘缺乏病行動方案的進一步落實,提高人口素質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日前,在全國第16個「防治碘缺乏病宣傳日」來臨之際,縣**病害領導小組組織衛生、疾控中心、計生等11個單位在榮州廣場聯合舉辦了主題為「全社會共同參與,持續消除碘缺乏病」 的大型宣傳活動。

活動當天,通過展板演示、掛圖、現場有獎問卷調查、發放宣傳材料、現場諮詢、真假碘鹽辨別、**宣傳專題片等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向廣大群眾解答了碘缺乏的危害及如何科學食用加碘鹽等知識。對進行了問卷調查且正確回答相關選題的70名群眾贈送加碘精鹽1袋及宣傳畫1張,使宣傳者與諮詢者聯合互動;同時通過在學校開展「小手牽大手」活動,讓更多的人認識碘缺乏病的危害、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艱巨性和長期性;電視台製作一期專題節目並重複**一周,電視大眾**宣傳覆蓋面以村組為單位達70%以上。

宣傳活動設宣傳諮詢點29個,出動巡迴宣傳車3輛,參加宣傳諮詢人員186人,懸掛宣傳橫幅30條,張貼宣傳小標語130張,製作宣傳展牌8幅、宣傳專欄28期,發放宣傳畫260張、宣傳資料5萬餘份;現場展示碘鹽、非碘鹽包裝防偽實物14類820包(袋)。

同時,我縣27個鄉鎮和2個食鹽加工廠分別利用趕集日在場鎮繁華地帶設定諮詢點,開展了有針對性和實效性的宣傳。

防治碘缺乏病日宣傳活動方案

一 宣傳活動目的 一 加大科學補碘宣傳力度,引導群眾合理補碘。二 廣泛深入宣傳補碘的重要性,以及碘缺乏對兒童智力發育的嚴重危害。三 普及碘鹽是保護人民健康 提高民族素質的重要措施,堅持食用合格碘鹽,鞏固碘缺乏病防治成果。二 宣傳活動時間及地點 一 活動時間 2016年5月15 22日 二 活動地點 ...

碘缺乏病日宣傳活動總結

根據區疾控中心關於 5.15防治碘缺乏病日 宣傳的通知要求,圍繞 科學補碘,持續消除碘缺乏病 的主題,廣泛深入地進行碘缺乏病防治工作宣傳,現將宣傳工作總結如下 一 精心組織,做好活動方案 我中心本次採取廣播與現場宣傳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宣傳。二 我中心結合社群慢病管理團隊,分別在各居委會進行碘缺乏防治知...

碘缺乏病日宣傳活動總結

根據縣疾控中心關於 5.15防治碘缺乏病日 宣傳的通知要求,2015年5月15日,全國第22個防治碘缺乏病日,圍繞 科學補碘,重在生命最初1000天 的主題,廣泛深入地進行碘缺乏病防治工作宣傳,現將宣傳工作總結如下 一 精心組織,做好活動方案 我院本次採取廣播與現場宣傳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宣傳。二 我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