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河 防治碘缺乏病日」活動計畫

2021-08-26 06:04:02 字數 786 閱讀 3712

西河鄉衛生院

第十八屆「5.15防治碘缺乏病日」活動計畫2023年5月15日是我國第18個「防治碘缺乏病日」,宣傳主題為「堅持科學補碘,預防碘缺乏病」。碘是影響智力發育的重要微量元素,人體缺碘會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害,導致發生碘缺乏病,乃至殘疾。

現實生活中,人們缺少碘缺乏危害及預防知識,因此普及防病知識,提高自我保健意識,加強宣傳教育是當前消除碘缺乏病工作中十分緊迫的任務。為做好我鄉的防治碘缺乏病防治宣傳工作,特制定宣傳活動計畫如下:

一、活動名稱

第十八屆「5.15全國防治碘缺乏病日」

二、主辦單位

西河鄉衛生院

三、宣傳主題

堅持科學補碘,預防碘缺乏病

四、活動日期

2023年 5月 15目上午8:30~11:00五、活動形式:

1、設立諮詢點宣傳

2、發放宣傳材料(單)

3、懸掛宣傳標語、橫幅

4、黑板報

六、活動內容:

(一)2023年5月15日,在西河鄉西河街舉辦「西河鄉2023年防治碘缺乏病日」宣傳活動。設立諮詢台。發放宣傳單。

(二)在活動宣傳日開展一系列的宣傳活動:

1、發放宣傳材料:

碘缺乏病防治宣傳核心資訊(2011版)。50餘份。

2、橫幅標語:5.15全國碘缺乏病防治日宣傳活動,主題——「堅持科學補碘,預防碘缺乏病」。

3、張貼標語5餘幅。

3、黑板報:碘缺乏病防治知識問答。

七、組織實施

本次活動由西河鄉衛生院公共衛生科及疾病控制科負責組織實施。

二〇一一年五月十日

防治碘缺乏病計畫

防治碘缺乏病知識教學工作計畫 為使我校學生的碘缺乏病知識得到全面提高,增強廣大師生的體質。廣泛深入的開展宣傳防治碘缺乏病知識,使廣大學生以及家長了解碘缺乏病的危害以及如何有效的防治碘缺乏病,這一過程任重而道遠,我校根據實際情況,制訂了防治碘缺乏病知識教學工作計畫如下 一 背景 目前學生以及家長對於碘...

防治碘缺乏病日宣傳活動方案

一 宣傳活動目的 一 加大科學補碘宣傳力度,引導群眾合理補碘。二 廣泛深入宣傳補碘的重要性,以及碘缺乏對兒童智力發育的嚴重危害。三 普及碘鹽是保護人民健康 提高民族素質的重要措施,堅持食用合格碘鹽,鞏固碘缺乏病防治成果。二 宣傳活動時間及地點 一 活動時間 2016年5月15 22日 二 活動地點 ...

防治碘缺乏病活動總結

曹村鎮初中 2011年5月18日 曹村鎮初中 一 活動基本情況 今年5月15日,是我國的第十七個 防治碘缺乏病日 今年活動的主題是 堅持科學補碘,預防碘缺乏病。根據縣教育局檔案精神,我鎮召開專門工作會議,在會議上成立了專門的領導 成員組織機構。制定了詳細的工作方案,並對與會中小學校長進行一定的知識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