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周周清

2023-01-13 00:06:03 字數 2535 閱讀 9532

姓名得分

一.選擇題(3分×15=45分)

1.禁毒是當今的一項重要任務,2023年6月在虎門銷煙的是( )

a.林則徐 b.康有為 c.李鴻章 d.魏源

2.「列強的炮聲驚醒了古老中華帝國的美夢」中所指的「列強的炮聲」指的是( )

a.鴉片戰爭 b.第二次鴉片戰爭 c.甲午中日戰爭 d.八國聯軍侵華戰爭

3.中英《南京條約》規定:「在中國進出口**,應繳納的稅務,均宜秉公議定則例。」這一條款指的是( )

a.五口通商 b.協定關稅 c.招募華工出國 d.開設工廠

4.刺激了帝國主義侵略中國的野心,從而掀起瓜分中國狂潮的戰爭是( )

a.鴉片戰爭 b.第二次鴉片戰爭 c.甲午中日戰爭 d.八國聯軍侵華戰爭

5.第二次鴉片戰爭中,不出一兵一卒,割佔中國150多萬平方千公尺的是( )

a.英國 b.法國 c.美國 d.**

6.中國完全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是( )

a.1840 b.1860 c1901 d1937

7.中國在鴉片戰爭中失敗的根本原因是( )

a.中國**落後 b.戰備不足 c.清**妥協退讓 d.封建制度腐敗

8. 中外反動勢力聯合鎮壓中國人民的反抗開始於( )

a.太平天國運動 b.義和團運動 c.辛亥革命 d.國民革命

9.面對八國聯軍侵華,中國人民進行了英勇的抵抗,在阻止瓜分中國方面發揮了及其重要作用的是( )

a.太平天國運動 b.清朝軍隊作戰 c.愛國官兵抵抗 d.義和團運動

10.在山東劉公島上,如果你是一位解說員,你向參觀的人們介紹的內容包括( )

①林則徐率軍抵抗英軍 ②鄧世昌為國捐軀 ③北洋艦隊全軍覆沒 ④甲午中日戰爭是近代日本侵華的重要組成部分

a.①②③ b.①③④ c.②③④ d.①②④

11.下列反映了八國聯軍侵華的史實是( )

a.虎門銷煙 b.圓明園遺址 c.日軍在旅順的暴行 d.侵略者坐在清朝皇帝的寶座上

12.老王一家在2023年為了謀生到重慶做生意,8年後他們會遇到以下哪種情況( )

a.老大聽人議論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的事

b.老二在報紙上看到太平軍痛打華爾一事

c.老三從西部回來告訴家人如果侵略中國西北部7萬多平方公里領土

d.老三在一家日本工廠打工

13.《辛丑條約》簽訂後,居住在北京東交民巷的李某被迫搬家,其中的主要原因是帝國主義國家要在此( )

a.開商鋪 b.建教堂 c.辦工廠 d.設使館

14.下列選項中,沒有被洋務派作為「夷」之「長技」而學習的是( )

a.軍事技術 b.科技教育 c.機器生產 d.議會制度

15,.清朝統治後期,地主階級中的洋務派掀起了洋務運動,其主觀目的是( )

a.把中國引向資本主義 b.為中國近代化開闢道路

c.引進西方的政治制度 d.維護清朝統治

1二. 填空題(1分×15=15分)

1.《南京條約》簽訂時間是內容:①五口通商 ②協定 ③割給英國 ④賠款

2.《南京條約》的簽訂使中國開始淪為標誌著開端

3.在第二次鴉片戰爭中, 聯軍火燒圓明園, 國不動兵侵占了中國大部分領土,還有

抗擊洋槍隊

4.中國在戰爭中敗給日本,簽訂了條約,使中國半殖民地化

5.在八國聯軍侵華戰爭中, 運動爆發,結果是的,2023年簽訂條約,使中國完全淪為使清朝完全置於列強控制之下。

3.材料分析題(10+30=40』)

1.(10』)

材料一據估計,被掠奪的寶物總值超過六百萬英鎊,為了拿金子,丟了銀子,為了拿飾品,又把金子丟了。

材料二**表面「調停」,在戰爭中不花費一文錢,不出動一兵一卒而比別的參戰國得到的好處還要大。

(1)材料一中,遭到掠奪的是哪個地方?掠奪者是誰?這件事發生在哪次戰爭中?(6』)

(2)材料二中,**得到更多的什麼好處?哪個條約割了最多的土地?(4』)

2.(30』)

材料一2023年,中英雙方在英**艦上簽訂條約

材料二條約規定:「中國割遼東半島、台灣和澎湖列島及其附屬島嶼給日本;賠償**2億兩;增開沙市、重慶、蘇州、杭州為通商口岸;日本人可在通商口岸設立工廠。」

材料三中國賠償**4.5億兩;拆毀北京至大沽的炮台,准許各國派兵駐守北京至山海關鐵路沿線要地;劃定東交民巷為「使館界」,界內不許居住中國人,由各國派兵保護;清**保證嚴禁人民參加反帝活動。

(1)根據材料一回答:這是哪乙個不平等條約?這個條約是在那次戰爭後簽訂的?這次戰爭對中國社會產生的最重大影響是什麼?(9』)

(2)根據材料二回答:這又是哪乙個不平等條約的內容?在哪個戰爭後簽訂的?美國提出了乙個什麼樣的政策?該條約的簽訂對中國造成了什麼樣的影響?(12』)

(2)根據材料三回答:該條約是?在哪次戰爭後簽約的?在中國近代社會性質的演變中產生了什麼影響?(9』)2

語文周周清

改句子一 按要求寫句子。1 改變詞序,意思保持不變。出金華城大約 公里到羅甸 雨從早到晚嘩嘩嘩譁地下個不停 2 改變詞序,改變句意。那些來南京的客人都很熱情 這幾道題你全沒有做對 3 把反問句改成陳述句。我們 有近道,還不和你們是一條道?毒刑拷打算得了什麼?死亡也無法叫我開口。都是你自己找的,我怎麼...

周周清交流稿

納林希里小學趙小蘭 教師通過 周周清 掌握了自己課堂教學過程中的缺陷,並且加以更改,使自己的教學不斷更新完善,提高自身素質,適應教學需要和學生學習需要。周周清 是提高教學質量的重要手段,必須要按質量管理要求,不要看成是一次次簡單孤立的測試與講評分析,應該當成牽一髮而動全身,其滲透在教育教學的各個環節...

周清週結制度

一 指導思想 為進一步強化責任,提高員工執行力和工作效率,加強領導對工作的掌控力,全面有效的掌握工作進度,公司立足實際,特制定 周清週結 管理制度。二 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公司各部門。三 針對物件 本制度針對公司全體員工。四 具體實施辦法 1 製作 由行政部統一製作 周清周結表 傳送至群共享。見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