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周清交流稿

2021-04-20 07:27:54 字數 734 閱讀 7548

納林希里小學趙小蘭

教師通過「周周清」,掌握了自己課堂教學過程中的缺陷,並且加以更改,使自己的教學不斷更新完善,提高自身素質,適應教學需要和學生學習需要。「周周清」是提高教學質量的重要手段,必須要按質量管理要求,不要看成是一次次簡單孤立的測試與講評分析,應該當成牽一髮而動全身,其滲透在教育教學的各個環節中,如果隨意的編制練習題和不負責任的進行評卷,或者講評補救只是走過場、應付檢查,這都不能很好的發揮「周周清」的作用。

我認為實施「周周清」的最終目的是落實對學生的誤差補救。進行有效的反饋糾正,除堅持集中對全體學生的試卷講評外,必須加強誤差補救的針對性,對優秀生重點提高他們的綜合分析能力,對成績較差的學生幫助他們找出知識缺陷,建立錯題檔案,進行輔導補習,補習這一周的基礎知識,幫助學生掌握知識要點,更重要的是幫助學生建立新的學習方法,養成好的學習習慣,提高今後學習效果,多從情感上鼓勵感化學生,激勵他們重新鼓足勇氣努力學習,爭取每週學習內容經過補救後能夠一次達標,或者直到達標為止,當然,學生的知識缺陷有時還通過小組合作學習,發揮組內優秀生的作用,通過討論和相互幫助,使部分知識缺陷得到補救。

實施「周周清」,目的在於提高教學效益,特別是幫助學習困難的學生克服累積性誤差,這是提高教學質量的重要途徑。這也是廣大教育工作者多年來在教育上苦苦求索的問題,以前我們熟悉的快樂教育、和諧教學、成功體驗教育等等,都是從心理學角度幫助學生樹立信心,培養毅力,克服學習困難,提高學習成績,但是光從心理上研究是不夠的,必須研究造成學生學習困難的原因,必須從教學策略和教學手段上幫助學生克服這些困難,使學生真正成為學習的主人。

歷史周周清

姓名得分 一 選擇題 3分 15 45分 1.禁毒是當今的一項重要任務,1839年6月在虎門銷煙的是 a.林則徐 b.康有為 c.李鴻章 d.魏源 2.列強的炮聲驚醒了古老中華帝國的美夢 中所指的 列強的炮聲 指的是 a.鴉片戰爭 b.第二次鴉片戰爭 c.甲午中日戰爭 d.八國聯軍侵華戰爭 3.中英...

語文周周清

改句子一 按要求寫句子。1 改變詞序,意思保持不變。出金華城大約 公里到羅甸 雨從早到晚嘩嘩嘩譁地下個不停 2 改變詞序,改變句意。那些來南京的客人都很熱情 這幾道題你全沒有做對 3 把反問句改成陳述句。我們 有近道,還不和你們是一條道?毒刑拷打算得了什麼?死亡也無法叫我開口。都是你自己找的,我怎麼...

周清週結制度

一 指導思想 為進一步強化責任,提高員工執行力和工作效率,加強領導對工作的掌控力,全面有效的掌握工作進度,公司立足實際,特制定 周清週結 管理制度。二 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公司各部門。三 針對物件 本制度針對公司全體員工。四 具體實施辦法 1 製作 由行政部統一製作 周清周結表 傳送至群共享。見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