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的發展

2023-01-12 01:36:07 字數 1714 閱讀 4792

姓名:徐中宇

班級:11經濟

學號:1105070056

古式室內網球起源於11世紀法國的教堂,網球運動的起源和發展可以概括為四句話:孕育在法國,誕生在英國,普及在美國,盛行於全世界。19世紀60年代以後,網球運動由英法軍隊和**教會傳入我國。

新中國成立後,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網球運動得到了迅速的發展。

新中國成立後,網球運動在起點低、基礎差、交往少的情況下逐漸發展,2023年在天津首次舉辦了包括網球在內的四項球類運動會(籃、排、網、羽),2023年舉辦全國網球錦標賽,後來全國網球等級聯賽定期舉行,並實行公升降級制度,還定期舉辦全國網球單項比賽、全國硬地網球冠軍賽、全國青少年網球比賽,近年來又搞起了巡迴賽,另外,老年網球賽、高校網球賽、少年網球賽。這些競賽對促進網球技術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網球是一項老少咸宜的運動,長期堅持網球活動,青年人能夠保持青春活力和健美的形態,老年人能保持旺盛的精力、推遲衰老、延年益壽、情緒飽滿。網球是隔網的對抗專案,沒有身體接觸,安全、文雅。另外,打網球需要有乙個對手或球友,這樣通過打網球可以增進友誼,加強團結,交流球藝,開展社交活動。

縱觀網球運動的發展狀況我們不難看出,網球在歐洲各國已經開展得如火如荼,在我國也是方興未艾,發展勢頭十分迅速,越來越受到各類人群的喜愛,網球運動也正朝著更加充滿著生機與活力,更加健康的方向發展。從在大眾中開展的情況來看,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近幾年我國競技網球在國際賽事上取得了輝煌的成績,人們參與這項運動的熱情也逐漸高漲,網球運動也在迅速普及。

我國網球產業發展概況:1、逐步形成穩定的消費市場。據統計,2023年,我國網球人口近200萬人,網球消費總額約為80億元。

2、網球場館設施建設快速發展。據調查,2023年,我國擁有各類網球場館近10000片,大部分分布在城市的賓館、飯店、單位、企業、居民區等。

3、網球培訓市場日益火爆。網球學校和網球俱樂部數量不斷增加,開展了各種形式的培訓、陪打、網球交流活動。同時,它們也是網球器材裝備的集中消費者,促進了網球裝備製造業的發展。

4、網球賽事經營提高了檔次。自上個世紀90年代以來,itf、atp、wta的頂級或高階別賽事紛紛進入中國,目前國內每年舉辦的國際賽已近20個,獎金總額攀公升至370多萬美元。

5、優秀網球運動員正加快融入國際職業網壇。2023年以後,國家網球管理部門為了備戰奧運會,積極與國際接軌,為運動員創造條件參加國賽大賽,從而在較短時間內實現了較大的突破,我國網球選手世界排名逐步提公升,目前已有4名女子選手在世界排名100名之內。同時,多種形式的職業球員培養方式先後在國內出現。

根據對中國網球運動現狀調查發現,社會參與度低、網球設施不足、缺乏網球運動意識等因素是制約我國網球運動普及的主要問題。這些問題可以通過改變體育思想理念,強化**的導向作用,提高和深化運動訓練水平拓展訓練範圍手段和途徑去解決,進而拉動網球運動市場的發展。做好這些方面可以為網球運動在我國開展進入乙個持續的良性迴圈過程而奠定堅實的基礎。

我認為在我國網球運動的發展會迎來較快的增長,成為大眾追捧的運動。網球這項運動不僅有很好的健身效果而且這項運動本身就具有很高的魅力。此外隨著中國金花李娜,鄭潔,彭帥等人在國際網壇的出色發揮,人們對這項運動的關注度也提高了。

現在網球大學裡已經是很火的健身運動了,大學生步入社會時更能對網球推廣到大眾起到很好的作用。

網球運動深受群眾的喜愛,群眾性網球運動的蓬勃興起,將為我國網球運動的加速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只要把基礎打牢固了,大力發展群眾性的網球運動,做到網球大眾化,中國網球就一定能得到更好的發展,也將迎來中國網球的美好時代。我們深信,網球運動一定會在中國大地開除絢麗之花,結出豐碩之果。

我對網球的認識和對我校網球發展的建議

通過學習和看網球比賽的 我還知道了什麼是場地標線 場上縱橫交錯的白線都有各自的名稱,球場兩端的界線稱為 端線 球場兩邊的界線稱之為 邊線 在球網兩側6.40公尺處的場內各畫一條與端線平行的橫線為 發球線 聯結兩發球線的中點畫一條與邊線平行的線稱 中線 中線與球網成 十 字形,將發球線與邊線之間的地面...

網球課的小結

以前,我不大喜歡體育的,貌似從來沒跟體育產生共鳴過,而且也沒有什麼喜歡的運動。雖然很想借助體育將我可憐的身體結構變得結實一點,但是很難堅持,因為沒有興趣。體育吧,無所謂的說,就是無所謂有無而已。以前的我就是這麼想的。但現在可不一樣,這個學期的每節體育課都讓我期待不已。去年看了一部動畫片,當然啦,就是...

在網球協會的講話

區始建於年月,是乙個以石油和石油化工工業為主體的新型濱海城區。總面積平方公里,人口萬人,其中城市人口萬人,農村人口萬人。轄五街三鎮。區內駐有 等國有大型企業。先後被評為全國園林綠化先進城區 全國環境保護模範城區 全國建立文明城市工作先進區 全國文化先進區 國家可持續發展實驗區 全國計畫生育工作先進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