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經驗交流材料

2023-01-12 01:36:03 字數 1311 閱讀 7613

16園林班唐治鋒

2023年秋季開學以後,學校決定讓我承擔16級園林班的班主任工作。近一年來,在學生科的領導下,盡心盡力、比較圓滿地完成了班主任應作的一些基礎工作,現總結如下:

1.了解學情,制定合理的學習計畫通過談心、訪問、問卷調查,開班會鼓勵同學們自我介紹,充分了解每個學生的愛好、特長,中小學語文、數學、英語、計算機等幾門課程的學習情況,包括人際關係、家庭成員、經濟狀況等,量身制定出一系列適合每個中職學生的學習計畫,也就是校長倡導的慢步走、小步拉長車上坡,一步一步地前進。

2.熟悉專業,樹立牢固的專業思想在學校軍訓結束後,上文化課的第乙個班會上,總結自己多年來在園林上的專業知識、所見所得、經驗,以**的形式,利用多**傳遞給同學們,讓同學們直觀地了解、熟悉所要接觸的園林專業,有什麼樣的特點、將來能否就業、能否掙錢養家,以大量、具體、生動的事例進行說明,讓同學們樹立信心、激發學習園林專業的熱情!園林專業學生由開學的11人發展到現在已有18人,都是新進學生!

,使班級學生人數增加,這就是知識的魅力、人格魅力的力量!

3.學習校規,適應學校的學習環境剛開學,新生入學後難免有思家心切、想念親人,對新環境、新同學的適應過程,這是人之常情,但是,我們怎麼樣才能讓同學們盡快地走出困境,是擺在每個新班主任面前的乙個永恆課題。我們16園林班多組織一些課外活動,如南北廣場、東湖公園、隴東學院、小崆峒等處,觀賞園林景觀、拍照、寫生、素描、植物色彩搭配,觀察、認識園林植物,幫助每位學子,盡快適應新學校新校規、適應新環境新同學、適應新專業新內容,同學們之間的關係融洽了、心情愉悅了,在有趣中觀察、在觀察中學習,才能自覺地遵守校紀校規,學習認真、紮實進步!

4.中職學生,實現美好的公升學願望近年來,中職教育發展很快,國家出台了一系列的新政策、新舉措,免學費、助學金、公升大學,大力發展中職教育,與普通高中教育相比,來到學校的這些同學具有好動性強、思維活躍、動手能力強、助人為樂等特點,上中職更有優勢,讓學生了解國家的這些政策,帶給家長、帶給社會,讓家長放心,只要學生認真努力地學習、積極參加各種實訓活動,同樣可以實現公升大學深造的願望,使學生到校後,家長無後顧之憂的憂慮!

5.園林專業,固結協作的職業特點園林專業,專案、工程的完成,在實施過程中,需要多人、機械等團隊的協作,只有通過精美的協作,才能完成完美的園林工程,無論是從專案的爭取、竟標、設計、施工、驗收等,都離不開團隊的協作,說明團結、友好、協作的核心力量。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貫穿於一系列的教學中,讓同學們深切地感受到,在現代化程序中,團結、協作的團隊力量,是不容忽視的,從而養成良好的職業道德觀!

總之,在學生科各位同仁的幫助、協作下,16園林班就這樣興起、前進,當然班級工作中還存在這樣那樣的問題,比如學習死板、視野不夠開闊、積極性還不高等,但是,我相信,通過一天一天的成長、教育,通過老師、班主任的辛勤努力,他們會自覺不自覺地改進!

班主任工作經驗交流材料

二 活與靜的尺度 在班級管理中,我認為有三個方面必須要活 第一是課堂氛圍,開始上課時的師生問好。第二點必須要活的就是各項活動一定要活。大型活動是檢驗和提高乙個班級凝聚力的最好時機,所以班主任一定要重視,千萬不要怕耽誤學生的學習時間而有意避開或表現不積極,尤其是在班級建立之初。第三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

班主任工作經驗交流材料

用愛與智慧型澆灌希望的沃土 各位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與大家交流的題目是 用愛與智慧型澆灌希望的沃土很高興能與大家坐在一起共同 班主任工作的話題。班主任工作是細小而瑣碎的。它需要我們的智慧型 魄力 和心與心的溝通。細梳我的班主任工作歷程,平時主要注意了以下幾點 一 關注每乙個孩子,給他們乙個寬容而輕鬆...

班主任工作經驗交流材料

4 每天都有創新。每天上課爭取利用環境等各個方面的情況,使說話或講課有所創新,讓學生在輕鬆愉快中學習。很多學生都說上我的課感覺很輕鬆。開學之初,我已經給學生說過 我當班主任就是為你們服務的,你們有什麼困難 想法 創意等儘管說,我會為你們提供幫助與服務。這個服務意識在各種比賽時最突出,我們班獲獎原因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