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班會方案

2023-01-12 01:33:06 字數 758 閱讀 8504

徐州市鐘吾衛生學校

「感恩父母,點亮親情」主題班會評比方案

感恩教育是德育教育的一大亮點,讓學生學會感恩父母是十分有必要的,除了在平時的教育中不斷滲透,還應該尋找乙個契機幫助他們表達出這種情感。結合學校感恩教育系列活動,決定以《感恩父母,點亮親情》為主題開展一次班會活動,通過活動,多側面地認識父母,體會母親的關愛,學會用適當的方式向父母表達感情,學會感恩。讓學生對「感恩」的理解得到實質性的提公升,思想感情得到昇華,在潛移默化中接受感恩教育。

現將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動主題:

感恩父母,點亮親情

二、參加人員:

鐘吾衛校全體師生

三、檢查與評比

(一)活動要求:

1、 班主任到場組織、參與,各班應充分認識本次主題班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要抓住有效利用主題班會這一德育課程,更好地強化學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圍繞「感恩父母」這一主題,讓學生感悟父母無私的愛,懂的感恩。

2、 主題鮮明,內容充實,各班發動學生,辦出班級特色。

要精心策劃,精心準備,明確主題,寫好主題班會設計方案;教室或黑板的布置能體現主題,並有一定的審美性。

3、主題班會形式多樣,氣氛熱烈,互動性好,參與性強,達到應有的教育效果。4、 各班主題班會要有方案、有實施材料、有**、有總結。

(二)活動的檢查

各班按照安排好的時間有序進行,學校將由校領導、學工處、各位班主任,對各班實施情況進行觀摩評比。

(三)展示的評比及表彰

學校將評選出優秀主題班會班級及班主任,予以表彰。「

主題班會方案

實踐體驗型 主題班會方案 2011 2012學年度 孫若斌主題 感恩,從心開始 活動目的 1.通過活動教育學生在日常生活中學會珍惜別人的關愛和幫助,樹立回報意識和奉獻意識。2.提高學生的品德修養,幫助他們逐步形成良好個性和健全人格。3.培養學生感恩的價值觀,真正促進學生的主體性的發展,激發學生的自我...

班會方案 《親情對話》主題班會

一 活動背景 國家教育部去年頒布了 中小學開展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教育實施綱要 並把每年9月定為 中小學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月 要求學校抓住不同的切入點對學生進行民族精神的教育和培養,中華民族傳統美德 是其重點教育內容之一。孝悌為先務 孝道 歷來是中國傳統倫理道理的最基本的內容,也是中國傳統美德中做人教...

主題班會方案守信

誠信 成長路上的好夥伴 活動目的 通過開展 誠信 成長路上的好夥伴 主題班會,使學生懂得誠實守信的重要性,自覺培養誠實守信的美好品質,在學習 生活中做到誠實守信,做個品德高尚的好少年。活動前準備 1 蒐集本班同學誠信的事。2 排練小品 準備幻燈片 故事動畫。3 準備好表演課文劇的道具。4 各學生用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