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試卷

2023-01-11 14:03:04 字數 3190 閱讀 8215

實驗小學六年級試卷

成績一、填空題。(共33分,第6題3分,其餘每空1分)

1、乙個數是由85個億、3個百萬、5個十萬和4個十組成的,這個數寫作省略「億」後面的尾數約

2、如果小紅向東走20公尺記作+20公尺,那麼小红向西走80公尺記作公尺。

3、0.4千克 :300克的最簡整數比是比值是

4、右圖中,平行四邊形的面積是分成3個三角形,圖

中甲、乙、丙三個三角形的面積比甲乙丙

5、0.56是由5個( )和6個組成的,

也可以看作是由( )個

6、60.75折(3分)

7、、在某校周長400公尺的環形跑道上,每隔8公尺插一面紅旗,然後在相鄰兩面紅旗之間每隔2公尺插一面黃旗,應準備紅旗面,黃旗面。

8、24的因數中素數有合數有從24的因數中選出兩個奇數和兩個偶數,組成乙個比例式是

9、一塊占地800平方公尺的蔬菜大棚中,種著青椒、黃瓜、絲瓜和

茄子四種蔬菜,左圖表示各種蔬菜的種植面積。青椒佔

黃瓜比絲瓜多平方公尺

10、下面是某村7個家庭的年收入情況。(單位:萬元

2.8 4.5 2.8 11 3.7 2.8 3.2

這組資料的平均數是中位數是眾數是

11、把乙個底面半徑6厘公尺、高8厘公尺的圓柱體,切拼成乙個

近似的長方體,表面積比原來增加了方厘公尺。

12、買2千克荔枝和3千克桂圓,共付40元。已知2千克

荔枝的價錢等於1千克桂圓的價錢。荔枝每千克( )元,桂圓每千克( )元。

13、早上5時40分1路公交車和2路公交車同時發車,1路車每隔8分鐘發一輛車,2路車每隔12分鐘發一輛車,這兩路車時分第二次同時發車?

14.把邊長為1厘公尺的正方形紙片,按下面的規律拼成長方形:

(1)用5個正方形拼成的長方形的周長是厘公尺;

(2)用m個正方形拼成的長方形的周長是厘公尺。

15、2023年4月1日星期四,上海世博會是2023年5月1日

開幕的,那天是星期閉幕式是10月31號,是

星期16、右圖是乙個水龍頭開啟後出水量情況統計。

①這個水龍頭開啟的時間和出水量成比例關係。

②照這樣計算,出15公升水需要秒

二、判斷對錯。(5分)

1、一輛汽車每行駛50千公尺耗油4.5公升,行駛路程與耗油量成正比例

2、有64支足球隊參加比賽,比賽以單場淘汰賽進行。一共要進行63場比賽才能產生冠軍

3、右圖是乙個長3厘公尺、寬與高都是2厘公尺的長方體。將它

挖掉乙個稜長1厘公尺的小正方體,它的表面積不變

4、某糧倉先調進存糧的25%,後調出存糧的25%,現在存糧與

原來存糧相比較沒有變化

5、一列客車在蘇州、南京之間往返行駛,中間停靠常州、鎮江,每兩地之間的路程都不相同,鐵路局要設定6種票價,要印刷6種車票

三、選擇題。(6分)

1、超市「雙休日」,利用「快樂大轉盤」 舉行**活動。

下面這轉盤中,指標落在白色區域的可能性是

12.5

2、某市計程車的收費標準為3千公尺以下(含3千公尺)6.00元,3千公尺以上每增加1千公尺1.30元。

小明和媽媽從樓下坐計程車到奶奶家,下車時,計價器上顯示11.85元, 從小明家到奶奶家大約有千公尺。

① 77.58

3、如右圖,陰影部分的面積相當於甲圓面積的

相當於乙圓面積的,那麼甲、乙兩個圓的面積是

①、6∶1 ②、5∶1 ③、5∶6 ④、6∶5

4、乙個三角形的三個內角度數的比是1:4:5.這個三角形一定是

① 直角三角形銳角三角形鈍角三角形

5、下面第個圖形不能折成正方體。

6、有兩隻蠟燭,當第一枝燃去,第二枝燃去時,它們剩下的部分一樣長。這兩枝蠟燭原來長度的比是

①3︰55︰34︰55︰4

四、計算。

1、直接寫得數。(5分)

4公頃平方千公尺 2.05dmml 2時30分時 2t=( )tkg0.48÷0.

39÷×918×168.75-(0.75+3.

4)=2、計算下面各題,能簡算的要簡算。(12分)

++6.875

x-1=0.2x∶=21∶

五、操作題。(11分)

1、文峰大世界位於市**北偏東30度方向,距市**2000公尺;海陽路位於市**東側1000公尺,與204國道平行。(如下圖)(3分)

①根據圖示資訊,在圖中標出文峰大世界的位置,畫出海陽路。

②把線段比例尺改寫成數值比例尺

2、下圖每個小正方形的邊長表示1厘公尺,請按要求畫圖形。(4分)

(1)在下面方格中畫乙個三角形,三個頂點的位置分別是a(3,7)、b(1,4),c(3,4)。

(2)這個三角形的面積是平方厘公尺。

(3)畫出這個三角形繞c點順時針旋轉90度後的圖形。

(4)把這個三角形按2∶1放大。

3、求陰影部分的面積(單位:cm)。(3分)

六、解決問題。(28分)

1、下面各題,只列式,不計算。(6分)

①、一張**長10厘公尺,寬6厘公尺。如果按3︰1的比把這張**放大,放大後**的面積是多少?

列式②、小紅有36枚郵票,小新和小紅的郵票比是5︰6,小新的郵票是小明的。小明有多少枚郵票?

列式③、某專案實際投資420萬元,比計畫投資節省20萬元,節省了百分之幾?

列式2、乘坐飛機的每位**旅客,可以免費攜帶20千克行李,如果超過20千克,超過的部分每千克需按飛機票原價的1.5%付行李費。(4分)

①王叔叔從北京乘飛機到南京,飛機票價打六折後是540元。北京到南京飛機票的原價是多少元?

②王叔叔帶了30千克的行李,應付行李費多少元?

3、如圖所示為乙個稜長6厘公尺的正方體,從正方體的底面向內挖去

乙個最大的圓錐體,剩下的體積是多少立方厘公尺?(4分)

4、生物小組的同學每次用10粒綠豆做發芽試驗,下面是他們經過整理的10次發芽情況。(4分)

(1)這10次試驗,發芽的綠豆一共有 (2)這10次試驗中,發芽粒數的眾數

多少粒?總的發芽率是多少是多少粒?

5、少年宮計畫興建一座游泳池,長25公尺,寬20公尺,高3公尺。(6分)

(1)游泳池占地多少平方公尺?

(2)挖完這個游泳池共需要挖土多少立方公尺?

(3)在池的四壁和底面需貼瓷磚,問貼瓷磚的面積是多少平方公尺?

6、上面是張大爺的一張儲蓄存單,如到期要交納5%的利息稅,他的存款到期時實際可得多少元利息?

六年級試卷

皖西中學2014 2015學年度七年級分班考試數學試卷 時間 90分鐘 2014 8 25 一 填空題 3分 10 30分 請把答案按原題的次序轉移到後面的答題卡上 1 乙個數,它的億位上是9,百萬位上是7,十萬位上和千位上都是5,其餘各位都是0,這個數寫作讀作 2 把4 87的小數點向左移動三位,...

試卷 六年級

六年級數學期中測試卷 考號學校姓名分數 一 下面的計算,能幫助你增強信心,請你仔細計算,抓住基本分 40 1 下面的計算是對你計算能力的考查,請你直接寫出各題的得數 10 8 12 2 67 69 1 1 9 9 7 1.4 42.7 19.9 3.7 99 3.7 2 下面是考查你對方法的掌握程度...

六年級試卷分析

六年級數學期中考試試卷分析 4月28日 29日,我校舉行了期中測試。此次六年級數學期中考試題就總體而言,主要考查學生對基礎知識的掌握情況,既考查了學生的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又考查了學生的綜合能力,試卷難易適中,知識面廣,科學性與代表性強,強調了數學的適用性與生活化,重視知識理解與過程的考查,試題的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