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卷 六年級

2023-01-09 19:51:03 字數 2005 閱讀 2682

六年級數學期中測試卷

考號學校姓名分數

一、下面的計算,能幫助你增強信心,請你仔細計算,抓住基本分:40%

1、下面的計算是對你計算能力的考查,請你直接寫出各題的得數:10%

8×= 12÷= 2--= 67+69×= 1÷×=

1÷9= ÷9= 7÷1.4= 42.7-19.9= 3.7×99+3.7=

2、下面是考查你對方法的掌握程度,請你認真計算,能簡算的要簡算:12%

+×+÷4

3、解方程是中學代數知識的基礎,你準備好了嗎?請你嘗試求未知數x:8%

3.9+4x=8.3x-0.8=22

x-x=19x÷0.4=24×

4、閱讀是對文字和理解的考查,你有這些能力嗎?(6%)

(1)寫出圖中各建築的位置。

動物園(10,5) 王林家( ,)

中商百貨( , ) 奶奶家( ,)

遊樂園( ,)  電視塔( ,)

電視大廈( ,)

(2)王林從家出發,坐1路車到遊樂園,途徑的路線是

二、下面是繽紛百花園,請你仔細審題,完成填空:18%

(1)把5公尺長的鐵絲平均分成8段,每段佔全長的,每段的長度是公尺。

(2)0.6公尺是1公尺的小時的是4小時。

(3)1:0.6化成最簡整數比是比值是( )。

(4)( )的倒數是它本身,( )沒有倒數。

(56÷( )=

(6)將一張長10厘公尺、寬8厘公尺的長方形紙摺成乙個最大正方形,這個正方形的面積是這個正方形相當於原來長方形面積的。

(7)4公尺長的鋼管,剪去後,還剩公尺。如果剪去的是公尺,還剩公尺。

(8)如果甲數是乙數的,那麼甲數比乙數少 ,乙數是甲數多 。

(91三、下面各題到處是讓你失誤的陷阱,請你仔細判斷後再下結論:5%

(1)乙個數乘真分數,所得的積一定比這個數小。( )

(2)一袋大公尺30千克,每天吃去,9天吃完。 ( )

(3)5千克的與2000克的相等

(4)把100克牛奶放入80克紅茶中配製成奶茶,牛奶佔奶茶的。( )

(5)瓶中有1千克油,用去,又增加了千克,現在瓶中油的重量與原來一樣重

四、下面的習題有美麗的假象,請你看清本質,選擇正確答案的題號填入括號:5%

(1)如果乙個數的倒數比它大,這個數( )

a、>1 b、 <1 c、= 1 d、無法確定

(2)a是乙個不為0的數,下面算式中,得數最大的是( )

a、a÷ b、÷a c、a× d、a÷1

(3)兩根同樣長的繩子,第一根剪去公尺,第二根剪去,則餘下的長度( )。

a、第一根長 b、第二根長 c、一樣長 d、無法判斷

(4)甲數的等於乙數的(甲乙均不為0),那麼( )

a、甲>乙  b、甲<乙   c、甲=乙 d、無法確定

( 5 )1噸的和4噸的一樣重。( )

五、下面的題需自我探索規律後再解答,相信自己一定行。2%

用一些邊長為1厘公尺的小正方形拼成一排,可以得到乙個長方形(如圖)

上面的圖形和**,當正方形的個數為10時,長方形的周長是( )厘公尺,當正方形的個數為n時,長方形的周長是( )厘公尺。

六、數學知識的運用能力體現了你的數學能力,請你檢驗一下吧:30%

1、新星電器城今年銷售了2800臺電視機,比去年增加了,去年銷售了多少臺電視機?

2、某小學有男生630人,是女生的,全校共有學生多少人?

3、紅看了一本書,第一天看了全書的,第二天看了全書的 ,這時還剩了44頁沒看,這本書一共有多少頁?

4、水果店運進蘋果30千克,梨的千克數是蘋果的,梨有多少?梨的千克數又是橘子的,橘子有多少?

5、商店**的一種電視機比原價降低了,正好降低了650元,你知道這種電視機原價是多少元嗎?現價是多少元嗎?

6、實驗小學六年級有學生256人,其中男生佔,實驗小學六年級男生有多少人?如六年級男生人數正好是全校總數的,實驗小學共有多少人?

六年級試卷

皖西中學2014 2015學年度七年級分班考試數學試卷 時間 90分鐘 2014 8 25 一 填空題 3分 10 30分 請把答案按原題的次序轉移到後面的答題卡上 1 乙個數,它的億位上是9,百萬位上是7,十萬位上和千位上都是5,其餘各位都是0,這個數寫作讀作 2 把4 87的小數點向左移動三位,...

六年級試卷

實驗小學六年級試卷 成績一 填空題。共33分,第6題3分,其餘每空1分 1 乙個數是由85個億 3個百萬 5個十萬和4個十組成的,這個數寫作省略 億 後面的尾數約 2 如果小紅向東走20公尺記作 20公尺,那麼小红向西走80公尺記作公尺。3 0.4千克 300克的最簡整數比是比值是 4 右圖中,平行...

六年級試卷分析

六年級數學期中考試試卷分析 4月28日 29日,我校舉行了期中測試。此次六年級數學期中考試題就總體而言,主要考查學生對基礎知識的掌握情況,既考查了學生的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又考查了學生的綜合能力,試卷難易適中,知識面廣,科學性與代表性強,強調了數學的適用性與生活化,重視知識理解與過程的考查,試題的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