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分聲現象

2023-01-11 10:18:06 字數 802 閱讀 4158

基本概念

1.聲音的產生:由物體的振動而產生。振動停止,發聲也停止。

2.聲音的傳播:聲音靠介質傳播。真空不能傳聲。

通常我們聽到的聲音是靠空氣傳來的。3.影響聲音傳播快慢的因素:

介質的種類和溫度。(空氣中溫度越高,聲速就越大)。在空氣中聲音的傳播速度是:

340公尺/秒(15℃)。聲音在固體傳播比液體快,而在液體傳播又比空氣體快。

4.回聲是聲波遇到障礙物被反射回來的現象。當回聲超過0.1s時,可以區分原聲和回聲。利用回聲可測距離:s

1vt2

5.樂音的三個特徵:音調、響度、音色。(1)音調:

是指聲音的高低,它與發聲體的頻率有關係。(2)響度:是指聲音的大小,跟發聲體的振幅、聲源與聽者的距離有關係。

(3)音色是由發生體的材料、結構決定的。

6.雜訊是由發生體做無規則振動發出的聲音。也就是影響人們生活、學習、工作的聲音。7.雜訊的等級用分貝表示,符號是db。

8.減弱雜訊的途徑:(1)在聲源處減弱;(2)在傳播過程中減弱;(3)在人耳處減弱。

9.人耳聽見聲波的頻率是20hz~20000hz之間:超聲波:頻率高於20000hz的聲波;次聲波:

頻率低於20hz的聲波。

8.超聲波特點:方向性好、穿透能力強、聲能較集中。具體應用有:聲吶、b超、超聲波速度測定器、超聲波清洗器、超聲波焊接器等。

9.次聲波的特點:可以傳播很遠,很容易繞過障礙物,而且無孔不入。一定強度的次聲波對人體會造成危害,甚至毀壞機械建築等。

它主要產生於自然界中的火山爆發、海嘯**等,另外人類製造的火箭發射、飛機飛行、火車汽車的賓士、核**等也能產生次聲波。

作業 第一部分

第一部分投影基本知識 一 單選題 1 已知m點在n點正前方,則m和n兩點的 b 座標值不相等。a x方向 b y方向 c z方向 d 所有方向 2 已知點m座標 10,20,10 點n座標 10,20,0 則以下描述m n兩點相對位置關係的說法哪一種是正確的?a 點m位於點n正下方b 點m位於點n正...

第一部分概述

第一章良好農業規範 gap 的發展概況 第一節良好農業規範 gap 產生的背景和概念 一 良好農業規範產生的背景 近三 四十年,農業繁榮得益於化肥 農藥 良種 拖拉機等增產要素的產生,而隨著整個農業生產水平的提高和各種農業生產要素的日益成熟,這些要素對增產的貢獻率趨減。由於農業生產經營不當導致的生態...

第一部分專案策劃

專案管理手冊 電力工程事業部 2012年8月 目錄第一章專案定位 1 1.1 專案投標階段 1 1.2 專案中標後 1 1.3 專案定位的方法 1 1.4 專案定位與調整 2 第二章專案組織機構 3 2.1專案部組織機構 3 2.2 專案部組織機構圖 5 第三章專案經理崗位職責 6 3.1 崗位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