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改造驗收 第一部分

2022-09-25 14:42:05 字數 2385 閱讀 1130

山東省既有居住建築供熱計量及節能改造驗收

資料(第一部分)

專案名稱:新勝家園老區節能改造工程

建設單位:東營市東營區勝利街道辦

設計單位:東營市東方設計諮詢****

監理單位:山東東昊工程監理****

施工單位:山東金宇建築集團****

山東百城工貿****

東營勝利建築安裝****

2023年11月15日

目錄第一部分節能改造驗收基礎性資料

1 工程專案綜合實施報告

1.1 專案基本概況

1.1.1 原單體建築基本資訊

1.1.2 原單體建築圍護結構基本做法

1.1.3 供熱採暖系統基本情況

1.2 專案的節能改造的診斷與判定

1.2.1圍護結構改造診斷與判定

1.2.2供熱採暖系統改造診斷與判定

1.2.3 採暖能耗的計算

1.3 專案節能改造的實施方案及技術要點

1.3.1圍護結構節能改造實施方案及技術要點

1.3.2供熱採暖系統節能改造實施方案及技術要點

1.4 改造專案的管理措施

1.5改造專案任務完成情況及工程建設質量情況

1.6 資金管理檔案

1.7 供熱計量收費實施情況

2 節能效果評估核算報告

2.1供熱計量及節能改造工作量的核定

2.1.1室內採暖系統供熱計量及溫度調控改造工作量

2.1.2建築圍護結構改造工作量

2.1.3熱源及管網熱平衡改造工作量

2.2 節能量的計算

2.2.1 改造前採暖能耗確定

2.2.2 改造後採暖能耗確定

2.2.3節能量的計算

2.3 **財政獎勵資金核算報告

目錄第二部分節能改造驗收支援性技術資料和檔案

1 專項施工方案

1.1 圍護結構專項施工方案

1.2 供熱採暖系統專項施工方案

2 主要材料裝置裝置質量合格證明檔案

3 隱蔽工程驗收記錄

4 施工質量驗收記錄

4.1 圍護結構施工質量驗收記錄

4.2 供熱採暖系統施工質量驗收記錄

5 原施工竣工圖紙

5.1建築設計總說明

5.2標準層建築平面圖

5.3 結構總說明

5.4 採暖設計說明

5.5 採暖平面及系統圖

1 工程專案綜合實施報告

1.1 專案基本概況

1.2 專案的節能改造診斷與判定

1.3 專案改造的實施方案及技術要點

1.3.1 圍護結構節能改造實施方案及技術要點

1 圍護結構傳熱系數計算

表4.1-1

注:外牆應為平均傳熱系數,應附外牆平均傳熱系數計算過程。

附:外牆平均傳熱系數計算過程見表4.1-2

2 直接判定法

本設計建築符合《山東省既有居住建築供熱計量及節能改造技術導則》(試行)》(jd14-011-2008)中的規定,其圍護結構各部分的傳熱系數均超過導則的限值要求,符合既有建築改造節能標準要求。

2 技術要點(應結合本工程特點,要點重點要突出)

1)圍護結構各部位採取的技術措施(基層的處理方法、各部位採取的節能做法等):一:保溫技術要點:

基層處理:牆體作1:3水泥砂漿打底找平,用1:

2.5的介面水泥砂漿找平压光,要求抹灰完後表面平整不大於5mm,基層抹灰完成後,如有空鼓、疏鬆和妨礙粘結的汙染物應當剔除,對於潮濕或吸水性過高,影響粘結和施工的基層,可塗抹適劑或聚合物水泥砂漿。

根據排版圖要求的保溫板板規格尺寸,排列方式和接縫寬度,在處理好的平整基層上,用墨線彈出距散水標高20mm的水平線,板的接縫線,有變形縫時應在相應位置彈出變形縫及寬度線,必要時可選板預排,使接縫均勻。具體排版見圖示.

對於水泥砂漿抹灰表面過於乾燥或水性高的基層,應先做粘結實驗,試測按下述方法進行:用外保溫系統膠粘劑粘結保溫板,5分鐘後取下保溫板,並重新貼回原位,若能用手揉動即為合格,否則表明基層不合格,應採取相應措施處理後,方可進行下部施工。

貼上保溫板的膠粘劑,其稠度應滿足施工要求,以不流淌為宜。同時根據不同的氣溫條件嚴格控制稠度。每次拌製的膠粘劑不宜過多,應在操作時間內用完。

基層牆體檢查處理,應按隱蔽工程施工管理程式辦理有關手續。

2)細部構造做法措施 (如:門窗框與牆體之間的縫隙、門窗洞口外側四周牆體、陽台欄板、女兒牆、空調機擱板等外挑構件熱橋部位的保溫處理),如有構造詳圖應附詳圖。

(1)保溫板的細部構造做法措施

1)保溫板的粘結

根據設計要求,在外牆面上用墨線彈出距散水標高20mm的水平線,當需要系統變形縫時,應在牆面相應位置彈出變形縫及寬度線,標出保溫板粘結位置,並應視牆面洞口分布進行保溫板排板、基層上彈線。

保溫板的切割應採用電熱絲切割器切割成型,標準面板尺寸為:1200mm×600mm,大小面應垂直。

作業 第一部分

第一部分投影基本知識 一 單選題 1 已知m點在n點正前方,則m和n兩點的 b 座標值不相等。a x方向 b y方向 c z方向 d 所有方向 2 已知點m座標 10,20,10 點n座標 10,20,0 則以下描述m n兩點相對位置關係的說法哪一種是正確的?a 點m位於點n正下方b 點m位於點n正...

第一部分概述

第一章良好農業規範 gap 的發展概況 第一節良好農業規範 gap 產生的背景和概念 一 良好農業規範產生的背景 近三 四十年,農業繁榮得益於化肥 農藥 良種 拖拉機等增產要素的產生,而隨著整個農業生產水平的提高和各種農業生產要素的日益成熟,這些要素對增產的貢獻率趨減。由於農業生產經營不當導致的生態...

第一部分專案策劃

專案管理手冊 電力工程事業部 2012年8月 目錄第一章專案定位 1 1.1 專案投標階段 1 1.2 專案中標後 1 1.3 專案定位的方法 1 1.4 專案定位與調整 2 第二章專案組織機構 3 2.1專案部組織機構 3 2.2 專案部組織機構圖 5 第三章專案經理崗位職責 6 3.1 崗位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