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分客觀題

2023-01-11 11:33:06 字數 5431 閱讀 2588

2016江西教師招聘國編小學數學筆試真題答案

2016-05-16江西教師網 **:江西教師網

【導讀】第一部分客觀題 1.要統計人民公園各種樹木所佔百分比情況,應選用_____比較合理。 a.條形統計圖 b.折線統計圖 c.扇形統計圖 d.

1.要統計人民公園各種樹木所佔百分比情況,應選用_____比較合理。

a.條形統計圖 b.折線統計圖 c.扇形統計圖 d.柱形統計圖

2.規定5公尺記為0公尺,7公尺記為+2公尺,則下列說法錯誤的是______。

a.4公尺記為-4公尺 b.10公尺記為+5公尺 c.3公尺記為-2公尺 d.+3公尺表示長度為8公尺

3.用長度相等的鐵絲圍成下面這些圖形(鐵絲無剩餘),圍成圖形面積最大的是____。

a.長方形 b.正方形 c.圓形 d.三角形

4.已知m=2×3×5,那麼m全部因數的個數有_____。

a.3個 b.7個 c.8個 d.無數個

5.盒中有8個球,上面分別寫著2,3,4,5,7,8,10,12 八個數,甲乙兩人玩摸球遊戲,下面規則中對雙方都公平的是____。

a.任意摸一球,是質數甲勝,是合數乙勝

b.任意摸一球,是2的倍數甲勝,是3的倍數乙勝

c.任意摸一球,小於5甲勝,大於5乙勝

d.任意摸一球,是奇數甲勝,是偶數乙勝

6.乙個用正方體擺出的立體圖形,從正面,從左側面看到的圖形都是,這個立體圖形可能是下面的_____。

7.王亮要把一封特快郵件送到五樓李奶奶家,如果相鄰兩層樓之間有26級台階,那麼王亮從一樓到五樓一共要走____級台階。

a.78 b.91 c.104 d.130

8.由27個小正方體拼成的乙個大正方體,把它的表面全部塗成紅色,那麼兩面塗到紅色的小正方體有____個。

a.1 b.6 c.12 d.8

9.某商品3月的**比2月降了20%,4月的**比3月又漲了20%,該商品4月的**是2月的____。

a.60% b.80% c. 96% d.100%

10.聯歡會上,小明按照2個藍氣球,1個紅氣球,3個黃氣球,1個綠氣球的順序把氣球串起來裝飾教室,那麼第2016個氣球是_____。

a.藍氣球 b.紅氣球 c.黃氣球 d.綠氣球

11.把一張100元的人民幣換成零錢,現有足夠的10元,20元,50元紙幣,共有____種換法。

a.40 b.30 c.20 d.10

12.有一塊長25.12厘公尺,寬18.84厘公尺的長方形鐵皮,配上直徑____厘公尺的圓形鐵皮,可以做成乙個容積最大的容器。(接縫處忽略不計,無蓋)

a.2 b.3 c.4 d.8

13、一百個和尚吃100個饅頭,大和尚乙個人吃3個,小和尚三人吃乙個,大小和尚的人數為_____.

a.大和尚25人,小和尚50人 b.大和尚50人,小和尚50人

c.大和尚25人,小和尚75人 d.大和尚25人,小和尚25人

14、果汁糖每千克28.5元,牛奶糖每千克46.5元,現要求混合後糖的單價為每千克32元,則果汁糖和牛奶糖應取的質量比為______。

a.29:7 b.7:29 c.31:19 d.19:31

15、現在是3是整,在經過____分鐘,時針和分針重合。

a.15 b.15 c.16 d.17

16、要影印19張文字資料,正反面都要影印,如果影印機只能單面影印,且一次最多可放兩張,那麼最少要影印_____次才能印完。

a.11 b.19 c.20 d.38

17、關於反比例函式y= ,下列說法不正確的是____。

a.點(-2,-1)在它的影象上 b.它在影象的第

一、三象限

c.當x>0時,y隨x的增大而增大 d.當x<0時,y隨x增大而減小

18、順次連線對角線相等的四邊形各邊中點所得到的四邊形一定是____。

a.梯形 b.矩形 c. 菱形 d.正方形

19、將方程 +4x+2=0配方後,原方程變形為____

a. b. c. =-3 d. =-5

20、同時拋擲兩枚1元的硬幣,正面都朝上的概率是______.

a. b. c. d.

21、設(x+y)(x+2+y)-15=0,則x+y的值為____.

a.-5或3 b.-3或5 c.3 d.5

22、如圖,乙個空心圓柱體,其左檢視正確的是______。

23、如圖,小明將幾塊六邊形紙片分別剪掉一部分(虛線部分,得到了乙個新多邊形,若新多邊形的內角和為540度,則對立的是下列哪個圖形_____.

24、甲和乙入選學校的定點投籃大賽,他們每天訓練後投10個球測試,記錄命中個數,五天後將記錄的資料繪製成折線統計圖,則下列對甲、乙資料描述正確的是____。

25、甲、乙兩人以相同路線前往離學校12千的地方參加植樹活動,甲、乙兩人前往目的地所行駛的路程s千公尺隨時間t分變化的函式影象(如圖),則每分鐘乙比甲多行駛的路程是____。

a.0.5千公尺 b.1千公尺 c.1.5千公尺 d.2千公尺

26、如圖,δ adc的定點a,b,b,c均在o0上,若∠abc+∠aoc=90°,則∠aoc的大小是____。

a.30° b.45 c.60 d.70

27、如果上圖1.在平行四邊形abcd中,點p從b出發,沿bc,cd逆時針方向向點d勻速運動,設點p所走過的路程為x,則線段ap,ad與平行四邊形的邊所圍成的圖形面積為y,表示y與x的函式關係的影象大致大致如圖2,則平行四邊形abcd的ab邊上的高是____.

a.3 b.4 c.5 d.6

28、如圖,一次函式y1=x 與二次函式y2=a +bx+c的影象相交於p、q兩點,則函式y=a +(b-1)x+c的影象可能是______。

29、已知集合a={x| },b={x|0c},若a b=a,則c的取值範圍是___。

a.( b. c. d.

30、若複數a+3i\1+2i( ,i為虛數單位)是純虛數,則實數a的值為_____。

a.-6 b.13 c.3/2 d.

31、執行下圖的框圖,若要使輸出結果為3,則輸入的實數x值為____。

a.2 b.8 c.2或8 d.-2或2或8

32、設 , 是兩個不同的平面,m是只限且 ,命題p:「 // ,命題q: ,則命題p是命題q的_____。

a.充分不必要條件 b.必要不充分條件 c.充分不必要條件 d.不必要不充分條件

33、 abc的內角a,b,c所對的邊長分邊分別為a,b,c,且a/c cosb-bc cosa=1/5,則tana/tanb=______。

a.2/3 b.3/2 c.1 d.2

34、函式f(x)=2 x=2sinxcosx-1的單調遞減區間是______。

a.[3/8π+kπ,7/8+看π],k z b.[3/8π+2kπ,7/8+2kπ],k z

c.[-π/8+kπ,3/8π+kπ],k z d.[-π/8+2kπ,3/8π+2kπ],k z

35、在一次中學數學研討會上,參加教師中有110名初中教師,150名高中教師,其性別比例如圖所示,則參加教師會中的教師的人數為:______。

a.167 b.137 c.123 d.93

36、變數x,y滿足約束條件{x+2y 2,2x+y 4,4x-y -1},則目標函式z=3x-y+3的取值範圍是_____。

a.[3/2,9] b.[-3/2,6] c.[-2,3] d.[1,6]

37、地面是邊長為2的正三角形的三菱錐的正檢視與俯檢視若圖所示,則其側檢視為_____。

a. /4 b. /2 c. d.3

38、已知{ }、{ }均為等差數列,其前n項的和分別為 、 ,若 / =2n+2/n+3,則 / 的值為____。

a.14/8 b.18/8 c.2 d.17/8

39、現將兩男、兩女四名實習生隨機分配到甲、乙兩個實習班,每班至少分配1名實習生,則加班恰後分到一男一女兩名使學生的概率為_____。

a.2/7 b.3/7 c.4/7 d.5/7

40、已知a、b是球o的球面上兩點,∠aob=90°,c為該球上的動點,若三菱準o-abc體積的最大值為1/6,則球o的表面積為______。

a.2π b.4π c .144π d.256π

41、計算;sin20°cos50°+cos160°sin50°的值為_____。

a. b. c. d.

42、若 ,則的值為_____。

a. b.- c. d.

43、設a、b、c、x、y r,且x、y≠0,x是a、b的等差中項,y 是b,c的等差中項,若a、b、c成等比數列,那麼 + 的值為_____。

a .1 b.2 c.3 d.4

44、已知過定點p(-2,0)的直線l與曲線相交於a,b兩點,o為座標原點,當時,直線l的斜率角是_____。

a.15° b.30° c.45° d.60°

45.要使函式f(x)= (a -x)在x [2,4]上為增函式,則a的取值範圍應是()。

>1 >0且a≠1 c.00)的交點。

求m和k的值

雙曲線y= (m>0)在a,b之間的部分為l,讓一把三角尺的直角頂點p在l上滑動,兩直角邊也始終與座標軸平行,且與線段交ab交於m,n兩點,請**是否存在點p使得mn= ab,寫出你的**過程。

二、解答題(本題滿分12分)

如圖四角稜錐p-abcd的底面abcd是角bad=60度的平行四邊形,在平面pdc垂直平面abcd,pd=pc=5,ab=8,bc=3

求pa與bc所成角的余弦值

求二面角p-ad-c的正弦值

案例分析(本大題14分)

「一位數除兩位數」的筆算除法教學片段

課件出示例1:主題,引入問題:三年級2個班種42棵樹苗,平均每班種多少棵?列出算式:42+2=,讓學生用自己喜歡的方式**答案,在四人小組內交流各自的想法和做法後,集體反饋,

生1:我是用擺小棒的方法來做的。(邊說邊用小棒演示)

生2:我用口算的方法,40÷2=20,2÷2=1,20+1=21

生3:我會用豎式的方法。(邊板演邊說明:

先用4除以2等於2,再用2乘以2等於4,4減4等於0,不用寫這個0,接著用2除以2等於1,再用1乘以2等於2,2減去2等於0,這個0寫下來,42÷2=21)

師:還有誰也會用豎式的方法?(有一半學生舉了小手)

師:這麼多,太好了,就請你們做小老師來教教大家用筆算做除法(請一名學生再說筆算的過程)大家對這種方法有沒有補充或問題?|(學生搖頭)

師:大家都是這樣做的,那我有乙個問題,列豎式的時候,為什麼4除以2得到的2要寫在十位上?而且還有繼續用2乘以2得4,寫在被除數4的下面,再相減呢?(同學一臉茫然,開始思考)

師:大家可以把分小棒的過程和口算的方法與豎式對照著想一想,在小組內討論討論,(學生交流,教師巡視指導)

師:誰來講一講?

生4:我們分小棒時,先把4捆小棒分成兩份,每份兩捆,也就是2個十,所以4除以2商2要寫在十位上,然後再用2乘2得4,寫在被除數4的下面,是因為原來的4捆小棒,每個班分到兩捆後,二二得四,分的也正好是4捆,4減4等於0,說明正好分完了,沒有剩餘。

生5:我用口算的過程也可以解釋豎式的方法,我們先算40除以2等於20,豎式裡就先用被除數十位上的4除以2,因為得到的事2個十,所以商要寫在十位上,(教師指導學生用同意的方法說明個位上商的由來)

作業 第一部分

第一部分投影基本知識 一 單選題 1 已知m點在n點正前方,則m和n兩點的 b 座標值不相等。a x方向 b y方向 c z方向 d 所有方向 2 已知點m座標 10,20,10 點n座標 10,20,0 則以下描述m n兩點相對位置關係的說法哪一種是正確的?a 點m位於點n正下方b 點m位於點n正...

第一部分概述

第一章良好農業規範 gap 的發展概況 第一節良好農業規範 gap 產生的背景和概念 一 良好農業規範產生的背景 近三 四十年,農業繁榮得益於化肥 農藥 良種 拖拉機等增產要素的產生,而隨著整個農業生產水平的提高和各種農業生產要素的日益成熟,這些要素對增產的貢獻率趨減。由於農業生產經營不當導致的生態...

第一部分專案策劃

專案管理手冊 電力工程事業部 2012年8月 目錄第一章專案定位 1 1.1 專案投標階段 1 1.2 專案中標後 1 1.3 專案定位的方法 1 1.4 專案定位與調整 2 第二章專案組織機構 3 2.1專案部組織機構 3 2.2 專案部組織機構圖 5 第三章專案經理崗位職責 6 3.1 崗位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