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煤礦山安全生產責任書

2023-01-11 10:18:03 字數 1016 閱讀 2923

海子鄉村

2023年非煤礦山安全生產責任書

為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用科學發展觀和「安全發展」的指導原則統領安全生產工作,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強化責任,強化措施,強化監管,全力促進生產安全,促進經濟又好又快發展。特與各非煤礦山(非煤礦山包括各類採石場、採礦場)企業、作業點簽訂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

(一)安全生產目標

全年不發生安全事故,杜絕重特大生產安全事故。

(二)工作責任及要求

1、必須嚴格按照非煤礦山開採雙十條安全的規定,按照相應資質單位編制的開採方案施工,嚴格按地下採礦安全標準和要求,嚴格設計實施爆破作業(無峒室爆破作業)。加強地質災害知識宣傳,搞好地質災害應急預案,抓好地質災害避險演練,確保員工生命財產安全。

2、建立健全安全生產管理機構,按標準配備安全管理人員,投入足額的安全經費。建立健全各項安全管理規章制度、崗位責任制、安全操作規程、安全責任落實到人,做到定崗、定員、定職責,並做好監督落實。聘請相應專業技術人員進行安全教育培訓,作業人員經安全教育培訓合格上崗,教育培訓時間不少於40小時。

不得將生產作業場所以包代管,工人全部辦理工傷保險或意外傷害保險。安全防範設施、裝置、裝備齊全。

3、落實使用民爆物品的各個環節、崗位的安全管理責任制,建立規範的購買、領用、發放等流向登記制度,完善運輸、倉儲設施建設、嚴格入、出庫檢查登記與儲存、保管、看護制度,儲存倉庫、人防、犬防、技防措施到位。健全使用現場的安全管理制度,確保其安全防範措施落實到位,嚴防民用爆破器材丟失、被盜。

4、建立安全生產定期檢查制度。有計畫、有針對性的組織開展安全大檢查,督促員工認真履行安全生產職責,發現問題及時解決,發現事故隱患及時排除。

5、建立安全管理檔案。對礦山安全生產、管理現狀、事故隱患整改計畫完成情況、事故處理、重大危險源等方面的情況建立安全管理檔案。要針對存在的問題及事故隱患,逐個登記造冊,制定整改計畫,並將整改計畫的完成情況報**及有關部門備案。

(三)本責任書一式三份,鄉**、村委會、非煤礦山企業各乙份。

海子鄉村民委員會: 企業法人代表或負責人

2016 年月日

非煤礦山安全生產標語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人人講安全安全為人人 人人講安全,事事為安全 時時想安全,處處要安全安全人人抓,幸福千萬家 安全生產人人有責 安全生產重在預防 生產必須安全安全促進生產 落實安全規章制度強化安全防範措施 安全生產責任重於泰山 安全 我們永恆的旋律 企業負責,行業管理,國家監察,群眾監督 寒霜偏打無...

非煤礦山安全生產獎懲制度

第一條為加強安全生產管理工作,改善作業場所的勞動條件,保障員工在生產過程中的安全與健康,避免各類事故的發生,根據國家有關法規和集團公司的相關規定,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條違反 法規及各項安全規章制度造成事故的,由各級安全部門會同有關部門,按本制度有關條款給予經濟處罰 觸犯刑律的追究刑事責任 第三條實行安...

全年非煤礦山安全生產工作要點

x年全區非煤礦山安全生產工作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安全生產領域改革發展工作部署,以全面落實企業主體責任為主線,加強源頭治理,嚴格安全准入,建立風險分級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雙重預防機制,實行動態化和差異化安全監管,加大行政執法力度,堅決防範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實現全區非煤礦山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