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煤礦山重大安全生產隱患分類

2023-02-02 15:06:06 字數 1001 閱讀 4117

非煤礦山企業有下列重大安全生產隱患和行為的,要立即停止生產,消除隱患:

1.沒有按有關規定建立安全管理機構和安全生產制度,制定安全技術規程和崗位安全操作規程的。

2.超能力、超強度、超定員組織生產的。

3.相鄰礦山開採錯動線重疊,開採移動線與周邊居民村莊、重要裝置設施安全距離不符合相關要求,以及與相鄰礦山開採相互嚴重影響安全的。

4.有嚴重水患,沒有採取有效防範措施的。

5.沒有按規定使用取得礦用產品安全標誌的裝置設施的。

6.危險性較大的裝置設施未按規定經有資質的安全檢測檢驗機構檢測,以及經檢測檢驗不合格的。

7.民爆器材庫不符合規程規範要求以及違規、超量和混存的。

8.危險級排土場(廢石場)沒有治理,以及沒有採取有效安全措施的。

9.露天礦山開採周邊安全距離不符合相關法律法規、標準規定的。

10.露天礦山沒有採用自上而下順序、分台階(層)開採的。

11.露天礦山企業沒有對高陡邊坡採取監測監控措施,以及對較大滑坡體沒有治理的。

12.露天礦山台階引數和裝置能力嚴重不匹配的。

13.地下礦山每個礦井、每個生產水平(中段)、每個採場沒有兩個安全出口的。

14.地下礦山沒有按規定建立機械通風系統,以及通風能力不足,風速、風量、風質不符合要求的。

15.地下礦山未按相關規定建立排水系統,以及排水系統能力嚴重不足的。

16.有自然發火傾向,沒有採取有效措施的。

17.沒有對採空區進行治理,以及對地表塌陷沒有採取有效監測監控措施的。

18.地下礦山一級負荷沒有採用雙迴路、雙電源供電的。

19.地下礦山開採與煤共(伴)生礦產資源,沒有採取防治瓦斯、煤塵**等措施的。

20.尾礦庫壩體超過設計壩高、超設計庫容儲存尾礦,以及尾礦庫排洪設施不符合設計要求的。

21.危庫、險庫沒有停止生產並採取有效治理措施的。

22.尾礦庫未按規定進行閉庫的。

23.石油企業沒有採取防井噴、防**、防硫化氫中毒、防惡劣氣象措施的。

24.其他重大安全生產隱患。

非煤礦山安全生產標語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人人講安全安全為人人 人人講安全,事事為安全 時時想安全,處處要安全安全人人抓,幸福千萬家 安全生產人人有責 安全生產重在預防 生產必須安全安全促進生產 落實安全規章制度強化安全防範措施 安全生產責任重於泰山 安全 我們永恆的旋律 企業負責,行業管理,國家監察,群眾監督 寒霜偏打無...

重大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制度

根據 生產監督管理總局第16號令 安全生產事故隱患排查治理暫行規定 及 穗建質 2011 1348號 的要求,特制定本制度。第一條公司主要負責人對本單位事故隱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負責。公司各部門負責人及有關人員在各自職責範圍內對事故隱患排查治理工作負責。第二條公司任何部門和個人發現事故隱患,均有權向公...

重大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制度

為有效治理和控制生產過程中的事故隱患,強化各級安全生產責任制,切實將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落實到實處,做到安全生產防線下移,防患於未然,特制定該制度。一 事故隱患的分類 1 事故隱患的種類 頂板 通風 瓦斯 煤塵 機電 運輸 放炮 火災 水害和其它。2 根據事故隱患的危害程度和解決難易程度分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