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年級數學下冊第三單元練習

2023-01-10 14:00:04 字數 1089 閱讀 4795

一、填空。

1. 4.8立方分公尺=( )立方分公尺( )立方厘公尺

8080毫公升=( )公升=( )立方分公尺

2. 乙個正方體的禮品盒,稜長6厘公尺,包裝這個禮品盒至少要用( )平方厘公尺的包裝紙。

3. 乙個房間長6公尺,寬4公尺,高2.5公尺,要在房間的四面牆壁上塗1公尺高的綠色油漆(門1平方公尺不刷),塗油漆的面積是( )平方公尺。

5.把乙個稜長是4厘公尺的正方體切開成兩個長方體,它的表面積增加了( )平方厘公尺。

6.乙個長方體的體積是60立方分公尺,寬為4分公尺,高為3分公尺,長為( )分公尺。

7.把稜長為2厘公尺的正方體切成稜長為1厘公尺的小正方體,可切成( )塊。

二、選擇。

1. 正方體的稜長擴大3倍,它的體積就擴大()。

3倍 6倍 9倍 27倍

2. 下面能用6立方分公尺表示的事物是(   )。

一張課桌桌面的面積乙個鞋盒的容積

乙個鉛筆盒的體積一塊大理石地磚的邊長

3. 王叔叔按右圖所示的方法從乙個長方體上鋸下乙個最大的正方體,剩下部分的表面積( )。

比原來長方體大比原來長方體小

和原來長方體一樣大無法比較

4. 如下圖,有乙個無蓋的正方體紙盒,下底標有字母「m」,沿圖中粗線將其剪開並展開成平面圖形,展開後的圖形會是

5. 兩個稜長是a厘公尺的正方體拼成乙個長方體,拼成的長方體的表面積是( )平方厘公尺。

12a 8a 6a 10a

三、應用

1、乙個長方體食品盒,長10厘公尺,寬8厘公尺,高12厘公尺。如果圍著它貼一圈商標紙(上下面不貼),這張商標紙的面積至少要多少平方厘公尺?

3.西湖小學有乙個游泳池,長25m,寬12m,深1.5m,游泳池四周的底面都貼邊長5dm的正方形白瓷磚,需要多少塊白瓷磚?這個游泳池可以蓄水多少m?

5.有乙個長方體的長是9cm,如果長減少2cm,則變成乙個正方體。原來長方體的表面積是多少cm?體積是多少cm?

6.在乙個長5dm,寬3dm,高5dm的長方體玻璃缸內盛有2dm深的水。放入一塊石頭後(石頭完全浸入水中),這時水深2.2dm。這塊石的體積是多少dm?

五年級數學下冊第三單元試卷

分數除法 含 數學與生活 檢測題 班級姓名成績 親愛的同學們,只要你一路仔細 認真地分析每一道題,你一定能獲得一次難忘的旅途記憶。準備好了嗎?我們出發嘍!一 我會填。每空1分,共12分。1 的倒數是的倒數是它本身。2 把 18 2 9 4改寫成一道除法算式是 3 40分 時 4 某數的2 7是28,...

五年級A數學第三單元練習

一 填空.1.0.189的計數單位是 它有 個這樣的幾個這樣的計數單位.2.由2個百 3個十分之一和4個千分之一組成的數是 3.2.4裡面有 個一和 0.1 4.4.08,10.50,3.003,150.4這四個數種能化簡的小數是 5.把下列各數按從大到小的順序排列起來。0.8 0.808 0.70...

E五年級數學下冊第三單元試卷

一 填空 每空 1分,共 20分 1 長方體或者正方體 叫做它的表面積。2 乙個長方體長 4分公尺,寬 3分公尺,高 2分公尺,它的表面積是 平方分公尺,體積是 立方分公尺。3 4.07 立方公尺 立方分公尺 1060 立方厘公尺 立方分 公尺 2.4立方分公尺 立方厘公尺 3500毫公升 公升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