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管癌中期四大典型症狀

2023-01-09 12:48:02 字數 574 閱讀 6508

很多人發現食管癌時就是食管癌中期了,因為它的早期症狀不是很明顯,它是處於食管癌早期和晚期之間的狀態,那麼食管癌中期有哪些典型症狀呢?

中期症狀一:吞嚥食物滯留感和異物感

嚥下食物或飲水時,有食物下行緩慢並滯留的感覺,以及胸骨後緊縮感或食物粘附於食道壁等感覺,一般進食時出現,食後消失。症狀發生的部位多與食道內病變部位一致。常在病人情緒波動時發生,故易被誤認為功能性症狀

中期症狀二:咽喉部乾燥和緊縮感

嚥下乾燥粗糙食物尤為明顯,此症狀的發生也常與患者的情緒波動有關。

中期症狀三:胸骨後和劍突下疼痛

嚥下食物時有胸骨後或劍突下痛,其性質可呈燒灼樣、針刺樣或牽拉樣,特別是嚥下粗糙、灼熱或有刺激性食物更為明顯。

初時呈間歇性,當癌腫侵及附近組織或有穿透時,就可有劇烈而持續的疼痛。疼痛部位常不完全與食管內病變部位一致。疼痛多可被解痙劑暫時緩解。

中期症狀四:其他症狀

少數患者可有胸骨後悶脹不適、前痛和喛氣等症狀。

這些都是食管癌中期的典型症狀,如有發現有上面的症狀,一定要重視起來,應立即到醫院檢查食管鏡或是pet-ct檢查等。如果患者不加注意這些危險訊號,就容易耽誤病情,無法盡早診斷及**。

食管癌中醫臨床診療方案

食道癌鑑別診斷與下列疾病鑑別 1 食管賁門失弛緩症患者多見於年輕女性,病程長,症狀時輕時重。食管鋇餐檢查可見食管下端呈光滑的漏斗型狹窄,應用解痙劑時可使之擴張。2 食管良性狹窄可由誤吞腐蝕劑 食管灼傷 異物損傷 慢性潰瘍等引起的瘢痕所致。病程較長,嚥下困難發展至一定程度即不再加重。經詳細詢問病史和x...

食管癌的日常保健措施有哪些

食道癌又叫食管癌,是發生在食管上皮組織的惡性腫瘤,佔所有惡性腫瘤的2 食道癌早中期有 可能 晚期難度較大,下面將為大家詳細介紹。1 改良飲水 飲水是致癌性亞硝胺及其前體物 硝酸鹽 亞硝酸鹽 胺類化合物 進入人體的主要 之一。高發區居民飲用的旱井水和池塘水汙染比河水 泉水嚴重,淺井水比深井水嚴重,經濾...

食管癌術後吻合口瘻的護理進展

作者 侯瓊霞 中國保健營養 中旬刊 2013年第11期 摘要 目的 食管癌術後吻合口瘻患者的臨床護理經驗。方法 回顧分析住院患者發生吻合口瘻 護理過程 充分引流,控制感染,聯合應用腸內 腸外營養支援等,並予以有效的護理。結果經採用積極 和護理措施,使9例吻合口瘻7例 1例家屬放棄 1例死亡。率達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