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市人才管理條例

2023-01-06 03:48:01 字數 1814 閱讀 5453

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人民**關於印發《鄂爾多斯市引進人才與智力工作暫行辦法》的通知

各旗區人民**,市人民**各部門,各直屬單位,各大企事業單位:

現將《鄂爾多斯市引進人才與智力工作暫行辦法》印發給你們,請結合實際,認真貫徹執行。

鄂爾多斯市引進人才與智力工作暫行辦法

第一條為進一步做好全市引進人才(含智力,下同)工作,促進我市經濟和社會的快速發展,根據《內蒙古自治區引進人才與智力工作暫行辦法》,結合我市實際,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我市各類企事業單位(下稱用人單位)引進市外人才,適用本辦法。

第三條按照本辦法引進的人才,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一)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導師。

(二)具有國民教育博士學位的人員。

(三)具有國民教育碩士學位、學士學位,其專業又為用人單位所急需的人員。

(四)我市高新技術產業、支柱產業、新興產業、重點工程、重點學科、重點實驗室、重點科技專案所急需的高階專業技術人員和經營管理人員。

(五)持本人享有智財權的發明、專利、技術成果在我市進行開發生產的人員。

(六)能夠帶動我市乙個地區、乙個學科、乙個產品及企業快速發展的各類特殊人才。

第四條用人單位引進符合本辦法第三條所規定的人才,可以不受人才所具有的國籍、戶籍、身份、檔案、人事關係等條件的限制。

第五條用人單位引進本辦法第三條所規定的人才,可以採用以下方式:

(一)正式調入用人單位工作。

(二)不調轉任何關係,只按照所簽訂的聘用合同或工作專案協議,長期、定期或不定期在用人單位工作。

(三)不調轉任何關係,只按照簽訂的工作專案協議在外地承擔用人單位的開發、研究專案或為開發、研究專案提供智力服務。

(四)用人單位與引進的人才協商確定的其他方式。

第六條各類企業、企業化管理和自收自支的事業單位自主引進各類人才,各級有關部門應當給予協助和支援。

財政供給與人員脫鉤、與事業掛鉤的事業單位自主引進各類人才,其編制數額實行核准備案制。

財政按照在編人數核撥經費的事業單位,引進本辦法第三條規定(其中第3項的具有碩士學位人員和4、5、6項須經同級**人事部門按一定程式加以確認)的人才,可不受編制數額限制。有空編的事業單位要優先考慮錄用或聘用具有國民教育學士以上學位(包括學士學位)的畢業生。

市人民**每年為市直部門安排60萬元人才儲備專項資金,對擬回我市事業單位就業、暫無編制空額不能安置的本科以上高校畢業生,從人才儲備資金中先發1年左右的生活費(每月500元)進行人才儲備。旗區也要安排一定數量的人才儲備專項資金,數額根據各自實際情況自定。

第七條用人單位應當為引進的人才辦理《引進人才工作證》。《引進人才工作證》由市人事部門負責頒發。

第八條持有[引進人才工作證]的人才,在工資福利待遇、申請課題和科研專案資助、申報科技成果獎勵、子女入學與就業等方面享有與本地人才和本地居民相同的待遇;在評定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聘任專業技術職務時可以優先考慮,甚至破格。

第九條按照本辦法市外引進的人才,可憑《引進人才工作證》到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公安部門辦理本人及配偶、未成年子女的落戶手續;配偶和未成年子女是農業戶口的,可隨同其辦理城鎮戶口。到旗區以下單位工作的,可以憑《引進人才工作證》將本人及配偶、未成年子女的常住居所安置在所在旗區或東勝區,並在該地區辦理常住戶口登記。由國外、境外引進的具有我國國籍的人才,可憑《引進人才工作證》、本人所持中國護照和原籍戶口遷移手續,由接收地公安機關按有關規定辦理落戶手續。

不願意將戶籍遷移到我市的,可以憑《引進人才工作證》到工作所在地公安機關辦理《暫住證》。在國外已獲得長期(永久)居留權的,可憑《引進人才工作證》和本人所持中國護照申報暫住登記。外國國籍的人才來我市工作,按照聘請外國專家的有關規定辦理聘任和居住手續。

各有關部門為按照本辦法引進的人才辦理落戶手續,不得收取城市增容費等費用。

銀川市統計管理條例

寧夏回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 1996年5月21日銀川市第十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三次會議通過 1996年10月17日寧夏回族自治區第七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批准 1996年11月1日起施行 目錄第一章總則 第二章統計機構和統計人員 第三章統計資料 統計報表的管理 第四章統計檢查和...

杭州市家畜屠宰管理條例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規範家畜屠宰管理和家畜產品流通秩序,保證家畜產品質量,保障人民身體健康,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動物防疫法 生豬屠宰管理條例 等有關法律 法規,結合本市實際,制定本條例。第二條在杭州市行政區域內從事家畜屠宰及家畜產品收購 加工 儲存 運輸 銷售活動的單位和個人應當遵守本條例的規定。農...

廣州市養犬管理條例

目前,隨著養犬數量的增多,隨之而來的犬傷人 犬擾民 破壞環境衛生等問題日益突出。為了將因養犬而給社會和他人造成的危害降到最低程度,希望通過地方性法規對養犬行為進行規範,以達到文明養犬,保障公民健康和人身安全,維護社會公共秩序和市容環境衛生的目的。整理了資料,希望大家能從中獲益 廣東省第十一屆人民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