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的父母怎麼做

2023-01-05 20:36:02 字數 781 閱讀 4966

看看你是哪種父母:1.事事管,時時管,大事小事一一包攬

2.不管不問,任其發展

3.該管時則管,管的時候擊中要害

在你的認知裡,父母應該和孩子處於什麼的關係,如果你是第一種父母,那麼孩子就是下屬,第二種父母孩子就是路人,第三種父母孩子就是孩子,在自己發展的同時有錯必須有人指點和引路。想讓孩子快樂健康的成長,就必須處理好親子關係,「定位」合適了,關係自然會好,那麼如何進行定位。

一.給孩子當「律師」而不是「法官」

當孩子做事情的時候,家長千萬拒絕當「法官」,一錘定生死,而是要做「律師」,根據是由對孩子所做的事情進行分析,共同商量做出做正確的選擇。孩子也是有自尊的,父母也要維護孩子的自尊,維護孩子的權利,這樣孩子才會任性與依賴父母,了解孩子的內心想法。

二.給孩子當「啦啦隊」而不是「裁判」

每個孩子的人生都是需要自己乙個腳步乙個腳步的完成,無人能夠替代。在日常的學習工作中家長一定要和「啦啦隊」一樣鼓勵孩子,讓孩子發揮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完成每件事情,而不是和「裁判」一樣不管過程,只求結果。孩子的人生路上是需要鼓勵和賞識的,讚美會讓孩子更加努力的去完成一件不可思議的事。

三.給孩子當「鏡子」而不是「馴養師」

揠苗助長型別的教育是不適合孩子的,教育孩子是乙個漫長的過程,要三分教,七分等。人之所以會成為高階動物就是因為可以獨立思考,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鏡子,父母日常的行為習慣無疑會發射在孩子身上,古國父母沒辦到,又怎麼去要求孩子去做,不要做孩子的「馴養師」這樣會讓孩子產生反感。

做孩子的朋友是一件特別不易的事情,但爭取能做到讓孩子信任自己,孩子在遇到事情的時候能夠主動住家長商量,這已經是很開明的家長了。

優秀的父母怎麼做

優秀的父母不為孩子提供他需要的一切,而是教育他憑藉自己的能力獲得想要的東西。優秀的父母不為孩子尋求幸福,而是告訴他幸福取決於自己。優秀的父母不為孩子提供機會,而是教育他機會靠自己尋找找 創造和把握。優秀的父母不認為給孩子提供最好的生活即是幸福,而是教育他享受當下同時努力追求最好的生活。優秀的父母不要...

教育孩子父母怎麼做

在孩子的教育中,父母怎麼做 1 先改變自己,才能改變孩子。不必去羨慕別的孩子,也別一直想改變孩子,要讓孩子變的更好,家長必須首先改變。改變自己的性格,首先是深入的反思,覺察自己的風格 心智模式 習慣,接受別人或孩子完全不同於自己的事實,然後真正從自己做起,以此來影響孩子和家人。重新認識自己,深入了解...

我們應該怎麼做合格的父母

雖說二胎政策已經落地,但是由於當前生活壓力和教育成本的提高,很多年輕夫妻們並不打算再生二胎。所以,很多獨生子女結合的家庭,生出的一根獨苗,由四個老人和兩個大人共同照顧,金貴得不得了。家庭對於寶寶的教育,特別隔代親,讓家庭教育變得形同虛設。很多父母和家中老人在孩子成長過程中往往不由自主地犯下一些教育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