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管理規章制度學生宿舍安全管理制度二

2023-01-05 03:42:02 字數 631 閱讀 6952

學生宿舍安全管理制度二

為保證全體住宿學生的人身和財產安全,維護學生宿舍安全衛生、健康文明、規範和諧的生活秩序,制定安全管理制度如下:

1、住宿學生要嚴格遵守學生宿舍各項管理制度,按時歸宿,嚴禁不請假夜不歸宿。

2、嚴令禁止打架鬥毆,滋事,散布恐慌言論,擾亂學生宿舍管理正常秩序。

3、學生宿舍禁止私自串宿他舍和私自留宿他人。

4、住宿學生禁止在宿舍內使用明火,私接電源和使用電器。宿舍內規範配備的照明,電扇及其他電器設施出現故障,住宿生要及時通知宿管員和維修人員,禁止住宿學生擅自處理故障。

5、維護宿舍周圍的消防設施,發現問題及時通報宿管員,由專業人員解決。禁止一切破壞消防設施的行為。

6、自覺維護宿舍內的生活設施、床具等,發現問題及時通知宿管人員由專業人員及時維修,禁止在床上打鬧,禁止上鋪學生在床上進行劇烈活動影響他人或傷及自身。

7、學生宿舍內禁止攜帶手機及貴重錢物,貴重錢物自己妥善保管,丟失自負。

8、學生宿舍嚴禁攜帶易燃、易爆及各種危險品,管制工具、器械進入宿舍。

9、在突發應急的火災、**等自然災害,以及刑事案件,住宿生要及時報警,及時通報宿管人員,服從統一指揮,未成年人禁止參與救護。

違反以上安全管理制度的住宿學生,造成不良後果者,責任自負,觸及刑法的交司法部門處理。

學生宿舍安全用電規章制度

為了加強學生人身安全,維護良好的用電秩序,結合我校實際,制定本管理辦法。第一條入住學生公寓的學生應嚴格遵守本管理辦法。第二條嚴禁在宿舍內使用熱得快 電熱杯 電壺 電磁爐 電爐 電炒鍋 電熱鍋 電飯鍋等大功率的電加熱和電製冷 電炊器具。一經發現,違章電器予以沒收並依據相關規定給與使用人處分。第三條使用...

規章制度學生宿舍用電管理制度

三一文庫 公文寫作 規章制度 為加強學生宿舍用電管理,結合學院實際,特制定如下規定。一 用電安全的管理 1 宿舍內可使用的電器主要是 照明燈具,電風扇 手機充電器及電腦等,禁止在宿舍內使用發熱性電器。2 認真遵守用電安全規範。不得私拉電線,禁止使用劣質電器及接線板,嚴格遵守各類電器的使用規範,禁止違...

學校學生宿舍安全管理制度

3160 1 學生宿舍是學生集體居住的場所,全體同學必須自覺做好集體安全工作,發現不安全的情況應及時報告,積極主動採取防範措施,杜絕一切案件和事故的發生。2 在宿舍區內發現可疑的人和事,學生都有義務報告學校領導,並要機智地控制可疑人員。3 男 女生不准串訪宿舍,任何學生不准將外人留住本宿舍內。4 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