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宿舍安全管理制度

2021-10-06 13:45:03 字數 516 閱讀 2840

為確保學生宿舍安全,保障師生生命財產安全,創造乙個安全、文明、穩定的教育教學環境,減輕學生家長的壓力和焦慮,,制定本制度:

1 、凡要求住宿的學生,須填寫好《寄宿生登記表》。交清住宿費後,老師統一安排寢室、床位,按宿舍管理人員指定的床位就寢,不得私自調換寢室和床位。

2 、寄宿生必須嚴格遵守《宿舍管理條例》、《學生宿舍作息制度》等規章制度,準時進出宿舍,按時就寢。熄燈後不得串門、洗衣服,不得大聲講話,入睡後不得再出寢室。

3 、寢室內不得出現明火,嚴禁使用蠟燭、點燃的蚊香;不得損壞安全、消防和用電設施;嚴禁私改線線路、私拉電線、私自修理供電設施和焚燒物品。在電線燈頭、燈管等電器裝置上拴掛蚊賬。

4 、宿舍內不得打撲克、下棋、嚴禁吸菸、喝酒。

5 、每個寢室設室長一名,全面負責本室人員的值日安排和紀律監督。室長應尊敬師長、友愛同學,有困難和同學商量解決,營造乙個溫馨、和諧、整潔的「家」。有問題報告老師,幫助同學糾正錯誤。

督促檢查本宿舍衛生、紀律。

6 、寄宿生若有事急需回家者,須宿舍管理人員批准後方可回家。

學生宿舍安全管理制度

為確保學校學生宿舍安全,保障學校廣大師生生命財產安全,創造乙個安全 文明 穩定的教育教學環境,減輕學生家長的壓力和焦慮,維護社會穩定,根據上級有關部門的精神,結合學校實際情況,制定 學生宿舍安全管理制度 一 統一思想,提高認識 安全管理工作是保證學校秩序穩定,創造良好的育人環境的一項重要工作,尤其是...

學生宿舍安全管理制度

堯頭鎮中心學校宿舍安全管理制度 一 管理員 安全員在執勤時佩帶標誌,嚴守崗位,認真執行會客 攜帶登記等制度,嚴格管理。如發現失職現象,嚴肅處理。二 學生宿舍每天按學校規定時間開 關門,具體時間為 星期一至星期五每天上午6 30 12 00,下午17 05 21 00。在實行專人執勤時間內,學生宿舍進...

學生宿舍安全管理制度

4 禁止學生站在窗台上或其它活動物體上去收 曬衣服,以免造成傷害。禁止爬窗戶或翻越欄杆進入宿舍。5 禁止在學生宿舍內進行經商性活動。不要攜帶手機 各種貴重物品及過多現金回校,並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財物,以防遺失。6 男 女住宿生不准串訪宿舍,任何學生不准留宿外人。違者紀律處分。7 上課時間學生宿舍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