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學生宿舍安全管理制度

2022-12-06 10:24:05 字數 429 閱讀 1545

3160

1、學生宿舍是學生集體居住的場所,全體同學必須自覺做好集體安全工作,發現不安全的情況應及時報告,積極主動採取防範措施,杜絕一切案件和事故的發生。

2、在宿舍區內發現可疑的人和事,學生都有義務報告學校領導,並要機智地控制可疑人員。

3、男、女生不准串訪宿舍,任何學生不准將外人留住本宿舍內。

4、學生除父母外,一律不准在宿舍內接待外來客人。

5、上課時間學生宿舍實行封閉式管理,未辦理請假手續的一律不准私自留在宿舍裡。

6、學生宿舍實行樓層、房間安全值日生制度,值日生必須按時關鎖門窗,保管好鑰匙不得亂借亂丟,負責安全檢查。

7、學生宿舍嚴禁使用明火,禁止燒電爐、電熱絲、點燃蠟燭、蚊香,嚴禁吸菸,嚴禁私拉亂接電源,及時收好晾曬衣物,夜間不得將衣物晾掛室外。

8、宿舍區內的消防設施、器材,任何人不准亂動,無故損壞嚴加處理。

學校學生宿舍管理制度

一 工作人員工作職責 舍務教師工作職責 舍務教師主要負責住宿學生良好生活習慣的養成教育。良好的生活習慣主要包括按時起居,整理內務,認真值日,文明禮貌,維護公共衛生,愛護公共設施裝置等。一 舍務教師負責全校宿舍日常管理工作,向學生科負責。二 按照各崗位管理職責,督促 檢查 指導和評價所屬工作人員工作。...

學生宿舍安全管理制度

為確保學校學生宿舍安全,保障學校廣大師生生命財產安全,創造乙個安全 文明 穩定的教育教學環境,減輕學生家長的壓力和焦慮,維護社會穩定,根據上級有關部門的精神,結合學校實際情況,制定 學生宿舍安全管理制度 一 統一思想,提高認識 安全管理工作是保證學校秩序穩定,創造良好的育人環境的一項重要工作,尤其是...

學生宿舍安全管理制度

堯頭鎮中心學校宿舍安全管理制度 一 管理員 安全員在執勤時佩帶標誌,嚴守崗位,認真執行會客 攜帶登記等制度,嚴格管理。如發現失職現象,嚴肅處理。二 學生宿舍每天按學校規定時間開 關門,具體時間為 星期一至星期五每天上午6 30 12 00,下午17 05 21 00。在實行專人執勤時間內,學生宿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