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宿舍安全管理制度

2021-10-06 13:51:18 字數 1058 閱讀 5055

4、禁止學生站在窗台上或其它活動物體上去收、曬衣服,以免造成傷害。禁止爬窗戶或翻越欄杆進入宿舍。

5、禁止在學生宿舍內進行經商性活動。不要攜帶手機、各種貴重物品及過多現金回校,並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財物,以防遺失。

6、男、女住宿生不准串訪宿舍,任何學生不准留宿外人。違者紀律處分。

7、上課時間學生宿舍實行封閉式管理,未到宿舍開放時間學生禁止進入宿舍區內。若因病(事)確需留在宿舍者,必須到班主任處履行請假手續。

8、如有外來人員(如家長、朋友)找住宿生,該同學應到學校門衛室會客。確需進入宿舍區的,必須經值日行政同意並登記,在學生作息前半小時離開。

9、學生放假應及時回家,未經許可不得在宿舍逗留。

四、日常行為規範管理

管理員每天檢查落實,作好記錄,並把記錄叫政教處

1、學生必須遵守學校統一作息時間,按時起床、熄燈、就寢,午休和熄燈後不准再講話和做影響他人休息的事情。

2、室內布置要整潔大方,禁止亂貼、亂畫、亂釘、亂掛。

3、講究宿舍衛生,保持宿舍清潔,禁止回宿舍用餐。不准從宿舍內向外倒水和棄置雜物、髒物。

4、學生在宿舍區內不允許打牌、打球、踢球,不得大聲喧嘩、吵鬧、起鬨,干擾他人休息。

5、不能隨意睡別人的床位,或幾人共睡乙個床位。未經他人同意,不得擅自動用他人的生活用品。

6、宿舍內不准賭博和變相賭博。不得傳播、複製、**、販賣反動、**書刊和音像製品。嚴禁偷盜、打架、鬥毆、抽菸、酗酒。

不准從圍牆處與外界聯絡及傳送物品。管理員每週查兩次,作好記錄,已經查出取消住宿資格。

7、不服從宿舍管理老師管教者,視情況給予通報批評教育。如情節惡劣或屢教不改,按有關規定停宿、退宿並給予相應處分。

五、內務衛生管理

管理員每天檢查落實,作好記錄,並把記錄叫政教處。

1、各宿舍要制訂宿舍公約,值日生制度並按要求做好值日工作。

2、宿舍由舍員輪流負責打掃。宿舍公共區如浴室的衛生由每個宿舍輪流清潔。

3、內務要求做到地面乾淨無雜物,門窗擦拭乾淨;衣服、鞋子、毛巾等擺放整齊、合理;日常用品和洗漱用具擺放工整;被褥疊放工整,稜角分明,床面平坦無雜物。

4、根據室內情況,可布置簡單的裝飾美化宿舍環境。

學生宿舍安全管理制度

為確保學校學生宿舍安全,保障學校廣大師生生命財產安全,創造乙個安全 文明 穩定的教育教學環境,減輕學生家長的壓力和焦慮,維護社會穩定,根據上級有關部門的精神,結合學校實際情況,制定 學生宿舍安全管理制度 一 統一思想,提高認識 安全管理工作是保證學校秩序穩定,創造良好的育人環境的一項重要工作,尤其是...

學生宿舍安全管理制度

堯頭鎮中心學校宿舍安全管理制度 一 管理員 安全員在執勤時佩帶標誌,嚴守崗位,認真執行會客 攜帶登記等制度,嚴格管理。如發現失職現象,嚴肅處理。二 學生宿舍每天按學校規定時間開 關門,具體時間為 星期一至星期五每天上午6 30 12 00,下午17 05 21 00。在實行專人執勤時間內,學生宿舍進...

學生宿舍安全管理制度

為確保學生宿舍安全,保障師生生命財產安全,創造乙個安全 文明 穩定的教育教學環境,減輕學生家長的壓力和焦慮,制定本制度 1 凡要求住宿的學生,須填寫好 寄宿生登記表 交清住宿費後,老師統一安排寢室 床位,按宿舍管理人員指定的床位就寢,不得私自調換寢室和床位。2 寄宿生必須嚴格遵守 宿舍管理條例 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