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宿舍安全管理制度

2022-12-06 14:33:03 字數 1097 閱讀 3356

為進一步培養學生良好的生活習慣,加強對學生的生活管理,創造良好的育人環境,促進寢室的規範化、標準化建設,提公升宿舍管理水平,制定如下規定:

一、宿舍內外必須保持整潔,要求做到:

1、各寢要建立值日生制度,每天清掃一次,每週大掃除一次。

2、學生起床後必須整理好自己的床鋪,疊好被子,統一安放,床單要拉平,床上的物品要整齊。被褥要經常洗滌,保持清潔。

3、各種物品要保持清潔,擺放整齊美觀,肥皂盒、熱水瓶、毛巾、牙刷、杯子、書、鞋子等,按線狀排列。

4、不准向窗外倒水或亂拋果殼、紙屑。

5、人人重視公共場所的清潔衛生,走廊、樓梯等做到不堆積垃圾、無紙屑、無果殼、無痰跡。廁所、盥洗室保持整潔,水槽裡不倒雜物。

6、不准在宿舍裡就餐。(病員除外)

二、嚴格遵守作息制度,上課及自習不得回宿舍。特殊情況需要回寢,必須有學生科批條。

三、節約用水,水龍頭用後立即關好;室內一切裝置不得擅自拆裝或隨意搬到室外;開窗時要掛好窗鉤,假日、節日最後離開宿舍時必須關好門窗、電燈,門要上鎖;愛護公共財產,損壞公物照價賠償。

四、學生必須按舍務教師安排的寢室與鋪位就寢,未經學校舍務教師同意,不得自行調換寢室與鋪位。

五、學生一律不得留客住宿,有特殊情況必須經宿舍管理教師的同意,不得擅自在宿舍內接待客人。

六、學生攜帶大件物品出校,須憑宿舍管理人員簽發的出門條。

七、學生貴重物品(含錢、包)要妥善保管,不得存放在寢室內,防止失竊。

八、宿舍內不得燒煤油爐,點煤油燈,不准私接電源和使用電器,以防失火。

九、男女同學不得隨意進入對方宿舍。住宿生一般不能請宿假。如遇特殊情況需回家,憑家長請假單事先向班主任老師和學生科請假,並報舍務老師備案。

各寢室長在每晚就寢前點名,將缺席名單交舍務老師,節假日應按學校規定準時回校歸宿。

十、住宿同學要互相愛護,互相幫助,決不允許老生欺負新生。新生也要尊重老生,互相學習,共同進步。

十一、學生宿舍是校園文化建設的重要部分,布置要美觀大方,體現思想性、知識性和藝術性的和諧統一。

學生在宿舍出現違紀的要進行批評教育,情節嚴重的根據有關規定給予紀律處分。

thanks !!!

致力為企業和個人提供合同協議,策劃案計畫書,學習課件等等

打造全網一站式需求

學生宿舍安全管理制度

為確保學校學生宿舍安全,保障學校廣大師生生命財產安全,創造乙個安全 文明 穩定的教育教學環境,減輕學生家長的壓力和焦慮,維護社會穩定,根據上級有關部門的精神,結合學校實際情況,制定 學生宿舍安全管理制度 一 統一思想,提高認識 安全管理工作是保證學校秩序穩定,創造良好的育人環境的一項重要工作,尤其是...

學生宿舍安全管理制度

堯頭鎮中心學校宿舍安全管理制度 一 管理員 安全員在執勤時佩帶標誌,嚴守崗位,認真執行會客 攜帶登記等制度,嚴格管理。如發現失職現象,嚴肅處理。二 學生宿舍每天按學校規定時間開 關門,具體時間為 星期一至星期五每天上午6 30 12 00,下午17 05 21 00。在實行專人執勤時間內,學生宿舍進...

學生宿舍安全管理制度

為確保學生宿舍安全,保障師生生命財產安全,創造乙個安全 文明 穩定的教育教學環境,減輕學生家長的壓力和焦慮,制定本制度 1 凡要求住宿的學生,須填寫好 寄宿生登記表 交清住宿費後,老師統一安排寢室 床位,按宿舍管理人員指定的床位就寢,不得私自調換寢室和床位。2 寄宿生必須嚴格遵守 宿舍管理條例 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