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手冊和規章制度

2023-01-04 11:57:04 字數 2123 閱讀 5304

第一條:本公司員工均應遵守下列規定。

(一)準時上下班,對所擔負的工作爭取時效,不拖延不積壓。

(二)服從上級指揮,如有不同意見,應婉轉相告或以書面陳述,一經上級主管決定,應立即遵照執行。

(三)盡忠職守,保守業務上的秘密。

(四)愛護本公司財物,不浪費,不化公為私。

(五)遵守公司一切規章及工作守則。

(六)保持公司信譽,不作任何有損公司信譽的行為。

(七)注意本身品德修養,切戒不良嗜好。

(八)不私自經營與公司業務有關的商業或兼任公司以外的職業。

(九)待人接物要態度謙和,以爭取同仁及顧客的合作。

(十)嚴謹操守,不得收受與公司業務有關人士或行號的饋贈、賄賂或向其挪借款項。

第二條:本公司員工因過失或故意致公司遭受損害時,應負賠償責任。

第三條:員工每天工作8小時,星期

六、日及紀念日休假。如因工作需要,可依照**有關規定適當延長工作時間,所延長時數為加班,可給加班費或補休。

第四條:管理部門之每日上、下班時間,可依季節之變化事先制定,公告實行。業務部門每日工作時間,應視業務需要,制定為一班制,或多班輪值制。

如採用晝夜輪班制,所有班次,必須1星期調整1次。

第五條:上、下班應親自簽到或打卡,不得委託他人代簽或代打,如有代簽或代打情況發生,雙方均以曠工論處。

第六條:員工應嚴格按要求出勤。

第七條:本公司每日工作時間訂為8小時,如因工作需要,可依照**有關規定延長工作時間至10小時,所延長時數為加班。除前項規定外,因天災事變,季節關係,依照政策有關規定,仍可延長工作時間,但每日總工作時間不得超過12小時,其延長之總時間,每月不得超過46小時。

其加班費依照公司有關規定辦理。

第八條:每日下班後及例假日,員工應服從安排值日值宿。

第九條:員工請假,應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病假──因病須**或休養者可請病假,每年累計不得超過30天,可以未請事假及特別休假抵充逾期仍未痊癒的天數,即予停薪留職,但以1年為限。

(二)事假──因私事待理者,可請事假,每年累計不得超過14天,可以特別休假抵充。

(三)婚假──本人結婚,可請婚假3天,晚婚者加10天,子女結婚可請2天。

(四)喪假──父母、配偶或子女喪亡者,可請喪假8天;

(五)產假──女性從業人員分娩,可請產假90天(假期中之星期例假均併入計算)。

(六)公假──因參加**舉辦之資格考試(不以就業為前提者)、徵兵及參加選舉者,可請公假,假期依實際需要情況決定。

第十條:請假逾期,除病假依照前條第一款規定辦理外,其餘均以曠工論處。但因患重病非短期內所能**,經醫師證明屬實者,可視其病況與在公司資歷及服務成績,報請總經理特准延長其病假,最多3個月。

事假逾期係因特別或意外事故經提出有力證件者,可請總經理特准延長其事假,最多15天,逾期再按前規定辦理。

第十一條:請假期內之薪水,依下列規定支給。

(一)請假未逾規定天數或經延長病事假者,其請假期間內薪水照發。

(二)請公假、年休假者薪水照發。

(三)工傷假工資依照勞動保險條例由保險機關支付,並由公司補足其原有收入的差額。

第十二條:從業人員請假,均應填具請假單呈核,病假在7日以上者,應附醫師的證明,公傷假應附勞保醫院或特約醫院的證明,副經理以上人員請假,以及申請特准處長病事假者,應呈請總經理核准,其餘人員均由直屬核准,必要時可授權下級主管核准。凡未經請假或請假不准而未到者,以曠工論處。

第十三條:曠工1天扣發當日薪水,不足1天照每天7小時比例以小時為單位扣發。

第十四條:第九條

一、二款規定請病、事假之日數,係自每一從業人員報到之日起屆滿1年計算。全年均未請病、事假者,每年給予1個月之不請假獎金,每請假1天,即扣發該項獎金1天,請病假逾30天者,不發該項獎金。

第十五條:本公司人員服務滿1年者,得依下列規定,給予特別休假。

(一)工作滿1年以上未滿3年者,每年7日。

(二)工作滿3年以上未滿5年者,每年10日。

(三)工作滿5年以上未滿10年者,每年14日。

(四)工作滿10年以上者,每滿1年加給1日,但休假總數不得超過30日。

第十六條:特別休假,應在不妨礙工作之範圍內,由各部門就業務情況排定每人輪流休假日期後施行。如因工作需要,得隨時令其銷假工作,等工作完畢公務較閒時,補足其應休假期。

但如確因工作需要,至年終無法休假者,可按未休日數,計發其與薪水相同的獎金。

員工手冊規章制度

員工手冊 行政人事部 2012年10月16日製 目錄序言 第一章 簡介 第二章管理大綱 第三章管理體制與管理程式 第四章組織原則 第五章工作程式及規範 第六章日常管理規定 第七章辦公用品管理規定 第八章檔案檔案管理規定 第九章保密制度 第一十章人事管理制度 第一十一章員工獎懲制度 第一十二章考勤制度...

員工規章制度手冊

人本管理 人是最重要的資源,是企業發展之根本。制度管理 制度是企業經營之法。是保證企業良性化運作之根本。創新管理 創新是企業發展之源。是企業經久不衰之根本。企業方針 不斷提高企業產品的競爭力。不斷提高和改善員工的環境質量和生活質量。不斷為社會創造更大的物質和精神財富。戰略目標 略 入職引導 入職報到...

2019員工手冊和規章制度範本版

ht 2018 0103合同編號 年 月 日 制定簽訂地點 第一條 本公司員工均應遵守下列規定。一 準時上下班,對所擔負的工作爭取時效,不拖延不積壓。二 服從上級指揮,如有不同意見,應婉轉相告或以書面陳述,一經上級主管決定,應立即遵照執行。三 盡忠職守,保守業務上的秘密。四 愛護本公司財物,不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