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幼兒園膳食安全有何管理制度

2023-01-04 11:57:05 字數 944 閱讀 1153

:嚴謹細緻的管理制度保障幼兒園膳食安全。1、食品供貨渠道合約公示制為確保幼兒膳食安全,幼兒園的大宗食品都實行定點採購,其中主副食品都由大型超市供貨,以確保進貨渠道的合法規範。

供貨方均採取招投標的方式確定,每學期需將供貨方的單位名稱、法人姓名、詳細位址、聯絡**、衛生許可證、健康證以及工商營業執照等詳細資訊公示上牆,接受教職工及上級部門的監督,並將以上相關證件的影印資料存檔,以便查驗。2、採購、驗收制度相關證件不符合要求或證件與產品不相符的產品。一律不得採購入園。

採購進口鮮(凍)肉類及其製品時,必須索取出入境動物產品檢疫合格證明。3、食品採購台賬制度建立食品採購台賬制度,詳細登記每天購貨的時間及()貨物**、檢驗情況、質量證明、保質期限、商標註冊、工商證照等情況,真實反映食品進貨渠道等資訊,嚴格食品准入管理,確保貨源質量、衛生與安全。4、食品留樣制度幼兒園的衛生保健部門是飲食安全的監管部門。

保健室內備有專用的儲藏箱和容器,由專人負責對每天所有餐點進行取樣,分別放人專用儲藏箱內留存24小時,以備查驗,並做好各項記錄和處理工作。5、食品庫房管理制度食品的存放環境、時間不當也會引發食品安全問題,建立食品庫房管理制度,要求庫房始終保持清潔、通風,以防食品霉變、腐爛;食品入庫前做好驗收、索證、登記等工作;庫存食品要求小批量採購,以免食品存量過多、存放時間過長而變質;食品保管人員要定期檢查主副食品保質期、保鮮度等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處理。6、食品粗加工制度所有食品均嚴格按規定分開放置在相應的水池中洗滌,特別對蔬菜、水果的洗滌作了明確規定:

先揀、再浸泡、後搓洗,必須有效消除殘留的農藥。刀、墩、板、桶、抹布等工具必須有明顯的使用標誌,做到分開使用,定位存放,保持清潔。7、烹調加工衛生制度冷盤間必須定時進行空氣消毒,由專人加工操作;加工食品必須做到熟透;加工人員不得用炒菜的勺子嘗昧等。

8、飯菜發放細則盛放食物的容器必須專用並且密封,用前消毒,用後清洗;食物烹飪好至發放給幼兒前不得超過2個小時等。9、其他制度餐具、炊具的清洗、消毒工作,食堂工作人員的個人衛生及其在工作中的衛生要求的規定。

幼兒園膳食管理制度

1.成立幼兒伙食管理委員會,有專人負責,每月開會研究伙食問題,對保健人員做的每月營養分析提出改進意見,要有記錄。2.伙食費要專用,精打細算,計畫開支,合理使用,全年盈虧不超過2 以前盈餘過多要有計畫的使用,不拖時間太長。伙食費賬目每月公布1次。3.準確掌握幼兒出勤人數,做到每天按人按量供給主副食,隔...

幼兒園營養膳食管理制度

靖安中心幼兒園營養 膳食管理制度 一 膳食有專人負責,成立膳食管理委員會,膳管會工作由園長主持,由炊事員 班級教師代表 保育員代表 家長代表組成。每學期活動一次,研究膳食情況,總結上月伙食使用情況 營養分析結果 收支情況,提出下月伙食建議,吸收各方的意見,制定出下月每週帶量食譜,不斷提高兒童膳食的質...

幼兒園營養膳食管理制度

一 膳食有專人負責,成立膳食管理委員會,膳管會工作由園長主持,由炊事員 班級教師代表 保育員代表 家長代表組成。每學期活動一次,研究膳食情況,總結上月伙食使用情況 營養分析結果 收支情況,提出下月伙食建議,吸收各方的意見,制定出下月每週帶量食譜,不斷提高兒童膳食的質量。二 膳食費應專用,計畫開支,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