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運輸安全目標管理考核獎懲辦法

2023-01-02 08:45:07 字數 945 閱讀 9450

第一條、為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強化交通主管部門安全責任意識,建立健全安全生產目標管理體系,提高道路運輸安全生產管理水平,根據國家、省有關安全生產管理的法律、法規和規定,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本辦法適用於廠運輸主管部門對從事道路運輸安全生產目標管理的年度考核。

廠運輸主管部門對危險貨物運輸的考核參照本辦法進行。

第三條、本辦法所稱道路運輸安全生產管理是指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安全目標監督管理。

第四條、設立道路運輸安全生產獎勵**,用於道路運輸安全生產目標管理考核獎勵。獎勵的物件為交通主管部門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主要負責人、分管負責人和安全生產職能部門工作人員,獎勵資金也可用於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培訓及購置必要用品。

第五條、道路運輸安全生產獎勵**總額為兩萬元,由安全投入資金組成。每年按實際支出進行補充,保持總額不變。

第六條、道路運輸安全生產目標管理考核實行:

1、實事求是、客觀公正的原則;

2、注重安全管理效果的原則;

3、自查自評與組織考核相結合的原則;

4、獎優罰劣的原則。

第七條、安全生產目標管理考核的內容分為基礎工作和安全效果兩部分:

1、基礎工作主要考核貫徹法規政策、組織領導、安全生產責任制、宣傳教育、安全檢查、事故管理、市場准入關、從業資格關、車輛技術關、站場安全監督、危險貨物運輸管理情況。

2、安全效果主要考核道路運輸責任行車事故次數和人員**情況。

第八條、道路運輸安全生產目標管理考核的主要程式:

1、安全生產目標考核期為上年12月21日至當年12月20日。廠運輸主管部門在12月下旬對年度目標管理情況進行自查自評,並將自查資料和自評結果於12月31日前書面報廠部;

2、廠成立評審組負責考核初評工作;

3、評審組提出考核意見,報分管負責人審查;

4、分管負責將考核審查意見提交廠安全生產委員會研究決定;

5、廠道路運輸安全生產目標管理考核結果通報全廠,並根據考核結果實施獎懲。

淄博市安全生產目標管理考核獎懲辦法

第一條為認真貫徹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方針,強化各級 各部門 各企事業單位主要負責人的安全生產責任意識,預防和減少各類生產安全事故的發生,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根據 安全生產法 關於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責任追究的規定 和 山東省安全生產條例 等法律法規,制定本辦法。第二條安全生產是各...

道路運輸安全目標管理責任書

為加強道路運輸安全生產,進一步明確安全責任,保障人民生命和財產安全,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和 安徽省交通廳安全生產職責暫行規定 及有關檔案精神,特制定本責任書。一 運政管理機構責任 1 依據道路運輸行業特點,制定運輸企業安全生產檢查措施,實行安全生產責任制,督促運輸企業建立健全安全生產管理...

安全目標管理及考核獎懲制度

3 每年末對安全生產中作出突出成績的集體或個人分別給以表彰和獎勵。一 安全生產責任處罰。施工集團公司與各專案部簽定 安全生產責任狀 以下簡稱 責任狀 責任期間,由專案經理核定,未達到 安全生產管理辦法 消防安全管理辦法 及 安全標準工地及文明施工標準 和專案經理有關規定,資料等各項責任指標未達到 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