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水空調系統

2023-01-02 02:48:02 字數 1096 閱讀 7451

地下水+風機盤管**空調系統可行性分析

一、 功能

1、風機盤管系統為冷暖兩用型**空調系統最有效地末端產品,其原理即通過風機使空調房間內的空氣強制做內迴圈,並使其與風機盤管內的冷、熱水交換熱量,最近達到降低或公升高房間溫度的目的。所以決定其效果的兩個重要因素即風機盤管內的水溫與通風量,其標準的製冷工況要求水溫為零上7℃,標準制熱工況要求水溫為零上60℃,因本工程制熱時採用鍋爐作為熱源,水溫達到60℃是沒有問題的,所以重點是以地下水作為冷源時的製冷效果,經檢測,現有深井幫浦抽出的地下水溫為16℃左右,與風機盤管製冷時的標準工況相差9℃左右,即水溫偏高,如果相等風量的前提下,製冷量是達不到要求的,但前面說過,決定風機盤管製冷量的因素有兩個,乙個為水溫,另乙個為通風量,既然水溫無法滿足需要,那麼,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增加通風量,即加大風機盤管的型號,在風機盤管選型的時候,根據其製冷量的梯度係數,經嚴格計算,選出在供水溫度16℃時,根據房間面積,製冷量能達到要求的風機盤管,即可滿足空調製冷需要了。

2、這裡再將風機盤管時的效果與地暖系統做乙個簡單的比較,因風機盤管為強制性換熱,所以其換熱速度要遠遠高於地暖系統,所以能滿足營業性場所有客人時即時加熱,無客人時可以關閉制熱而達到節能目的的要求。但與地暖相比,其舒適性要略差,採用風機盤管系統制熱,房間會感覺乾燥,悶熱,而地暖系統則不會,所以可以考慮將兩者混合使用。

二、初投資分析

這裡的初投資列出兩套方案做乙個對比

方案一:製冷時採用地下水+風機盤管,制熱採用鍋爐+風機盤管系統投資總額約為:5萬元,其中含井幫浦及風機盤管系統,不含鍋爐費用。

方案二:製冷採用家用分體式壁掛機,制熱採用鍋爐+地板採暖系統,投資總額約為:5.5萬元,不含鍋爐費用。

三、執行費用分析

方案一系統製冷時全部開啟時的每小時耗電量約為:9kwh,即每小時9度電,其中井幫浦可以與室內機做聯動,即當空調房間內溫度達到要求時自動關閉室內機和井幫浦,避免不必要浪費。

系統制熱時全部開啟時每小時耗電量約為:1kwh,即每小時1度電。

方案二系統製冷時全部開啟時耗電量約為35 kwh。

系統制熱時不需用電

因方案一與方案二制熱時均使用鍋爐作為熱源,並無區別,所以在此不做對比。

綜合以上對比,方案一相比於方案二初投資低、執行費用低、而且使用方便靈活,推薦使用此方案。

地下水環境第7章地下水汙染評價

地下水汙染評價 指汙染源對地下水產生的實際汙染效應的評價。評價目的 論證地下水汙染程度,為汙染治理提供依據。通過地下水汙染評價,可確定地下水汙染範圍和程度,找出主要汙染因子,尋找汙染源,查明汙染原因,從而為制定防治地下水汙染規劃與提出控制汙染的措施提供科學依據。地下水汙染評價分為現狀評價和 評價 按...

拯救華北地下水

2013 05 20 11 28 導語 大港的地下水汙染情況只是華北平原的乙個縮影。中國地質科學院水文環境地質環境研究所自2006年就已開始的國土資源大調查計畫專案,揭開了乙個殘酷的事實 華北平原淺層地下水僅22.2 可直接飲用。經濟觀察報記者謝良兵自從去年年底出現30多隻東方白鸛 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地下水池清洗規程

1.目的 保證供水清潔衛生,符合衛生檢驗標準。2.適用範圍 適用於xx花園地下水池的清洗。3.內容 3.1每年對地下水池清洗二次,若遇特殊需要可增加清洗次數。清洗後,由專業清洗單位取水樣送市防疫站化驗取證,使水質達到國家衛生飲用水的標準。3.2清洗工作由取得合格證的專業人員執行,清洗人員要有健康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