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水環境現狀評價

2021-06-20 16:58:30 字數 616 閱讀 4842

(1)評價方法

採用單項標準指數法。標準指數計算公式:

pi=nph除外)

式中:pi┉為i汙染物的標準指數:

ci┉為i汙染物的實測濃度(mg/l)

si…為i汙染物的標準濃度值(mg/l)

(2)ph的標準指數計算方法:

pi=(7.0-phi)/(7.0-phsd) phi≤7.

0pi=( phi-7.0)/(phsu-7.0) phi>7.

0式中:pi-----某監測點ph的標準指數;

phi----某監測點ph的實測值

phsd----ph標準值的下限

phsu----ph標準值的上限

水質引數的標準指數pi>1時,表明該水質引數超出規定的水質標準,不能滿足水域功能的要求;pi<1時,為能滿足本水域功能。

(2)評價標準採用

gb/t14848-93《地下水質量標準》中iii類標準進行評價,標準值見表1-6.

(3)評價結果

單項標準評價結果見表4-5。

表4-5地下水水質現狀監測結果表

由表4-5可見,各項監測指標均不超過gb/t14848-93《地質水質量標準》中iii類標準,說明專案所在區域地下水水質狀況較好。

地下水環境影響評價

一 概述 地下水 重要供水源 全國2 3城市和部分農田以此為水源。1.地下水評價特點 水質 水量均需評價 影響地下水中汙染物遷移轉化的因素複雜眾多 地下水所處的環境和介質多樣 地下水運動及其汙染是乙個緩慢過程 2.地下水環評的基本任務 分析 確定汙染物排放特徵 估算汙染物濃度增量的時空分布 評估汙染...

地下水環境第7章地下水汙染評價

地下水汙染評價 指汙染源對地下水產生的實際汙染效應的評價。評價目的 論證地下水汙染程度,為汙染治理提供依據。通過地下水汙染評價,可確定地下水汙染範圍和程度,找出主要汙染因子,尋找汙染源,查明汙染原因,從而為制定防治地下水汙染規劃與提出控制汙染的措施提供科學依據。地下水汙染評價分為現狀評價和 評價 按...

地下水環境評價所需清單 參考

1 1 20萬地下水文地圖 2 專案場地的包氣帶防汙效能 中 巖土層單層厚度0.5m mb 1.0m 滲透係數k 10 7cm s,且分布連續 穩定 巖土層單層厚度mb 1.0m 滲透係數10 7cm s k 10 4cm s,且分布連續 穩定。3 專案場地的含水層易汙染特徵 易 潛水含水層且包氣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