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床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A3

2023-01-01 13:45:05 字數 580 閱讀 6378

1. 操作人員經考試合格取得操作證,方准進行操作,操作者應熟悉本機的效能、結構等,並要遵守安全和交**制度。

2. 工作前應嚴格按照潤滑規定進行注油,並保持油量適當,油路暢通,油標(窗)醒目,油環、油杯、油線等清潔。

3. 檢查確認各手柄位置無誤,再空轉5分鐘,認真檢查各部動作、聲響是否正常。

4. 安裝鑽夾頭、鑽套、鑽頭時,錐柄應清潔**刺並裝牢,拆卸時應用楔鐵,禁用手錘直接敲打夾頭、鑽套。

5. 鑽通孔及薄板零件時,應墊起工件,以防鑽壞工作檯面。

6. 裝卸工件時必須停車,裝卸較重工件時要合理選用吊具和吊裝方法。

7. 工作台上禁止堆放工具、材料、雜物,嚴禁在工作台上彎曲、校直工件。

8. 導軌面應經常保持清潔,有潤滑油。

9. 鑽床運轉時嚴禁變速,變速時不准強力扳手柄。

10. 鑽床運轉時,操作者不得擅自離開。如需離開或停電時,應公升起鑽桿,使鑽頭離開工件,並切斷電源開關。

11. 鑽孔時,禁止在行程手柄上加接套筒增力,不准超負荷加工零件。

12. 工作後必須檢查、清掃裝置,做好日常保養工作,並將各操作手柄(開關)置於空檔(零位),斷開電源開關,達到整齊、清潔、潤滑、安全。

鑽床安全操作規程

1目的為了操作者正確操作和使用鑽床,防止安全事故的發生。2 範圍 本規程適用於本企業所有鑽床以及鑽床操作人員 3 職責 3.1 工廠安全員負責對正確使用鑽床進行監督 檢查 3.2 工廠維修組負責鑽床的維修保養和日常使用監督 3.3 鑽床操作人員嚴格執行鑽床安全操作規程。4 安全操作主要求 4.1 鑽...

鑽床的安全操作規程

公司裝置操作規程鑽床安全操作規程 1 非本車間人員未經許可不得隨便使用搖臂鑽床。制定日期2011年x月x日 2 操作前要穿緊身防護服,袖口扣緊,上衣下擺不能敞開,嚴禁戴手套,不得在開動的工具機旁穿 脫換衣服,或圍布與身上,防止機器絞傷,必須戴好安全帽,辮子應放入帽內,不得穿裙子 拖鞋。3 開車前應檢...

台式鑽床安全操作規程

一 操作員操作前必須熟悉機器的效能,用途及操作注意事項,生手嚴禁單獨上機操作,並且操作前先啟動吸塵系統。二 操作人員操作時要穿適當的衣服,佩戴合體安全護具。三 開機前先檢查電路牌上的電壓和頻率是否與電源一致。四 工具機電源插頭 插座上的各觸腳應可靠,無鬆動和接觸不良現象。五 電線要遠離高溫 油膩 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