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臂鑽床的操作規程

2023-02-03 09:42:05 字數 1042 閱讀 3823

一嚴格按照裝置潤滑圖表規定進行加油,注油後應將油杯(池)的蓋子蓋好。

停車八小時以上再開動裝置時,應先低速運轉五分鐘,確認潤滑系統暢通,各部傳動正常後再開始工作.

二保持工作區內乾淨整潔,不要在雜亂、潮濕、微弱光線、易燃易爆的場所使用工具機。操作者頭髮不宜過長,以免操作時捲入。

三工作中注意超負荷現象,如保險結合子脫落或發出響聲,應立即停止自動進給,並消除超負荷原因。

四工作中搖臂的高度應調整適當,不宜過高。在加工過程中,搖臂、主軸箱必須處於夾緊狀態。

五在安裝變徑套和鑽柄時錐度必須符合標準,錐面必須清潔,無傷痕。

六鑽工作物時,要用壓板壓緊或台鉗夾牢,禁止用手拿著工作物鑽孔.鑽透孔時必須在底面墊上墊塊,不得鑽傷裝置。

七用自動進給鑽透孔,在接近鑽透時,應改自動進給為手動進給。

八在調整鑽孔深度的自動走刀時,應先使鑽頭接觸工件,再把進給撞塊按要求調到深度數值,並鎖緊

九裝卸工件時應將搖臂轉在一旁,根據工件重量和形狀選擇安全吊具,輕起輕放不得碰撞裝置。

十卸鑽卡具(刀具)時,應將主軸退至靠近主軸箱端麵,再用標準斜鐵和用手錘輕輕敲打,不得碰打鑽桿。

十一鑽孔時必須經常注意清除鐵屑,在擴孔時不得用偏刃鑽具。

十二攻螺紋時,操縱可逆結合子使主軸正反轉,但必須注意將手柄放在固定槽中。

十三禁止開車變速,若變速掛輪的手柄掛不到位時,應點動一下再變換,但不得強力扳動手柄。

十四鑽孔過程中鑽頭未退離工件前不得停車。反車時,必須等主軸停止後再開動。

十五裝置開動時嚴禁操作者高開崗位或託人代管操作人員因事要離開崗位時必須先關機,杜絕在操作中與人攀談。

十六定期保養機器,保持鑽頭銳度,切削時注意新增切削液。注意刀具的鋒利,磨鈍了的刀具不得繼續使用。

十七鑽孔徑較大的孔時,應用低速進行切削。不得使用清水進行冷卻。

十八當裝置出現異常現象,如油路不通、聲音不正常、區域性溫度公升高等均不得強行使用,不能排除應立即通知維修人員處理。

十九工作後須將各手柄置於非工作位置上,主軸箱停放應靠近立柱,搖臂適當降低,再切斷電源

二十下班前十五分鐘停機清掃裝置,馬達上不准積存鐵屑,並作好裝置的日常保養工作。

搖臂鑽床操作規程

1.使用工具機前,必須認真閱讀 使用說明書 按要求安裝 使用和維修,避免發生裝置或人員事故。2.操作工必須穿袖口及下擺縮緊的工作服 長髮者必須戴工作帽 不准戴手套 不准用口吹鐵屑 不准緊固工作中的夾具。3.使用工具機前,必須驗證工具機各部位夾緊 鬆開的可靠性 驗證各行程開關的可靠性 檢查電源的可靠性...

搖臂鑽床安全操作規程

1搖臂鑽床應有專人經常保養和操作。2搖臂鑽床作人員必須經過專業部門的培訓,考試合格並取得合格證後,放可獨立操作。3開動前,對機電系統及所有的工 夾具進行全面檢查,確認無誤,方可開動。4搖臂鑽操作時,禁止戴圍巾 領帶 手套,女工的髮辮應繞在帽子裡。5工件裝夾必須牢固可靠,鑽小件時,應用工具夾持,不准用...

搖臂鑽床普通車床操作規程

1 工作前必須全面檢查各部操作機構是否正常,將搖臂導軌用細棉紗擦拭乾淨並按潤滑油牌號注油。2 搖臂和主軸箱各部鎖緊後,方能進行操作。3 搖臂迴轉範圍內不得有障礙物。4 開鑽前,鑽床的工作台 工件 夾具 刃具,必須找正,緊固。5 正確選用主軸轉速 進刀量,不得超載使用。6 超出工作台進行鑽孔,工件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