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臂鑽床操作規程

2023-02-02 18:48:02 字數 827 閱讀 2292

1.使用工具機前,必須認真閱讀《使用說明書》,按要求安裝、使用和維修,避免發生裝置或人員事故。

2.操作工必須穿袖口及下擺縮緊的工作服;長髮者必須戴工作帽;不准戴手套;不准用口吹鐵屑;不准緊固工作中的夾具。

3.使用工具機前,必須驗證工具機各部位夾緊、鬆開的可靠性;驗證各行程開關的可靠性;檢查電源的可靠性;檢查相序的正確性;檢查急停按鈕的可靠性。

4.開啟總電源開關,首先檢查搖臂公升降,確定電源接入是否正確;起動、公升降按鈕接線是否正確。如公升降與按鈕標示箭頭方向相同,則電源接入正確,否則,電源線接反,須重新調整。

5.開車前,向主軸箱注油,先將主軸箱上端帶有油孔標誌的塑料蓋開啟,注入32號液壓油2.5kg。注油時,注視箱體左側油標線,油麵不得高於油標中心5mm,否則會漏油。

6.工件和切削刀具必須裝夾牢固、可靠,不可過切削。切削前必須將搖臂立柱及主軸箱夾緊,否則,易造**身事故。

7.根據被加工材料及鑽頭直徑不同,應遵照工具機面板上**中的內容合理選擇轉速與進給量,否則易造成工具機損壞。

8.主軸機動進給時,主軸移動手柄轉動,操作者注意應遠離此手柄,否則易碰傷。

9.工具機運轉時,不允許其它人在工作區域內停留,過往人員不得進入限止區內。操作者在鬆開立柱,準備轉動搖臂時,注意觀察工具機周圍的人和物,以免碰傷。

10.工具機出現故障或處於危機狀態時,應首先按下急停按鈕,然後關斷電源開關,故障排除之前不准送電。

11.加工過程中,為避免濺出的冷卻液及鐵屑造成危險,在使用工具機前,須按其加工工件的形狀和尺寸特徵添設防護擋板。

12.使用本工具機的操作人員必須經過技能培訓,具備操作和使用本工具機的能力,方可操作。

13.機加工車間負責本工具機的使用、保養、維修;工具機電氣由維修電工維修。

搖臂鑽床安全操作規程

1搖臂鑽床應有專人經常保養和操作。2搖臂鑽床作人員必須經過專業部門的培訓,考試合格並取得合格證後,放可獨立操作。3開動前,對機電系統及所有的工 夾具進行全面檢查,確認無誤,方可開動。4搖臂鑽操作時,禁止戴圍巾 領帶 手套,女工的髮辮應繞在帽子裡。5工件裝夾必須牢固可靠,鑽小件時,應用工具夾持,不准用...

搖臂鑽床的操作規程

一嚴格按照裝置潤滑圖表規定進行加油,注油後應將油杯 池 的蓋子蓋好。停車八小時以上再開動裝置時,應先低速運轉五分鐘,確認潤滑系統暢通,各部傳動正常後再開始工作.二保持工作區內乾淨整潔,不要在雜亂 潮濕 微弱光線 易燃易爆的場所使用工具機。操作者頭髮不宜過長,以免操作時捲入。三工作中注意超負荷現象,如...

搖臂鑽床普通車床操作規程

1 工作前必須全面檢查各部操作機構是否正常,將搖臂導軌用細棉紗擦拭乾淨並按潤滑油牌號注油。2 搖臂和主軸箱各部鎖緊後,方能進行操作。3 搖臂迴轉範圍內不得有障礙物。4 開鑽前,鑽床的工作台 工件 夾具 刃具,必須找正,緊固。5 正確選用主軸轉速 進刀量,不得超載使用。6 超出工作台進行鑽孔,工件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