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臂鑽床安全操作規程

2023-01-13 03:15:03 字數 511 閱讀 9326

1搖臂鑽床應有專人經常保養和操作。

2搖臂鑽床作人員必須經過專業部門的培訓,考試合格並取得合格證後,放可獨立操作。

3開動前,對機電系統及所有的工、夾具進行全面檢查,確認無誤,方可開動。4搖臂鑽操作時,禁止戴圍巾、領帶、手套,女工的髮辮應繞在帽子裡。5工件裝夾必須牢固可靠,鑽小件時,應用工具夾持,不准用手拿住鑽。

6不准用刀刃磨鈍的鑽頭進行鑽削。

7使用自動走刀時,要選擇好進給速度,調整好行成限位塊,將搖臂在立柱上夾牢。手動進給時,一般要逐漸增加壓力和逐漸減少壓力,以免用力過度造成事故。

8鑽頭繞有長鐵屑時要停車清除,禁止用風吹、用手拉,要用刷子或鐵鉤清除。9在精絞深鑽、拔取圓錐(柱)銷時,不可用力過猛,以免撞在刀具上。10不准在旋轉的刀具下翻轉卡壓或測量工件,手不准觸控旋轉的刀具。

11在搖臂迴轉範圍內,不准有障礙物。鑽銷前,搖臂必須卡緊。12鑽床發生異常立即切斷電源,停在操作,通知有關人員及時排除故障。

13搖臂和工作台結束時,清理現場,並將橫臂降到最低位置,主軸箱應靠近立柱並夾緊,切斷電源。

搖臂鑽床操作規程

1.使用工具機前,必須認真閱讀 使用說明書 按要求安裝 使用和維修,避免發生裝置或人員事故。2.操作工必須穿袖口及下擺縮緊的工作服 長髮者必須戴工作帽 不准戴手套 不准用口吹鐵屑 不准緊固工作中的夾具。3.使用工具機前,必須驗證工具機各部位夾緊 鬆開的可靠性 驗證各行程開關的可靠性 檢查電源的可靠性...

搖臂鑽床的操作規程

一嚴格按照裝置潤滑圖表規定進行加油,注油後應將油杯 池 的蓋子蓋好。停車八小時以上再開動裝置時,應先低速運轉五分鐘,確認潤滑系統暢通,各部傳動正常後再開始工作.二保持工作區內乾淨整潔,不要在雜亂 潮濕 微弱光線 易燃易爆的場所使用工具機。操作者頭髮不宜過長,以免操作時捲入。三工作中注意超負荷現象,如...

搖臂鑽床普通車床操作規程

1 工作前必須全面檢查各部操作機構是否正常,將搖臂導軌用細棉紗擦拭乾淨並按潤滑油牌號注油。2 搖臂和主軸箱各部鎖緊後,方能進行操作。3 搖臂迴轉範圍內不得有障礙物。4 開鑽前,鑽床的工作台 工件 夾具 刃具,必須找正,緊固。5 正確選用主軸轉速 進刀量,不得超載使用。6 超出工作台進行鑽孔,工件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