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磨 拋光 機和鑽床安全操作規程

2022-12-12 04:57:03 字數 745 閱讀 6131

一、 操作人員必須集中集力、嚴禁打瞌睡或無精打采,嚴禁違反操作規定。

二、 操作人人員或在旁人員須與機台保持適當的距離,嚴禁緊靠機台,注意預防碰到告訴運轉的砂輪。

三、 周圍環境應整潔,物品堆放應絕對整齊,搬運物料和機台旁行人員應行走小心,預防摔倒在機台上。

四、 操作人員的服裝應著裝整潔,工作服應扎入褲內,勞保用品應按要求佩戴,調整砂輪(砂帶)時必須緊縮袖筒,預防被高速轉動的砂捲入傷人。

五、 操作前,要待砂輪機空轉平移後,再正式開始作業。

六、 開機時,機台旁嚴禁站人,預防被跑出來的砂帶(砂)打傷,運轉時,嚴禁調整機台,待裝置停止後方可進行調整。

七、 作業時嚴禁戴破手套操作,以防被捲入傷人。

八、 機台裝置專人定期檢查、維護、保養,並寫好機台保養記錄。

鑽床安全操作規程:

一、 工作服扎入褲內,不准戴手套操作(除特殊規定外),嚴禁用手清理鐵屑等雜物。

二、 頭部不可離鑽床太近,男生禁蓄長髮,女生頭髮應盤扎在頭上,並按規定戴好頭巾。

三、 鑽孔前要線定緊工作台,搖臂鑽床還應定緊搖臂,然後才可開機鑽孔作業。

四、 將工作固定好,盡可能固定於工作台的中心位置,防止工件裝夾不牢,在鏜削中工作鬆動,使刀軸彎曲,甚至折斷傷人。

五、 在開始鑽孔或工件快要鑽通時,不可用力過猛。

六、 在裝夾大型工件時,應認真對待,防止操作不當,使手夾在工具與夾具之間。

七、 調整機器更換鑽頭,更換皮帶或加油時應先停車再處理。

八、 出現異常應立即關閉電源。

研磨機和拋光機操作說明

步驟一 接通氣管,開啟電源。步驟二 扭動急停開關,按下啟動按鈕,等裝置引數顯示出來,在按下研磨啟動,讓裝置空轉一次,看裝置執行是否正常,在按下研磨停止。步驟三 接通攪拌器電源,開關扳向上。步驟四 把裝夾好鐵芯的夾具放到研磨盤上 有鐵芯的一面與磨盤吻合 四個方向按下,看下是否有搖擺,有搖擺現象,說明有...

鑽床安全操作規程

1目的為了操作者正確操作和使用鑽床,防止安全事故的發生。2 範圍 本規程適用於本企業所有鑽床以及鑽床操作人員 3 職責 3.1 工廠安全員負責對正確使用鑽床進行監督 檢查 3.2 工廠維修組負責鑽床的維修保養和日常使用監督 3.3 鑽床操作人員嚴格執行鑽床安全操作規程。4 安全操作主要求 4.1 鑽...

鑽床的安全操作規程

公司裝置操作規程鑽床安全操作規程 1 非本車間人員未經許可不得隨便使用搖臂鑽床。制定日期2011年x月x日 2 操作前要穿緊身防護服,袖口扣緊,上衣下擺不能敞開,嚴禁戴手套,不得在開動的工具機旁穿 脫換衣服,或圍布與身上,防止機器絞傷,必須戴好安全帽,辮子應放入帽內,不得穿裙子 拖鞋。3 開車前應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