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P平台部署及應用 一

2022-12-12 04:57:02 字數 1795 閱讀 4135

特別說明:lamp平台由四個構成組建,即linux的環境,apache的前台,mysql的後台和php的開發執行環境。本次試驗已經安裝好了apache和mysql。

一, 安裝擴充套件工具庫libmcrypt,mhash和mcrypt。

注:rpm -e php php-cli php-ldapphp-common php-mysql –nodeps為了避免程式衝突,建議先將rpm方式安裝的php及其相關依賴程式解除安裝,因為這裡的實驗環境都是沒有安裝的,所以會提示該程式沒有安裝。這裡一次性將所需的軟體解壓到/usr/src/。

注:安裝libmcrypt。並將/usr/local/lib/libmcrypt.*鏈結到/usr/lib/。

注:安裝mhash。並將/usr/local/lib/limbhash.* 鏈結到/usr/lib/。

注:安裝mcrypt,這裡需要依賴libmcryt,所以需要先安裝libmcrypt。

二, 安裝php及配置。

注:安裝php,--prefix指定安裝路徑到/usr/local/php5。 --with-mcrypt 載入資料加密等工具的支援。

--with-apxs2=/usr/local/httpd/bin/apxs 設定apache http server提供的apsx模組支援的路徑。--with-mysql=/usr/local/mysql 設定mysql資料庫程式的安裝位置。--with-config-file-path=/usr/local/php5 設定php的配置檔案將要存放的位置。

--enable-mbstring啟用多字串,以便支援中文等**。

注:複製模板到

注:將解壓過的zendguardloader的模組複製到php程式的模組資料夾。

注:的配置調整,vi編輯/usr/local/php5/

default_charset = "utf-8"預設字符集為utf-8。

file_uploads = on允許通過php網頁上傳檔案。

upload_max_filesize = 2m允許上傳檔案的大小限制。

max_file_upload = 20每個http請求最多允許上傳的檔案個數。

post_max_size = 8m每次允許通過post表單提交的資料量限制。

short_open_tag =on允許是別的php短語法標記。

zend_extension=/usr/local/php5/lib/php/新增載入優化模組。

zend_啟用配置語法。

注:vim編輯/usr/local/httpd/conf/ php5_moudle modules/自動載入php。addtype application/x-http-php .

php新增乙個支援的型別為php。

注:vim編輯/usr/local/httpd/conf/新增以識別常見的php首頁檔案。

三, 測試lamp協同工作。

注:vim編輯/usr/local/httpd/htdoc/編寫.php格式的測試檔案,phpinfo()函式顯示伺服器的php環境資訊。

注://192.168.100.254/訪問,測試php網頁能正常顯示。

注:設定root的資料庫密碼。

注:vim編輯/usr/local/httpd/htdoc/編寫**測試檔案。

注://192.168.100.254/能看到成功連線的提示資訊,表示能夠通過php網頁訪問mysql資料庫。

四, 部署phpmyadmin系統。

注:訪問phpmyadmin的web管理頁面。

注:使用phpmyadmin系統可以對資料庫進行操作,包括新建庫,表。表及資料記錄的管理。也可以執行mysql語句。

一次函式及應用

a 選擇題 1 已知一次函式,若當增加3時,減小2,則的值是 abcd 2 如果函式為正比例函式,且影象過第 二 四象限,則的值為 a 2bc 2或 d 小於1的任意實數 3 在直線上,到軸或軸距離為1的點有 a 1個 b 2個 c 3個 d 4個 4 如圖所示,把直線向上平移2個單位得到直線,則的...

勾股定理的證明及簡單應用一

1 直角三角形中,直角所對的邊叫做斜邊,是直角三角形中最長的邊。互相垂直的兩條邊叫做直角邊。在我國古代,人們把短直角邊叫勾,長直角邊叫股,斜邊叫弦。一般地,如圖,a所對的邊,用a表示。b所對的邊用b表示,c所對的邊用c表示。當 a rt 時,a表示斜邊,當 b rt 時,b表示斜邊,c rt 時,c...

實驗一 牛頓法的編寫及應用

實驗報告 課程名稱 機械優化設計 實驗名稱 牛頓法編寫及應用 院 系 機電工程學院 專業班級 工程機械1101班 姓名 甘超 學號 110730123 指導教師 劉昌軍 2014 年 5月 12 日 實驗地點 大樓五樓八號機房 試驗時間 2014年5月12日 實驗名稱 牛頓法的編寫及應用 實驗目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