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版中三年級科學

2022-12-31 09:21:02 字數 1033 閱讀 6775

雲夢縣2015-2016學年上學期期中質量測試題

一、 填空題(每空2分,共32分 )

1.植物的葉子常見的有形形形等。

2.樹空中飛舞的蝴蝶生活在水裡的魚生長在土壤中的玉公尺生長在土壤中的西紅柿,這五種生物中屬於植物的有填寫序號)。

3.像水那樣,可以的物質叫液體。

4.濁水變清的方法有和

5.自然界中常見的水體有

二、 選擇題(每題3分,共18分;每題只有乙個選項正確)

1.( )不能在水中溶解。

a.鹽b.食用油

c.味精d.糖

2.茶葉( )。

a.不能溶解在水中。 b.既有溶解的成分,也有不可溶解的成分。

c.完全溶解在水中。 d.不可以放入水中。

3.( )是沒有生命的。

a.草b.老虎

c.小石頭d.樹

4.小白兔愛吃( )。

a.蘿蔔b.餅乾

c.肉d.魚

5.「雞蛋炒番茄」是道好菜,這裡的番茄是植物的( )

a.根和莖b.葉和花

c.果實和種子d.花和種子

6.解剖番茄花的正確方法是( )

a.用鑷子分解b.用小刀切開

c.用手來撕碎d.用剪刀剪開

三、 判斷題。正確的打「√」錯誤的打「×」(每題3分,共18分)

( )1.人和動物都離不開水。

( )2.白酒與純水相同點是它們都沒有氣味。

( )3.中草藥是完全可以溶解的物質。

( )4.蛇和仙人掌都是有生命的。

( )5.汽車在公路上跑,汽車在動是有生命的;公路邊的草沒有動是沒有生命的。

( )6.我國是個水資源匱(kuì)乏的國家,我們要珍惜和愛護水資源。

四、問答題(每題8分,共32分)

1.填上番茄樹六大器官名稱:

2.填水果或者蔬菜名稱(只寫正確名稱前的字母):

3.怎樣加快溶解?

4.怎樣使一杯渾濁的水變清?

三年級科學

2014 2015學年度第二學期期中質量檢測三年級科學試卷 60分鐘 一 我的正確選擇 把正確答案的序號填在括號內 10分 1 種植植物選種子時,應該選用 的種子。大小不一飽滿 無損傷人們吃不完剩下 2 種子萌發時先長出根,然後根向 生長。上旁邊下 3 植物的 了能吸收土壤中的水分和養料外,還能起到...

三年級科學

2018 2019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二階段教育質量 檢測試題 卷 三年級科學 一 填空題 25分 1.植物的葉一般由 和 組成上有葉脈。2.植物按生存的環境不同,可以分為 和 3.像樟樹莖一樣的莖叫像狗尾草一樣的莖叫 4.生活中,常見的材料有塑料等。5.材料的硬度就越能防止別的物體破壞它的表面。6.你...

三年級科學

零陵區黃古山小學2017年上期三年級期中檢測試卷 科學時量 50分鐘總分 60分得分 一 我會填空 每空1分,共12分 1 規定乙個標準大氣壓下,冰融化時的溫度為 水沸騰時的溫度為 2 蠶卵在適宜的和下才能孵出小蛋。3 人們用來測量溫度的高低。4 水受熱時的體積受冷時體積我們把水的體積的這種變化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