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籌備期間相關制度考勤管理規定

2022-12-30 05:21:04 字數 2132 閱讀 8755

籌備期間考勤管理規定

籌備期間為了加強考勤管理,真實反映員工相關人員出勤情況,維護員工合法權益,保證公司正常經營,特制定本規定,凡與公司有實際勞動關係的員工均屬執行本規定的範圍。

一、工作時間

1、籌備期間根據籌備工作特殊要求實行不定時工作制,但原則上公司實行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48小時的工時制度(膳食時間除外),每日工作時間為08:00-18:00。

2、根據籌備工作特點特點,原則上員工每月休息為4日,人員休息實行不固定休息日期(培訓人員除外),但需休息時應視工作情況靈活調整及提前告知備案。

3、在籌備期間部門人員招聘培訓期間,部門參加培訓員工實行08:30-12:00 ,13:

00-17:30時間,同時各部門可根據實際籌備情況調整工作培訓時間但原則上不低於每日8小時工作制,同時需提前做好上報備案。

4、所有人員及員工必須按照排班表規定時間上班,如需調班休息應事先徵得部門負責人或公司負責人的批准,擅自換班、休息、請假視為曠工。

二、休息休假

1、公休日:

員工的公休日根據不同工作制度按照國家及公司規定安排。

2、法定假日:

元旦(公曆一月一日) 一天

春節(農曆初

一、初二、初三) 三天

清明節(公曆四月五日) 一天

勞動節(公曆五月一日) 一天

端午節(農曆五月初五) 一天

中秋節(農曆八月十五) 一天

國慶節(公曆十月一日、二日、三日) 三天

3、工傷假

按照國家相關規定執行。

4、病、事假:

(1)人員以及員工患病需**和休養時,應按規定程式辦理請假手續,必須到國家正規醫院就診,並將其病歷、藥費單據、病休證明(三件不可缺一)交人事部門審查確認病假並將請假單和病休證明交由人力行政部(籌備前期由指定人員負責)存檔備查,特殊情況需提前說明、否則視為曠工。在公休息休完需因急事需要請事假,必須事先填寫請假單,部門負責人或公司負責人批准方能生效,並報人事部門備案(籌備前期由指定人員負責),否則視為曠工。

三、考勤

1、員工的考勤記錄是員工勞動時間的實際反映,是計算員工勞動報酬的依據,是員工晉公升、評比和獎勵的參考,應準確、真實記載員工的考勤,不得虛報、謊報。

2、所有人員上下班時間均需在部門或者指定人員處簽到簽退。

3、遲到、早退:下列情況之一的按遲到、早退處理:

超過公司規定上班時間3分鐘;

提前公司規定下班時間3分鐘;

工作餐用餐時間超過規定10分鐘。

遲到、早退、忘記打卡1次扣款10元。

每月遲到、早退、忘記打卡累計達到4次按曠工半天處理,7次按曠工一天處理,以此類推。

4、曠工:下列情況之一按曠工處理:

(1)遲到、早退在半小時以上1小時以內按曠工半天計算,超過1小時(含1小時)按曠工1天計算;

(2)工作時間內未經批准不到崗的,不服從安排不到崗的;

(4)未按請假程式得到批准擅自休病假、事假的;

(5)弄虛作假開病假單的;

(6)超假不歸的未提前申請延假;

(7)打架、辦私事或從事第二職業造成傷、殘而病休的(同時視實際情況另做處理);

(8)員工間吵架、打架耽誤工作的(同時視實際情況另做處理);

(9)被公安機關行政拘留收審的(同時視實際情況另做處理);

(10)公司或部門組織的學習、培訓、會議等各項活動無故不參加的按半天曠工處理。

(11)籌備期間處罰:曠一罰二,即曠工一天扣罰兩天的工資(含各種津補貼)。

6、各部門考勤工作,嚴格執行考勤管理規定,按照要求將「考勤表」經員工簽字確認後於次月2日前經部門負責人審核簽字後送交人事部門(籌備前期交由財務或指定人員)計算工資。如有考勤造假的,一經查實,將追究部門負責人和考勤員的責任,出現一處弄虛作假處罰部門負責人100元/次,考勤員50元/次,嚴重者可予以開除。

四、假期審批許可權

1、籌備期間請假許可權:部門請假1—2天由部門負責人批准,3天(含3天)以上需公司領導甚至或董事長批准;部門負責人員請假1天由公司負責人批准執行,2天(含以上) 由總經理首批,董事長批准執行。

五、說明:簽到說明:ktv及酒店實行分開簽到但月底統一人事或財務核算工資方法,其中工程等其他人員在酒店處簽到。

附:《假期申請單》

請假申請表

請假申請表

精 品文件

【精品word文件、可以自由編輯!】

酒店籌備期考勤管理制度

為使酒店員工的考勤管理有章可循,根據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及員工手冊的有關規定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一 所屬 1 如員工所申請的為病假 事假 婚假 喪假 產假 教育召集 公假 年假或其他與假期相關的調休 補休 提休等,所須 為 假期申請表 並須員工本人按要求填寫。2 因工作需要或經部門負責人批准的加班加點,需...

酒店考勤管理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維護會議中心辦公秩序,提高工作效率,參照國家有關法規,結合本中心實際情況制定本制度。第二條本制度是對會議中心全體職工進行考勤與管理的基本依據。第三條必要的 嚴格的 實事求是的考勤管理,是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的重要保證,是提高全體職工素質的必要條件。各部門領導和有關負責人必須嚴抓考...

酒店考勤管理制度

為維護酒店辦公秩序,提高工作效率,參照國家有關法規,結合酒店實際情況制定本制度。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本制度是對酒店全體職工進行考勤與管理的基本依據。第二條必要的 嚴格的 實事求是的考勤管理,是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的重要保證,是提高全體職工素質的必要條件。各部門領導和有關負責人必須嚴抓考勤管理。第三條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