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電房倒閘操作安全操作規程

2022-12-30 01:00:02 字數 1114 閱讀 8153

本文由clbaqsy貢獻

doc文件可能在wap端瀏覽體驗不佳。建議您優先選擇txt,或**原始檔到本機檢視。

配電房倒閘操作安全操作規程

一,倒閘操作必須根據值班排程員或值班負責人命令,受令人複誦無誤後執行.發布命令應準確,清晰,使用正規操作術語和裝置雙重名稱,即裝置名稱和編號.發令人使用**發布命令之前,應先和受令人互報姓名.

發令全過程和聽令報告時都要做好記錄. 二, 倒閘操作由操作人填寫操作票. 單人值班者, 操作票由發令人用**向值班員傳達, 值班員應根據傳達的命令,填寫好操作票,複誦無誤,並在"監護人"簽名處填入發令人的名字,每張操作票只能填寫乙個操作任務.

三,停電拉閘操作必須按照開關順序,依次操作送電的順序與此相反.如變壓器需要停電時,應先停低壓,後停高壓,送電時先送高壓,後送低壓. 四,下列專案應填入操作票內:

1.應拉合的開關. 2.

檢查開關的位置. 3.檢查接地刀閘是否斷開.

4.檢查負荷. 5.

安裝或拆除控制迴路,電壓互感器迴路的保險器. 6.切換保護迴路和檢驗有無電壓等.

五,操作票應用鋼筆或簽字筆填寫,票面應清晰,不得任意塗改.操作人和監護人應根據模擬圖板或結線圖核對所填寫的操作專案並分別簽字,然後經值班負責人審核簽字. 六,操作前應核對裝置名稱,編號和位置,操作中應認真執行監護複誦制.

必須按操作順序操作,每操作完一項,做乙個記號"√" ,全部操作完畢後進行複查. 七,倒閘操作必須由兩人執行,其中一人對裝置較為熟悉者作監護.特別重要和複雜的倒閘操作,由熟練的值班員操作,值班負責人或主管負責監護.

八,操作中發生疑問時,不准擅自更改操作票,不准隨意解除閉鎖裝置,應立即向值班負責人或主管負責人報告,弄清楚後再進行操作. 九,電氣裝置停電後,即使是事故停電,在未斷開開關做好安全措施以前,不得觸及裝置,以防突然來電. 十,在發生人身觸電事故時,為了解救觸電者,可以不經許可,即行斷開有關裝置的電

源,但事後必須立即報告上級. 十一,下列各項工作可以不用操作票: 1.

事故處理. 2.拉合開關單一操作.

3.拉開接地刀閘或拆除全配電室僅有的一組接地線,但上述操作均應記入操作記錄簿內. 十二,操作票應先編號,按照編號順序使用,作廢的操作票應註明"作廢"字樣,已操作的要註明(或蓋章) "已照執行"字樣.

上述操作票儲存三個月.

配電房安全操作規程

1 工作前,必須檢查工具,測量儀表和防護用具是否完好。2 任何電器裝置未經驗電,一律視為有電,不准用手觸及。3 維修電氣裝置時須斷電操作,並掛上 禁止合閘,有人工作 的標誌牌,並驗明無電後,方可進行工作。4 在配電總盤及母線上進行工作時,在驗明無電後應掛接臨時接地線,裝拆接地線都必須由電工進行。5 ...

倒閘操作規程

1 倒閘操作必須有操作票和工作票,才能進行倒閘操作。2 嚴重威脅人身裝置和執行安全時,值班人員可以直接操作,不填操作票但事後應補填操作票,必須做好記錄,並及時向部門領導報告。3 倒閘操作前應核對現場裝置名稱編號和開關刀閘拉合位置,確認後,才能進行操作。4 倒閘操作必須由當班人員兩人進行,一人監護,一...

配電倒閘操作制度

一.有倒閘操作任務時,必須由當值領班填寫 操作票 主管或工程師審核,並簽名認可後,方可執行 二.對受影響的使用者,管理處應提前24小時傳送相關停電通知。並說明停電的具體時間,停電範圍 送電時間 相關值班 等內容 三.每張操作票只能填寫一項操作任務,且操作程式詳細 四.部長 工程師提前組織好作業工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