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配電安全操作規程

2023-02-08 17:42:04 字數 479 閱讀 8848

1.停送電操作順序:高壓隔離開關操作順序

(1)斷電操作順序:

a.斷開低壓各分路空氣開關,隔離開關。

b.斷開低壓總開關。

c.斷開高壓油開關。

d.斷開高壓隔離開關。

(2)送電順序與斷電相反。

2.低壓開關操作順序:

(1)斷電操作順序:

a.斷開低壓各分路空氣開關、隔離開關。

b.斷開低壓總開關。

(2)送電順序與斷電相反。

3.倒閘操作規程:

(1)高壓雙電源使用者,作倒閘操作,必須事先與供電局聯絡,取得同意或接供電局通知後,按規定時間進行,不得私自隨意倒閘。

(2)倒閘操作必須先送合空閒的一路,再停止原來的一路,以免使用者受影響。

(3)發生故障未查明原因,不得進行倒閘操作。

(4)兩個倒閘開關,在每次操作後均應立即上鎖,同時掛警告牌。

(5)倒閘操作必須由二人進行(一人操作、一人監護)。

變配電裝置檢修電工安全操作規程

第一條變壓器安裝前,電工應向起重工等交待工作要領,使其明了防止碰撞的部位和操作要求。第二條變壓器就位校正後,變壓器的滾輪必須用可以拆卸的制動裝置予以固定,不准焊接,對滾輪應塗油防鏽。第三條變壓器的中性線和外殼必須接地良好,接地線應用螺絲連線,不准焊接。第四條攀登時必須用梯子,不准直接攀登其附件上下。...

變配電崗位安全操作技術規程

一 基本要求 1 配電屏四周的維護走道淨寬應保持規定的距離,各走道均應輔上絕緣膠墊。2 高壓室禁止無關人員進入,在危險處應設防護欄,並設明顯的告警牌 高壓危險,不得靠近 字樣。3 高壓室各門窗 地槽 線管 孔洞應做到無孔隙,嚴防水及小動物進入。4 為安全供電 專用高壓輸電線和電力變壓器不得搭接其它負...

配電房安全操作規程

1 工作前,必須檢查工具,測量儀表和防護用具是否完好。2 任何電器裝置未經驗電,一律視為有電,不准用手觸及。3 維修電氣裝置時須斷電操作,並掛上 禁止合閘,有人工作 的標誌牌,並驗明無電後,方可進行工作。4 在配電總盤及母線上進行工作時,在驗明無電後應掛接臨時接地線,裝拆接地線都必須由電工進行。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