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配電室安全操作規程

2022-10-16 11:12:10 字數 548 閱讀 3268

9、在電容器回路上工作時必須將電容器逐個放電,放電後接地。

10、在一經合閘即可送電到工作地點的開關和刀閘操作把手,都應懸掛「禁止合閘,有人工作」的標示牌。工作地點兩旁和對面的帶電裝置遮欄上和禁止通行的過道上懸掛「止步、高壓危險」的標示牌。

11、低壓裝置帶電工作時,應設專人監護。工作中要戴工作帽,穿長袖衣服,戴絕緣手套,穿絕緣鞋,使用有絕緣柄的工具,並站在乾燥的絕緣物上進行工作。相鄰的帶電部分,應用絕緣板料隔開。

嚴禁使用銼刀、金屬尺和帶有金屬物的毛刷、毛撣工具。

12、在帶電的電流互感器二次回路上工作時,要嚴防電流互感器二次側開路產生高電壓。斷開電流迴路時,必須使用短路線在電流互感器二次的專用端子上短路。嚴禁用導線纏繞。

工作中不得將迴路的永久接地點斷開。工作時必須有專人監護,使用絕緣工具,並站在絕緣墊上。

13、發生人身觸電事故和火災事故,值班人員應立即斷開有關裝置的電源,以便進行搶救。電器裝置發生火災時,應該用二氧化碳滅火器或1211滅火器撲救。變壓器**時,只有在全部停電後才能用泡沫滅火器撲救。

平定縣公安局技術業務用房專案部

2023年3月1日

高壓配電室安全操作規程

1 配電室必須設立巡檢記錄,並定期巡檢,配電室內各配電櫃櫃門必須關閉,顯示儀表必須正常完好。2 高壓電氣操作工必須具備電氣基礎知識和維護保養技能,並經專業技術培訓,考取電工作業證後,方可持證上崗。3 高壓電氣操作工必須熟悉本配電室的供電系統及執行方式,對電氣裝置檢修時,要將上級控制斷路器停電,執行驗...

配電室高壓崗位安全操作規程

一 倒閘操作必須根據值班排程或值班負責人命令,受令人複誦無誤後執行,倒閘操作中操作人填寫操作票,單人值班,操作票由發令人用 向值班員傳達,值班員應根據傳達填寫操作票複誦無誤,並在監護人簽名處填寫發令人的名字。二 停電拉閘操作必須按照開關 負荷側刀閘 母線側刀閘順序依次操作,送電合閘的順序依次相反,並...

配電室安全規程

1 值班電工必須具備必要的電工知識,熟悉安全操作規程,熟悉供電系統和配電室各種裝置的效能和操作方法。並具備在異常情況下採取措施的能力。2 值班電工要有高度的工作責任心,嚴格執行值班巡視制度,倒閘操作制度工作票制度 安全用具及消防裝置管理制度和出入制度等各項制度規定。3 允許單獨巡視高壓裝置及擔任監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