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的過去

2022-12-29 05:54:02 字數 444 閱讀 9954

人類社會的三大支柱有材料、能源和資訊,說明資訊非常重要。今天談到的資訊主要還是it資訊科技方面的資訊,也就是電子商務。

電子商務是以internet為手段進行的商務**,商業最早應用計算機是在80年代初期,主要用於財務部門的工資計算。商業系統員工數量多,每月工資表的計算量很大,其中大多數又是重複計算,於是就考慮應用計算機來解決這個問題。隨之每個月的財務報表也逐漸用計算機生成。

這就是商業系統最初應用計算機的情況。後來,受到國外商業系統的啟發,國內的一些廠家開始開發收款機,早期是不聯網的單機系統,為櫃組提供簡單的銷售核算功能。這段時期主要是開發硬體系統,同時也開發與其配套的應用軟體,但軟體是固化在硬體系統中的不可修改的應用軟體,之後逐漸發展起來總稱電子商務,這就是電子商務的起源。

電子商務的發展是網際網路上最大的應用趨勢,是國際經貿全新的一種形式,也是我國經濟生活中的必須手段。所以我們必須要重視電子商務。才能使我國更加強大。

電子商務的簡歷

09屆電子商務專業個人簡歷 發布時間 2010 3 13 9 43 15 檢視 222次 姓名 余莉珍 性別 女 出生年月 1988年3月 民族 漢 專業 電子商務 籍貫 江西撫州市 學歷 大專 政治面貌 團員 聯絡 134 e mail 教育經歷 2004年 2009年江西外語外貿職業學院 主要課...

電子商務的分類

1 按照交易物件分類 1 企業與消費者之間的電子商務 b2c,business to customer 目前,在網際網路上遍布各種型別的商業中心,提供從鮮花 書籍到計算機 汽車等各種消費商品和服務 2 企業與企業之間的電子商務 b2b,business to business b2b包括非特定企業間...

電子商務總結

一 前言 我認為,實訓就是人的經歷。不需要賦予他太高的意義與期待。他是人生的乙個經歷,是乙個過程。或許影響乙個人一生,或許就什麼也不是。能夠影響也未必就是好事,要看影響的是哪些方面。乙個星期的實訓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度過,裡面包含著很多的艱辛,同時也身受著收穫。乙個星期可以說是很短也可以說是很長,短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