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試題

2022-10-15 19:51:06 字數 5145 閱讀 5611

第二部分《電子商務概論》試題及答案;一、填空:;1、網際網路最基本的特徵是(互動)、(共享)與廉價;2、電子商務是3層框架結構,底層是網路平台,中間;3、電子商務的技術標準包含了四方面的內容:(ed;4、edi的工作過程是:

製作訂單、(傳送訂單)接;5、電子金融包括網路銀行、(網路保險)、(網上證;6、電子支票的使用步驟是購買電子支票、(電子支票;7、所謂物流

第二部分《電子商務概論》試題及答案

一、填空:

1、網際網路最基本的特徵是(互動)、(共享)與廉價。

2、電子商務是3層框架結構,底層是網路平台,中間是(電子商務基礎平台),第三層是各種各樣的(電子商務應用系統) 。

3、電子商務的技術標準包含了四方面的內容:(edi標準)、識別卡標準、(通訊網路標準)、其他相關標準。

4、edi的工作過程是:製作訂單、(傳送訂單)接收訂單、簽發回執、(接收回執)

5、電子金融包括網路銀行、(網路保險)、(網上**交易)、網上理財等各種通過網路實現的金融服務內容。

6、電子支票的使用步驟是購買電子支票、(電子支票付款)、(清算)

7、所謂物流,是指物質資料從(供給者)到(需求者)的物理性流動。

8、降低配送成本的途徑(混合配送)、(差異化配送)、合併配送、適當延遲。

9、**鏈與傳統物流渠道的區別,主要體現在兩條物流渠道的(起點及環節)不同,兩條物流渠道上(流動的內容)不同。

10、crm概念可從三個層面來表述,即:crm是一種現代經營管理理念、crm是一整套(解決方案)、crm是一種(應用軟體系統)。

11、電子商務是通過改變企業業務活動中的(資訊)流程來改變企業(業務)流程

12、在電子商務環境中,企業業務活動中的資訊流由(直線型)結構轉化為一種(網狀)結構。

13、目前,internet提供的基本服務有:www、(遠端登入)、檔案傳輸、(電子郵件)gopher服務、網路新聞

14、(認證中心)是在(電子商務)交易中承擔網上安全交易認證服務、簽發數字證書、確認使用者身份等工作,並具有權威性和公正性的第三方服務機構。

15、網路銀行技術主要包括(硬體技術)和(軟體技術)兩大類。

16、目前網上保險主要有兩種經營模式:一種是基於保險公司**的經營模式,即(直接銷售)模式;另一種是基於新型網上保險中介機構的經營模式,即(間接銷售)模式。

17、從物流規模和影響層面來看,物流可以分為巨集觀物流、(中觀物流)和(微觀物流)

18、第三方物流是物流(專業化)的一種形式,指物流配送活動由商品的(供方和需方)之外的第三方提供。

19、bpr的技術手段主要有(流程圖的設計與分析 )和(標桿瞄準法 )等。

20、按照企業運用呼叫中心的方法不同,可以分為兩種不同型別,即:(自營性)呼叫中心和(外包型)呼叫中心。

21、任何商務活動都包含了4種基本流,即:物流、商流、(資金流)和(資訊流)。

22、接入internet的方法有(區域網連線)、(專線連線)、撥號連線。

23、認證中心的職能是(頒發證書)、更新證書、查詢證書、(撤消證書)、證書歸檔。

24、在電子商務中,廣泛使用的兩種資料加密技術是(對稱金鑰體制、)和(非對稱金鑰體制)。

25、網上保險是指(保險公司)或新型網上保險中介機構以(網際網路)和電子商務技術為工具來支援保險經營管理活動的經濟行為。

26、網上個人理財是指個人或家庭根據外界環境的變化,借助網際網路獲取商家提供的(個人理財)服務,不斷調整其剩餘(資產)的形態,以實現個人或家庭資產收益最大化的一系列活動。

27、物流具有系統性、商品性、(資訊依賴性)和(層次性)

28、物流包括運輸、儲存、(包裝、)、裝卸搬運、配送、(流通加工)等一系列環節,這些環節也被稱為物流子系統。

29、所謂**鏈是指從物料獲取並加工成中介軟體或成品,再將成品送到使用者手中的一些企業和部門的業務活動及其相互關係構成的網路,它包括物料**、(產品生產 )、(運輸管理)、倉儲管理甚至需求管理,通過這些功能的整合,把產品和服務提供給終端使用者。

30、所謂客戶關係管理是指企業借助網路環境下資訊獲取和交流的便利,充分利用(資料倉儲)和(資料探勘)等先進的智慧型化資訊處理技術,把大量客戶資料加工成資訊和知識,用來輔助企業經營決策,以提高客戶滿意度和企業競爭的一種過程或系統解決方案。

二、單選:

d1、在商務活動的四種基本流中,( )最為重要。

a、物流 b、商流 c、資金流 d、資訊流

d3、d4、防火牆「未被明確禁止都將被允許」原則( )

a、建立了乙個非常安全的環境 b、使用者選擇的範圍小 c、不易使用 d、建立了乙個非常靈活的環境。

a5、2023年10月,全球第一家網上銀行「安全第一網上銀行」在( )誕生。

a、美國 b、英國 c、日本 d、中國

a6、我國目前的網上**交易模式是( )

a、券商網上電子交易模式 b、完全網上電子交易模式 c、券商理財模式 d、非完全網上電子交易模式

a7、將物流分為一般物流和特殊物流是按( )劃分的。

a、物流的內容 b、物流規模和影響層面 c、地域範圍 d、物流的目的和出發點。

a8、**鏈管理流程包括三個階段,三個階段形成三個系統,其中不包括( )

a、分析研究系統 b、執行評估系統 c、實施系統 d、計畫系統

b9、客戶關係管理與客戶服務的區別不包括:( )

a、主動性不同 b、最終目標不同 c、對待客戶的態度不同 d、與營銷的關係不同

b10、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

a、客戶關係管理只注重吸引新顧客 b、客戶關係管理實質上是一種「關係營銷」

c、交易營銷更注重保留客戶,建立長期穩定關係 d、上述說法都不正確。

a11、在商務活動的四種基本流中,( )是唯一不能在網上完成的。

a、物流 b、商流 c、資金流 d、資訊流

a12、下列不屬於電子商務基礎平台的是( )

a、內部網系統 b、身份認證 c、支付閘道器 d、客戶服務中心

a13、實現防火牆的主要技術不包括( )

a、安全認證技術 b、包過濾技術 c、應用閘道器 d、**伺服器技術

a14、edi系統的構成要素不包括( )

a、資料庫 b、edi標準 c、edi軟體及硬體 d、通訊網路

d15、目前網上支付系統可分為三種,其中不包括( )

a、信用卡支付系統 b、電子現金支付系統 c、電子支票支付系統 d、電子錢包支付系統

d16、電子現金的特徵不包括( )

a、虛擬性 b、安全性 c、可儲存性 d、重複性

d17、降低配送成本的途徑不包括( )

a、合併配送 b、差異化配送 c、混合配送 d、專業化配送

d18、下列不屬於**鏈管理原則的是( )

a、以客戶為中心 b、相關企業間共享資訊、共享利益、共但風險 c、應用資訊科技、實現管理目標 d、實現零庫存

b19、整體客戶成本不包括( )

a、上網費用 b、學習成本 c、機會成本 d、時間成本

b20、下列說法錯誤的是( )

a、資料倉儲具有時間相關性 b、資料倉儲的資料是不穩定的 c、資料倉儲是整合的 d、資料倉儲是面向主題的。

a21、網際網路的基本特徵不包括( )

a、安全 b、共享 c、廉價 d、互動

a22、

a23、edi廣泛用於( )

a、商業**夥伴之間 b、網上零售 c、企業內部管理 d、b to g

a24、防火牆「未被證明允許的都將被禁止」原則( )

a、建立了乙個非常安全的環境 b、建立了乙個非常靈活的環境 c、能給使用者提供更多的服務 d、沒有預料到的危險可能會影響網路的安全。

c25、從系統構成來看,網路銀行系統涉及的技術不包括( )

a、客戶端技術 b、防火牆技術 c、資料庫技術 d、後台業務處理技術

c26、我國最早推出網上支付業務的商業銀行是( )

a、中國銀行 b、建設銀行 c、招商銀行 d、工商銀行

c27、從經營業務內容來看,配送中心可以劃分為以下兩類( )

a、儲存配送中心與流通配送中心 b、城市配送中心與區域配送中心 c、專業配送中心與柔性配送中心 d、集貨配送中心與散貨配送中心

c28、我們把**鏈描繪成一棵大樹,生產企業是( )

a、滿樹的紅花綠葉 b、樹根 c、樹的主幹 d、樹枝和樹梢

d29、下列說法不正確的是( )

a、crm是一種現代經營管理理念 b、crm是一整套解決方案 c、crm是一種應用軟體系統

d、crm是b to c

d30、呼叫中心的核心功能有四部分,其中不包括( )

a、智慧型網路 b、自動呼叫分配 c、互動式語音應答 d、呼叫計費

三、判斷:(共10分,每小題1分)

( ∨)1、電子商場技術包括能與銀行等金融機構合作,提供可靠的結算方式

( 對)2、瀏覽器的基本用途是允許使用者在自己的計算機上查詢、檢索、採集、獲取web上的各種資源。

( 對)3、edi能提高資訊傳輸速度並減少資訊傳輸的錯誤率

(對 )4、現階段我國的電子商務法律環境還不健全

( 對)5、set協議主要是針對b to c電子商務的乙個協議。

( 錯)6、電子現金支付中,除了電子現金發放銀行,買方、賣方都不需要使用e-cash軟體。

( 錯)7、第四方物流的工作重點在於控制和管理特定的物流服務

( 對)8、第三方物流是個性化的物流服務。

( 錯)9、**鏈管理起源於20世紀20年代

( 錯)10、客戶關係管理就是客戶服務

(錯 )11、edi解決了消費者與企業間的資訊傳輸問題

( 錯)12、企業使用者技術是兩層c/s結構

( 錯)13、開展電子商務存在風險,而傳統商務活動則沒有風險

( 錯)14、電子商務是革命而非改良

( 錯)15、開展電子商務必須保證資訊科技基礎設施一步到位

(對 )16、電子現金非常適合小額交易

( 對)17、保險公司建立網上保險系統的目的包括更好地滿足投保人的多樣化的保險需求,促進客戶關係管理。

( 對)18、「黑大陸」學說源於流通領域中物流活動的模糊性,人們難以認識。 ( 對)19、第三方物流建立在現代電子資訊科技基礎之上。

( 對)20、**鏈管理是一種跨企業、跨行業管理。

(對 )21、電子證書是由特定的授權機構—ca中心發放,具有法律效力

(錯 )22、edi對技術和資金的要求都不高,所以應用廣泛。

( 錯)23、電子商務的安全問題就是計算機系統的安全問題。

( 錯)24、edi資料是從乙個計算機向另乙個計算機傳輸的,但必須人工操作。 ( 對)25、電子金融是金融電子化的高階階段

( 錯)26、set協議主要是針對b to b電子商務的乙個協議。

電子商務試題

班級 姓名 學號 一 單選題 1 電子商務研究物件包括企業,客戶和 a a b個人 c法人 d自然人 2 edi的概念是出於商業或行政事務處理的目的,按照乙個公認的標準,形成結構化的資料處理或結構化報文格式,從計算機到 b a個人 b計算機 c公司 d企業 3 有一組特定規則排列的條 空格及對應字元...

試題單 跑步鞋 電子商務

電子商務師 操作技能鑑定 試題單試題 2.5.10 試題名稱 網路軟文推廣 考生姓名准考證號 考核時間 10min 1 操作條件 1 計算機 推薦piii 1g以上,512m以上記憶體 2 windows 2000 或windows xp作業系統 internet explorer 5.5或以上版本...

電子商務總結

一 前言 我認為,實訓就是人的經歷。不需要賦予他太高的意義與期待。他是人生的乙個經歷,是乙個過程。或許影響乙個人一生,或許就什麼也不是。能夠影響也未必就是好事,要看影響的是哪些方面。乙個星期的實訓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度過,裡面包含著很多的艱辛,同時也身受著收穫。乙個星期可以說是很短也可以說是很長,短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