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作業

2022-11-28 04:09:02 字數 1085 閱讀 4296

波特五力模型——替代品的威脅

替代者的威脅是指兩個處於同行業或不同行業中的企業,可能會由於所生產的產品是互為替代品,從而在他們之間產生相互競爭行為,這種源自於替代品的競爭回憶各種形式影響行業鐘現有企業的競爭戰略。

百度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中文搜尋引擎,同時它也為企業提供了乙個獲得潛在消費者的平台,並為大型企業和**機構提供海量資訊檢索與管理方案,然而,再優秀的產品也會有許多替代品,百度也不例外,如今也有許多的搜尋引擎正在慢慢地威脅著它的地位,想著分一杯羹,例如:google 、雅虎、新浪、搜狐、中國**、中國139探索器等等。

這裡主要介紹一下百度與google的優缺點

百度的優點:1、核心技術——超鏈分析的運用,就是通過分析鏈結**的多少來評價被鏈結的**質量,這保證了使用者在百度搜尋時,越受使用者歡迎的內容排名越靠前。2、搜尋的速度快,內容更新更豐富。

3、為中文使用者度身定做,有很好的針對性和固定的客戶群。4、更為人性化,本土化。根據客戶群體的需要,不斷開發各具特色的產品。

缺點:1、搜尋結果中廣告、垃圾**和死鏈比較多。

2、百度搜尋中關鍵詞的相關度不高

「google」的優點:1、功能強大,易用性最強。2、搜尋速度快而且提供了最豐富的高階搜尋功能。3、整合了全球範圍的資訊,使每個受訪者都可以從中受益。

缺點:1、死鏈率比較高,中文**檢索的更新頻率不夠高,不能及時淘汰已經過時的鏈結。2、經常出現不可訪問的問題,令使用者無所適從。3、操作過於複雜,偏好選擇,過於麻煩。

解決方案:1、優化鏈結,減少廣告出現的頻率

2、撤銷垃圾**,適當設定收費**

3、增強文字搜尋的相關性

swot分析——機會

第一、百度正從技術和功能的角度不斷優化搜尋引擎,用搜尋引擎將使用者引到商家門口,營造新機會。

第二、在如今搜尋引擎已發展成熟的階段,面對眾多的競爭和威脅,百度搜尋引擎正不斷進行技術創新、繼續尋找新的成功的商業模式,這才是確保百度推廣潛力進一步釋放、基業長青的乙個關鍵所在。

第三、百度的搜尋主頁抓住機遇,也加入平台開放的潮流,不斷適應時代的需求。

第四、能夠很好的克服迎面而來的問題。當競爭者不斷湧入,百度會及時採取有效地方式來保持好自身的優勢以抵禦其競爭者的威脅,能夠意識到本身所存在的問題並加以改善。

電子商務作業

實驗三報告 課程名稱 電子商務第頁共頁 系別 計算機學院實驗日期 年月日 專業班級 09電腦科學與技術3班實驗報告日期 年月日 姓名學號 實驗名稱 電子商務 的分析與設計 一.實驗目的 1 了解 設計的基本過程 2 了解電子商務 建設策劃書的編寫流程 3 熟悉電子商務 需求分析的方法 二.實驗裝置及...

電子商務作業大綱

二.個人學期作業 網路零售 和小組作業 三的分類按產品與按b的大小2.敦煌網和阿里巴巴的對比3.旅遊是否適合做電子商務 4.找一些行業 5.傳統製造業適合做b2c嗎 四1.研究京東 的物流模式 2.聯邦快遞的相關情況 國際物流巨頭進入中國的歷史 3.研究乙個國際巨頭進入中國的歷程 ups 4.聯邦快...

電子商務安全 作業4

15.pki能夠執行的功能是 a.鑑別計算機訊息的始發者 b.確認計算機的物理位置 c.訪問控制d.確認使用者具有的安全性特權 16.對輸入報文長度有限制,輸出報文摘要是160bit的演算法是 a.rsa b.sha 1 c.md5 d.des 20.演算法輸入可以是任意長度的報文,輸出是固定長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