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龍四小教學獎懲方案

2022-12-26 05:39:02 字數 1844 閱讀 4438

為全面提高我校教學質量,極大的調動我校教師的工作積極性,使我校在全鎮樹立良好的形象,本著質量立校,質量立教,質量立身的方針,為表彰先進,鞭策後進,特製本方案。

一、教學獎懲思路:

1、 獎金總額:語文、數學各5000.00元。其中平均分2000.00元;及格率2000.00元;優秀率1000.00元。

2、 獎懲學科:語文、數學

3、計算方法:以教學獎懲參數列中的平均分、及格率、優秀率的平均數為標準,(教學獎懲參數列)用獎金總額除以多出的平均分、及格率、優秀率的總分數,分別計算出每位教師應得的獎懲數目。

4、 獎懲專案:單科平均分、單科及格率、優秀率、雙科及格率、全縣排名獎、各年級特殊獎及其它獎項。

(1)、單科平均分:各年級平均分與教學獎懲參數列中平均分相比,獎:單科平均分在30分以下的每上公升1分加0.

2分,在30~40以內的每上公升1分加0.3分,在40~60以內的每上公升1分0.5分,在60~70以內的每上公升1分加1分,在70以上的每上公升1分加2分,懲:

單科平均分在30分以下的每下降1分扣0.3分,在30~40以內的每下降1分扣0.2分,在40~60以內的每下降1分扣0.

1分,在60~70以內的每下降1分不懲扣0.02分,在70以上的每下降1分不懲扣分(要保持在本分數段內,否則按所在分數段扣分標準扣分)。

(2)、單科及格率:各年級及格率與教學獎懲參數列中及格率相比,獎:單科及格率在30﹪以內的每上公升1個百分點加0.

2分,在30﹪~40﹪以內的每上公升1個百分點加0.3分,在40﹪~60﹪以內的每上公升1個百分點加0.5分,在60﹪~70﹪以內的每上公升1個百分點加1分,在70﹪以上的每上公升1個百分點加2分。

懲:單科及格率在30﹪以內的每下降1個百分點扣0.3分,在30﹪~40﹪以內的每下降1個百分點扣0.

2分,在40﹪~60﹪以內的每下降1個百分點扣0.1分,在60﹪~70﹪以內的每下降1個百分點扣0.05分,在70﹪以上的每下降1個百分點不扣分(要保持在本分數段內,否則按所在分數段扣分標準扣分)

(3)優秀率:(語文:80分以上,數學:90分以上)在教學獎懲參數列的基礎上,每上公升乙個百分點加1分。(計算時百分號前保留1位小數)

(4)、在期末測試中,語文、數學在全縣同類學校年級組排名中,獎:30名以下的每上公升一名獎20元。進入30~20名的獎200元,另外每上公升一名加30元.

進入前20~10名的獎500元, 另外每上公升一名加50元. 進入前10名的獎1000元, 另外每上公升一名加100元.懲:

30名以下的每下降一名懲10元。前30名的,同樣獲得名次段的獎金,但對於名次下滑的班級,每下降一名,按各名次段每上公升一名所加金額扣出 。

(5)、各年級特殊獎:一、二年級學生雙科總分185分的,每生獎教師每人50元。三至六年級學生雙科總分180分的,每生獎教師每人50元。

六年級學生考入三中、三川學校尖子班的,每生獎教師每人50元。

(6)、指導學生在教育行政部門組織的各種比賽中榮獲鎮、縣、市、省、國家等級獎勵者,獎金分別為20、40、60、80、100元,業餘指導學生在各種徵文比賽、繪畫比賽等活動中學生榮獲縣、市、省、國家等級獎勵者,獎金分別為20、30、40、60元。

(7)、積極參加教學研究活動,課堂教學水平在每學期等級達標活動中,名列校級前3名者,獎金分別為20、10、5元,學校推選的校級觀摩課,優質課獎金20元,參加鎮、縣、市、省級講課比賽獲獎者,獎金分別為30、60、100、200元。

(8)、所教學科在全鎮技能抽測中,成績居全縣後三名的罰金分別為300、200、100元。

(9)、不積極參加教研,常規落實不到位,擺不正自己的位置,工作不努力,加倍扣除本人目標管理成績,視其情節輕重,罰10---50元。

(10)教師個人獎項按照《青龍四小專項獎勵考核實施辦法》執行。

(11)具體引數見附表1。

四小教務處

2011.9

織金四小2023年教學質量獎懲方案 修改

2013年12月修改 為了進一步增強全體教師教書育人的責任心,形成努力鑽研業務,不斷進行教學創新的良好氛圍,能充分調動廣大教師的工作積極性,特制訂本方案。一 縣直小學 1 5小,下同 排名獎懲 適用於普通班級,分層教學的班級不參與此項考核 一 在每個學期教育局期末統考中,對統考統改年級中語文 數學單...

青龍二小2023年藝術大賽活動方案

青龍二小2012年 4 2 藝術之冬 大賽活動方案 一 活動宗旨 為了進一步深化 三生四愛五心五好 主題教育活動,推進學校素質教育創新發展。注重青少年社會 校外 素質教育,就是關注民生 重視未成年人德 智 體 藝的全面發展,就是更好的貫徹和落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為青龍二小全校廣大熱愛文化藝術 熱...

青龍完小開展小課題研究實施方案

根據縣教委關於在中小學開展小課題研究的檔案精神,現結合我校教育科研的實際情況,決定在我校實施教學小課題研究,為了保證小課題研究工作的有序推進,特制訂如下實施方案 指導思想 小課題研究的特點就是 真 小 實 低 易 近 也就是說,小學教師的課題研究應該是一種 面對真問題 開展真研究 獲得真發展 的行動...